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狂殴两院士 传张陶后台惊天“含赵量”爆表(图)

发表:2021-07-0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陶打人遭停职。(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陶打人遭停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要求推荐其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遭拒,恼羞成怒狂殴两名院士致骨折。母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4日傍晚宣布,张陶已遭停职并配合调查。有网友披露,张陶是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的孙子,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亲侄子,后台硬得很。

7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张陶酒后打人事件通报,指张陶酒后打人事件发生后,该事受到高度重视,从即日起,张陶被暂停履职、配合调查。

《新京报》7月4日报导,王晋年好友告诉记者,事发已近一个月,被打伤两院士仍在住院,王晋年家属称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暴打两院士事件引爆舆论

据中国媒体揭露,张陶于6月6日下午邀请现年85岁的吴美蓉前往自己公司作客,吴美蓉则邀请现年55岁的王晋年陪同参加,晚间并一同用餐。吴、王二人都是国际宇宙航行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的院士。

张陶在席间寻求王晋年和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但王晋年以初次见面互不了解为由婉拒,张陶因此大怒。餐后在送行期间,张陶殴打两位院士,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此事在中国网路引发议论,有网友讽刺说,“微博上骂几句的都可能被拘留,这动手打到骨断筋折的照常上班。”

“刚说了‘外来势力若妄想压迫中国必将头破血流’,这位张书记看来比境外势力都狠。”

“某党就是世界最大的黑社会,有什么资格‘扫黑除恶’。最恶心的,昨天刚喊中国人民万岁,今天就是党官权贵万岁了。”

“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近一个月,还有人要凭公权力来压制与论、欲盖弥彰。”

“个人渣能被提拨为书记,董事长,不是有钱就是官二代,敢对国宝大打出手,可想而知工作作风多么嚣张跋扈。”

“目前感觉是,现有的描述不太符合常理。所谓邪乎到家必定有鬼,太不合常理的事情,还是观望一下比较安全。”

长期在航天系统任职背景揭秘

张陶1964年生,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计划经营部经济技术合作贸易处长,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开发部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经营投资部副部长等职。

张陶背景不一般。有网友披露,张陶的爷爷系张宗逊,中共开国上将,曾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总后勤部部长。父亲系张新侠,曾任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济师、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叔叔张又侠是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该消息目前尚无法证实。

与他共事过的集团一把手,就有被习近平重用的马兴瑞(现任广东省省长)、许达哲(现任湖南省委书记),以及张庆伟(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此外,张陶在集团工作隶属财务贸易投资系统,他与时任集团总经济师兼财务部部长吴艳华(现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有密切交集。

据指,张陶在地方官员眼中有如“财神爷”。目前曝光信息中,有让舆论哗然的这一段对话。张陶:我搞得很好,十年时间将公司从八千万搞到现在上千亿,你王晋年混的这么差,这么缺钱,如果你王晋年跟着我……。王晋年:张总,你是很有钱,我是很穷,但你有钱你给中国航天的梦想作了什么贡献?我虽然没钱,但我做的是实现我们航天梦想的事。之后张陶在殴打王晋年时仍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当(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钱、老子就是要打死你……”由此可知,张陶多么恼羞成怒,以及张陶有权有钱有背景。

公开信息显示,张陶任职6家公司,在航天投资任高管多年。张陶掌门的航太投资是全集团的资本平台,高含金量的股东结构,从一级央企到金融巨头赫然在列。张陶另一个重要身份、国华军民融合基金董事长,该基金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包括多家央企军工集团联合北京市政府等发起设立的国创基金。同时张陶手握2000多亿的国有资本投资大权。母公司航太科技集团是央企十大军工集团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