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研究院院長:東京奧運會應取消(圖)

作者:項內秀 發表:2021-06-18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31日,在東京都政府大樓附近的一條街道上,一條紅色交通燈亮起,上面掛著東京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橫幅。
2021年5月31日,在東京都政府大樓附近的一條街道上,一條紅色交通燈亮起,上面掛著東京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橫幅。(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8日訊】據日本女性週刊報導,著書《這種‘傳染病’將毀滅人類》,從事疫苗研究約40年的橫濱市立大學名譽教授奧田研爾博士最近斷言,「從醫學角度考慮,我認為奧運會應該取消。」他直言不諱地表示,強行舉辦東京奧運會的危險性,面對「一籮筐」入境的外國選手,選手團中若有陽性者這是「最糟糕的」。

東京奧運會感染爆發的可能性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建議,東道主主辦國70%以上的人應該在奧運會開始前接種疫苗。奧田研爾博士也是這麼認為,他估計如果日本全國有70%以上的人有抗體,這些人將作為一個盾牌,防止新的冠狀病毒感染擴散。

目前,在日本,只有不到5%的人接種了兩劑疫苗。據推測,到7月23日奧運會開幕時,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日本人接種了疫苗。奧田博士警告說,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舉行奧運會,「感染擴散的風險將再次增加。」

他還對即將來日本參加奧運會的94,000名運動員和相關人員的管理提出質疑。

「特別是,沒有經過嚴格檢查的發展中國家的選手,接種疫苗和檢查之後能否參加比賽還是個疑問。另外,能否掌握來日後選手和工作人員的行動也是個疑問。」

由於選手的住宿,也可以不進入選手村,獨自申請住宿。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在選手村接受檢查。前些日子,在富士電視臺遠程現場出演的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說:「以千葉縣為例,幕張等地的組委會預訂了大量的酒店,但關於預訂人的具體信息並沒有充分共享。」

為了消除這些擔憂,政府、東京都政府和組委會正計畫引入一個所謂的「泡沫系統」,在徹底的PCR檢查後,運動員和相關人員將與外界隔絕。然而,奧田博士指出,「不可能完全遏制這種情況。」

即使檢測結果為陰性,也有可能是假陰性。據稱,新冠狀病毒的潛伏期為1至14天,大多數為3至4天,在多達40%的病例中,病毒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傳染給他人。同樣,如果你要舉行大規模活動,70%以上的人應該接種疫苗以獲得群體免疫力。

根據德美公關戰略巨頭Kext CNC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日本56%的受訪者、英國55%的受訪者、德國52%的受訪者和美國33%的受訪者不同意舉辦東京奧運會。

「日本現在還沒有自己生產的疫苗,而且疫苗接種率在發達國家中也處於最低水平。如果舉辦奧運會,感染擴大的話,將會受到全世界的譴責。」

舉辦東京奧運會風險太大。但是,情況正在向舉辦的方向發展。如果東京奧運會就這樣舉行的話......我想模擬試想一下最壞的情況。

7月23日那一天,無數的煙花在寂靜的會場上綻放。在新國立競技場的奧運會開幕式上,將籠罩著前所未有的異樣氣氛。這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在沒有普通觀眾的體育場,政要和奧運相關人員臉上掛著假笑,在運動員們步入體育場時為他們鼓掌。比熱烈更讓人感到空虛的奧運會拉開了帷幕。

直到大會前夕,輿論仍在贊成和反對之間搖擺不定。其原因之一是,政府、東京都、組織委員會的危機管理意識依然薄弱。入境後,以重複PCR檢查為條件,對選手採取了免除兩週隔離的特別措施。

也就是說,選手可以在入境後立即進行訓練,運營上必要的相關人員(包括技術人員)只要進行必要的感染預防,就不會被隔離,也可以往返於酒店和會場。

在今年2月份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政府讓選手乘坐專機入境,然後在酒店進行兩週的隔離生活(每天進行PCR檢查)。雖然採取了萬全的對策,但還是在選手和相關人員中仍有感染病例。

對於東京奧運會來說,除了各國運動員的日程安排不統一外,還放棄了隔離的規定。若不出所料,發生了感染者,各國媒體一致譴責這種缺乏風險意識的管理體制。反奧運的呼聲會更加高漲。

當然,有些人抱有「奧運會一開幕就會煥然一新」的想法。

因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而拒絕接種疫苗的日本選手受到了社會的誹謗中傷,再加上在接種疫苗之前完成了第二次接種,副作用導致身體不適的運動員也隨處可見。

根據國外的報告,疫苗的副作用中最常見的是注射後的肌肉部位疼痛(75%)、倦怠感(50%)、頭痛(44%)等,但這些症狀通常在1至2天內消失。即使發生了因血壓急劇下降而失去意識的過敏性休克,也可以通過注射博斯明等腎上腺素來緩解症狀,但目前仍然缺乏對公眾解釋主動打疫苗安全性的說服力。

那些想要消除不安情緒的參與者,不知不覺中把一線希望寄託在臺場火炬架區域,在開幕式後火炬將移到那裡,而不是在公眾觀看區,這遭到了激烈的反對。臺場地區是一個擁擠的地方,舉行奧運會時,這裡被稱為「奧林匹克長廊」,並在那裡舉行了許多活動。

結果,雖然人數有限制,但有心情享受夏日歡愉的人還是大量湧來。一家外國廣播公司將該區域稱為「冠狀病毒種植區」,這引起了各種爭議。

與此同時,臺場也在進行鐵人三項比賽,一直以來被視為問題的水質污染再次浮出水面。招致眾人皺眉。在賽場外,奧運志願者和疫苗接種志願者在護士問題上進行博弈,沒有公民在場的奧運會變得越來越不精彩......。

上次的64年東京奧運會,朝著戰後復興這個大的主題,國民朝著同一個方向。

這次東京奧運會最壞的情況只能是「如果」。但是問題依舊堆積如山。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