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市稅收倒貼全國 香港撐起中國經濟命脈?(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19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夜景
評論指,廣東省之所以一躍成為經濟龍頭,全因受益於香港,習近平在港實施國安法「碾死香港後」,中國經濟也面臨巨大風險。圖為香港夜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2020年中國各省上繳中央稅收數據出爐,全國31個省市中,只有8個省市上繳的稅收多過從中央取得的撥款。排首位的廣東省在2020年上繳了9,296億(人民幣,下同)給中央。網台《升旗易得道》指,廣東省之所以一躍成為經濟龍頭,全因受益於香港習近平在港實施國安法「碾死香港後」,中國經濟也面臨巨大風險。

《眾新聞》引述官方數據指,全國各省市中只有8省市的淨上繳中央稅收達正數,即只有這8個省市的上繳稅收多於中央撥款,分別為廣東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山東省及福建省。這個8省市中,頭4名的省市都地處南方沿海,包括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而這個8省市的淨上繳稅收更佔超過全國的八成。

排首位的是廣東省,2020年上繳了9,296億給中央,而中央給廣東的撥款為1,987億元,廣東省的淨上繳稅收為7,308億元。排第二的是上海市,淨上繳稅收為5,483億;第三為江蘇的4,605億;第四位浙江的4,397億元。

其餘的23個省市獲得中央撥款多於上繳的稅收。而淨上繳稅收最低的幾個省為四川、黑龍江、河南和新疆。中央撥給這些省份的款項比他們上繳的多出逾2,000億元。而青海和西藏是最窮的兩個省,從中央獲得的撥款是上繳稅款的9倍。

網台《升旗易得道》分析,中國改革開放前,全國一半稅收靠上海;廣東省之所以一躍成為經濟龍頭、納稅龍頭,全因受益於香港,當習近平在港實施國安法「碾死香港後」,中國經濟則面臨巨大風險。

根據廣東稅務局網上數據顯示,2020年廣東全省的總稅收收入總額為23,648億元,是中國的經濟命脈。《升旗》節目表示,一旦廣東經濟出現問題,中國經濟也會出現財政赤字。參照西方國家經驗,地方政府或國家會破產收場。

近年來,廣東省的大量低技術產業已經轉移去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家,因為這些國家擁有更廉價的勞工,和更低廉的土地成本,加上在目前國際形勢下,西方世界在和中國脫鉤,節目預計廣東省的經濟也會越來越差。

廣東省地處珠江三角洲,而珠三角內最大的經濟龍頭就是香港,「一、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二、香港的經濟很蓬勃」,另外香港和珠三角的經濟互動,促進整個珠三角的發展。節目指,現在中共「親手碾死香港,未來廣東也一樣玩完」。

而深圳就是個例子,香港-深圳兩地封關,沒有港人北上深圳消費,深圳經濟也逐漸凋零。節目又指,1979年改革開放前,大陸一半的稅收來自上海,「一個上海頂起全國一半稅收」,當時廣東還相當落後,若不是靠香港人去廣州傳授營商經驗、設廠投資、發展經濟,廣東絕對無法成為全國最賺錢的省份。

香港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程翔曾撰文指,香港對深圳,乃至整個中國改革開放都做出巨大貢獻,無論從資金、技術、人才、管理,還是市場、營商知識,包括了解國際慣例等,香港編織大陸通往全球的橋樑和網絡。尤其對深圳的發展,程翔總結說:「當年凡是真正關心中國前途命運的普通香港人,都曾經為深圳的發展貢獻過或多或少、這樣那樣的貢獻,最少是出過哪怕很微薄的力量」。

程翔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指,1980年中央宣布成立深圳等四個特區時,他到深圳採訪,當時深圳還是鎮一級地區,未升格為市;鎮領導對如何開展特區一籌莫展,問他營商之道。程翔指,大陸閉關鎖國多年,對外界一無所知,簡單到什麼是「貨櫃碼頭」(container terminal)都不知道。因此程翔自告奮勇,主動聯絡香港總商會時任執行董事Jimmy McGregor及其副手Cecilia Fung,請他們幫忙組織了很多不同行業的專家,每個周末到深圳去為他們辦培訓班,去義務講學的人包括金融、國際商貿、運輸、銀行結算、會計等專家、學者共十多批次。

程翔說,這是深圳宣布成為特區以後所舉辦的第一個外經貿幹部培訓班,僅舉此例,以證明當年的香港人都是毫無保留地無私地貢獻自己的力量去為中國的發展建設盡一份力量。他認為更重要的是,西方國家看到香港人對大陸的善意,也是紛紛以香港為窗口前往中國投資。

《升旗》節目指,從數據可以看到中共的財政命脈在廣東,「廣東被顛覆,中共就會崩潰」;而廣東的經濟命脈就是香港,香港的經濟命脈就掌握在香港人手中。節目建議港人出售本地物業,把存款轉移到海外,最好是人都離開香港,這樣就在枯乾整個廣東省的經濟,等於間接枯乾中共的經濟。節目最後指,「這是一場金融戰」,港人轉移資金,人才離開,就是對中共的致命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