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 起訴臉書、推特、谷歌及其CEO(圖)

發表:2021-07-08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7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和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及其CEO們提起集體訴訟,指控他們對美國人民進行非法和可恥的言論審查。
2021年7月7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和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及其CEO們提起集體訴訟,指控他們對美國人民進行非法和可恥的言論審查。(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7月7日(週三)在新澤西宣布,他在佛羅里達州南區法院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推特和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及這幾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提起了集體訴訟,以「勒令這些社交媒體公司立即停止對美國人民進行非法、可恥的言論審查」。這可以看作是川普總統對這些科技巨頭們的反擊。

在新澤西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總統透露說,他與「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一起提起訴訟,要求「結束影子禁令」。「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由川普政府時期的官員布魯克羅林斯(Brooke Rollins)和琳達.麥克馬洪(Linda McMahon)於今年4月創立,是一個推動美國建國理念的智庫組織。

川普認為這個案子「非常引人注目」,並且沒有興趣在庭審前尋求和解。

在解釋這起訴訟案時,川普說:「我們的案件將證明這種言論審查制度是非法的、違憲的,而且是完全不符合美國標準的,我們的申請還尋求解除禁令,以允許(讓被關閉的帳號)迅速恢復原狀……因為這正在摧毀我們的國家。」

在談到大科技公司們在2020年大選中的言論審查時,川普說:「你只需要看看最近的選舉發生了什麼,然後把正確的數字加起來。社交媒體賦予了一群與政府、主流媒體和大塊政黨合作的大科技巨頭們超級權力,以把美國人民的觀點消聲和壓制下去。」

今年1月6日發生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推特永久關閉了川普的帳戶,臉書決定關閉川普的帳戶兩年,兩年後還要對川普進行嚴厲監督,並且可能再次隨時關閉。

在7月7日宣布這場訴訟時,川普表示,這些社交媒體已經失控,如果他們可以禁止在任總統,他們也可以禁止任何人。他說到:「沒有比他們今年早些時候禁止美國在任總統這一事實更好的證據表明大科技公司們已經失控了,這一禁令一直持續到今天。如果他們可以對我這樣做,他們就可以對任何人這樣做,事實上,這正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川普還特別指出臉書是如何審查有關中國武漢冠狀病毒的信息的。

直到最近,臉書還制定了一項政策,刪除掉所有分享這種可怕病毒來自中國的證據的帖子。臉書說:「它不是從中國實驗室出來的。」

川普說:「記住,我說的是武漢,那就像一顆炸彈爆炸了。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當然,實驗室外面有裝屍袋,沒人提過這事。我想知道為什麼?最終,發現這很可能是事實,它來自(武漢)實驗室。」

大科技公司們可能會使用1996年《通信規範法》的第230條為他們自己進行辯護,稱他們有權隨時出於任何原因審查任何人——法院在過去已經接受了這一論點。

川普總統在任期的最後幾個月裡努力對第230條進行變更,但是最終沒有實現。川普的律師表示,這起訴訟會集中的第230條的規定上,大科技公司們利用這項條款作為言論審查的擋箭牌已經超出了該條款最初的目的。

這起訴訟除了尋求解除禁令,還尋求懲罰性賠償。此外,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柴(Sundar Pichai)也都是該訴訟的被告。

作為集體訴訟,任何曾經使用過這三個平臺之一的,並且有帳戶被禁止或審查的,以及從2018年6月至今居住在美國的人都可以加入川普總統的訴訟。

如果誰有興趣加入川普總統針對大科技公司們的集體訴訟,可以訪問這個網站:takeonbigtech.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