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狂毆兩院士 傳張陶後臺驚天「含趙量」爆表(圖)

發表:2021-07-05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陶打人遭停職。(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陶打人遭停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陶因要求推薦其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遭拒,惱羞成怒狂毆兩名院士致骨折。母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4日傍晚宣布,張陶已遭停職並配合調查。有網友披露,張陶是中共開國上將張宗遜的孫子,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的親侄子,後臺硬得很。

7月4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方微博發布張陶酒後打人事件通報,指張陶酒後打人事件發生後,該事受到高度重視,從即日起,張陶被暫停履職、配合調查。

《新京報》7月4日報導,王晉年好友告訴記者,事發已近一個月,被打傷兩院士仍在住院,王晉年家屬稱以警方調查結果為準。

暴打兩院士事件引爆輿論

據中國媒體揭露,張陶於6月6日下午邀請現年85歲的吳美蓉前往自己公司作客,吳美蓉則邀請現年55歲的王晉年陪同參加,晚間並一同用餐。吳、王二人都是國際宇宙航行科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的院士。

張陶在席間尋求王晉年和吳美蓉推薦其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但王晉年以初次見面互不瞭解為由婉拒,張陶因此大怒。餐後在送行期間,張陶毆打兩位院士,致使王晉年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吳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術。

此事在中國網路引發議論,有網友諷刺說,「微博上罵幾句的都可能被拘留,這動手打到骨斷筋折的照常上班。」

「剛說了‘外來勢力若妄想壓迫中國必將頭破血流’,這位張書記看來比境外勢力都狠。」

「某黨就是世界最大的黑社會,有什麼資格‘掃黑除惡’。最噁心的,昨天剛喊中國人民萬歲,今天就是黨官權貴萬歲了。」

「這樣的惡性事件發生近一個月,還有人要憑公權力來壓制與論、欲蓋彌彰。」

「個人渣能被提撥為書記,董事長,不是有錢就是官二代,敢對國寶大打出手,可想而知工作作風多麼囂張跋扈。」

「目前感覺是,現有的描述不太符合常理。所謂邪乎到家必定有鬼,太不合常理的事情,還是觀望一下比較安全。」

長期在航天系統任職背景揭秘

張陶1964年生,曾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計畫經營部經濟技術合作貿易處長,香港航天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規劃開發部總經理、執行董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經營投資部副部長等職。

張陶背景不一般。有網友披露,張陶的爺爺系張宗遜,中共開國上將,曾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總後勤部部長。父親系張新俠,曾任航天工業總公司總經濟師、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總裁。叔叔張又俠是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該消息目前尚無法證實。

與他共事過的集團一把手,就有被習近平重用的馬興瑞(現任廣東省省長)、許達哲(現任湖南省委書記),以及張慶偉(現任黑龍江省委書記)。此外,張陶在集團工作隸屬財務貿易投資系統,他與時任集團總經濟師兼財務部部長吳艷華(現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副局長、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有密切交集。

據指,張陶在地方官員眼中有如「財神爺」。目前曝光信息中,有讓輿論嘩然的這一段對話。張陶:我搞得很好,十年時間將公司從八千萬搞到現在上千億,你王晉年混的這麼差,這麼缺錢,如果你王晉年跟著我……。王晉年:張總,你是很有錢,我是很窮,但你有錢你給中國航天的夢想作了什麼貢獻?我雖然沒錢,但我做的是實現我們航天夢想的事。之後張陶在毆打王晉年時仍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當(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錢、老子就是要打死你……」由此可知,張陶多麼惱羞成怒,以及張陶有權有錢有背景。

公開信息顯示,張陶任職6家公司,在航天投資任高管多年。張陶掌門的航太投資是全集團的資本平臺,高含金量的股東結構,從一級央企到金融巨頭赫然在列。張陶另一個重要身份、國華軍民融合基金董事長,該基金股東背景實力雄厚,包括多家央企軍工集團聯合北京市政府等發起設立的國創基金。同時張陶手握2000多億的國有資本投資大權。母公司航太科技集團是央企十大軍工集團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