美國獨立日與中共黨國慶典(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07-23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慶
中共黨慶(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第245個美國獨立日剛剛過去,可是由美國獨立日引起的思考和給我們的啟發,卻永遠不應該也不會過去。美國的立國之本——普世價值、民主自由、尊重人權、憲政法治、權力制衡等等基本價值,將永遠激勵、規範著人類奮勇向前的發展方向。

僅僅建立240多年的美國,不僅創造出前所未有、領先世界的高科技,比這更為重要的是還創造出「把權力關進籠子」的「三權分立」權力制衡的社會制度,由此人類社會走出了「家天下」王朝更替、人民遭殃的獨裁專制的惡性循環,開歷史先河地創造出了公權力只能經由人民投票授權,才具有合法性和正當性的服務性政治機制。

美國國父先賢們根據人性的弱點,設計出兩條社會規則——

一條是在世俗間,通過憲政法治把多種不同的社會觀點逐漸形成以致劃分出兩大類,再通過持有水火不容觀點的兩黨(或兩黨以上多黨)人群把監督制衡發揮到極致,從而達到對人性中自私貪婪、權力濫用等等的弱點進行最有效的監督制衡,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權力的私有。

另一條是在形而上,也就是人的精神層面,通過捍衛信仰自由使人們保持對浩天上帝的敬畏之心,使人認識到:你、我相對於浩瀚的宇宙都不過是滄海一粟,認識有限,更不要奢想誰是完人,帶有原罪的人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宗教信仰能使世人知道,做任何事情可以瞞得過人,但是無論如何也瞞不過神,從而最有效地維護了社會道德,持續提醒人們做事要有原則底線,很大程度上避免或者減緩了人類走向墮落。因為這樣厚實的立國根基,使得美國偉大如此。

相形之下,再看看在中共綁架挾持之下的中國淪陷區,無論是黨慶還是所謂的國慶,都是由共產黨組織……,甚至是命令基層組織進行慶祝。尤其是這次的中共百年慶生,簡直是全黨作秀、勞民傷財。有人說,和慈禧太后過生日有得一比。

儘管為了引導輿論,中共喉舌開足馬力進行宣傳,也佈置了大量的網軍幫兵助陣,可是縱觀全國,發自內心相信黨的宣傳而「愛黨與黨國」者又有幾人?這一點,從中國淪陷區沒見一家人在自己家裡懸掛國旗就足以證明。而在美國,每年的獨立日慶祝活動絕大多數普通百姓都會自發進行慶祝:邀請朋友一起聚餐;住家房子的位置近水樓臺便於觀賞煙花者,會邀請朋友前來一起看煙火。政府會順應民意,在廣場或者河面的船上組織大型燃放煙花的活動,各種民間組織也會扮演重要角色,參與籌備和現場服務……;觀看煙花的民眾都是懷著感激和歡樂的心情自發前往參與,熱鬧非凡,真正作到了黎民百姓舉國同慶。大概這是美國每年唯一一次,政府會有限度地花納稅人的一些錢與民同慶的公開活動。因為這是獨立日,是人民獲得自由的開始,是真正的國慶節。

反觀中共國,中共為了慶祝它成功附體中國百年,慶祝它顛覆中華民國政府成功搶奪到政權72年,敞開國庫大肆揮霍民脂民膏,把國庫當作黨庫肆意揮霍。甚至直接拿國庫的錢給中共老黨員發放每人五千元的補貼,這是明目張膽地利用執政之便公款私用,無異於監守自盜。要補貼你的老黨員只能用你們的黨費才對,憑什麼要人民買單?!別忘了,中國淪陷區月收入不足一千人民幣的超過六億人,不足兩千人民的超過九億人,你中共有想過給他們發錢補貼家用,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嗎?!

其實,中國的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都是中共的「二元社會制度」分配不公所致。社會配置的錯位,導致了社會的機會不均等和資源的浪費。

隨著網路的發展、人民視野的開闊,對比之下,不同的制度對社會發展的作用一目瞭然。面對人民的質問,中共只好採用「宣傳時間差」手法:每當談及「中國發展不如美國」時,中共就會說「美國已經成立240多年了,中國才70年」——難道七十年以前,中國不存在嗎?而每當需要說「中國優於美國」時,中共又會說,「中國歷史上下五千年,美國才二百多年而已」——這不只是雙重標準,顯而易見就是胡攪蠻纏。

可是為什麼,最近人類二百多年卻創造出了超越人類幾千年的成果?一說到這背後的制度性原因,中共就會通過審查不讓人民繼續探討下去了。因為進一步做探討,人們當然就會提出「從1940年代到1970年代,全世界都在發展科技,你中共為何在搞階級鬥爭」的問題來。這樣,中共政權阻礙社會生產力發展的歷史鐵證就擺在人民面前了。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政治上,中共都是阻礙中國發展進步、給中國人民帶來無窮災難的罪魁禍首。這是中共最不想讓人民知道的。

古人云,「此心安處是吾鄉」;現代人說,「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祖國」。通過對美國國慶和中共黨慶的對比,比出的是人民的生活質量。中共高壓下的「愛黨愛國」是虛假可悲的;生活在自由國度美國的人民很幸運,人民真心支持的美國是幸運的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