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煉金術探秘 刻著宇宙秘密的翡翠(圖)

發表:2021-07-05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翡翠綠」被認為是西方煉金哲學和實踐的基礎。
「翡翠綠」被認為是西方煉金哲學和實踐的基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方煉金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臘化的埃及(Hellenistic Egypt),尤其是亞歷山大城。

煉金術神話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赫耳墨斯.特里斯墨吉斯忒斯(Hermes Trismegistus),另稱偉大的赫耳墨斯。他的名字源自埃及的智慧之神,托斯和他的希臘伴侶,赫耳墨斯。

Hermetica這文書據說是由赫耳墨斯所寫的,這本書被認為是西方煉金哲學和實踐的基礎。此外,赫耳墨斯也被認為是「翡翠綠」(Emerald Tablet)的作者。

刻著宇宙秘密的翡翠

翡翠綠據說是刻著宇宙秘密的一顆翡翠。翡翠綠的來源並不清楚,也因此很多傳說都提到了它。最常見的傳說中提到了翡翠綠是在一個為於泰安那(Tyana)的赫耳墨斯雕像下的墳墓中所發現到的,而且被發現時赫耳墨斯的屍體還親手握著它。

另一個傳說指出,翡翠綠是亞當和夏娃的第三個兒子,塞特(Seth)最初寫的。其他人則認為翡翠綠曾經被關在方舟內。有人甚至聲稱,翡翠綠的原始來源是來自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城市(Atlantis)。

雖然大家對於翡翠綠的來源有著很多種解釋,但我們還是沒有發現到可信的證據來支持這些理論。最古老記載著翡翠綠的文書是Kitab sirr al-haliqi(創造秘密與自然藝術書),這本書本身綜合了許多早期的作品。

這是一本阿拉伯文作品,於公元8世紀所撰寫,而這作品的內容歸功於波利納斯(Balinas)或偽阿波羅尼亞斯的泰安那。波利納斯告訴了我們他是如何在洞穴墳墓中發現到翡翠綠的故事。基於這個阿拉伯語的作品,有些人認為,翡翠綠是一個於公元6世紀至8世紀之間所撰寫出來的阿拉伯作品,而並不是像許多人所說的古物一樣的作品。

雖然波利納斯聲稱翡翠綠最初是用希臘語寫的,至少如果說這版本曾存在於這世上的話,如今這原文一定也已不存在了。然而,文書本身很快就變得家喻戶曉,並在幾世紀中被翻譯成許多語言。

西方煉金術的神秘起源

一個早期版的翡翠綠也出現在一位名為Kitab Ustuqus al-Uss al-Thani(基本元素)的第二本作品中。這作品歸功於Jabir ibn Hayyan。然而,這將還需要幾個世紀才能到達歐洲人的手中。

在12世紀,翡翠綠被Hugo von Santalla翻譯成拉丁文。翡翠綠將成為西方煉金術的基礎之一。它在中世紀和文藝復興煉金術中有著非常高的影響力,並且很可能至今還是一樣那麼有影響力。

除了翡翠綠的翻譯版本之外,我們也可以找到許多關於其內容的相關評論。例如,在牛頓的煉金文章中發現到了翡翠綠的翻譯。這文章目前可以在劍橋大學的國王學院圖書館裡找到。

研究翡翠綠的其他著名研究人員包括了羅傑.培根(Roger Bacon),阿爾貝圖.馬格納斯(Albertus Magnus),約翰.迪(John Dee)和阿列斯特.克勞利(Aleister Crowley)。

要解釋翡翠綠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它是一本很深奧的文書。例如,文書裡描述了煉金,溶解,分離,連接,發酵,蒸餾和凝結的七個煉金階段。然而,儘管有各種的說法,似乎沒有一個人能完整的解釋這些神秘的知識。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