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軟禁施暴?謝金河:大陸經濟將巨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4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
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資料照)從去年10月就一夕失寵,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過去有段時間馬雲被軟禁,更被施暴。財訊傳媒的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大陸經濟正面臨著新轉折以及空前挑戰。(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從去年10月因發表抨擊大陸金融體制言論後就一夕失寵,前日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過去有段時間馬雲被北京軟禁,不只被嚴詞審問,更被施暴。今日財訊傳媒的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無法印證郭文貴的說法,不過馬雲的下場使他想起了清朝雍正皇帝期間的年羹堯;且從馬雲處境來看,其背後代表了大陸經濟正面臨著新的轉折以及空前挑戰。

馬雲被軟禁施暴?

郭文貴直播爆料,現在馬雲的處境如同被「關門打狗」,在被軟禁期間被嚴詞審問「是誰讓你發展的呀?」,馬雲回答「員工」,結果審問人員不滿,大喊「掌嘴!沒有共產黨的改革開放,怎麼有你馬雲?」。

郭文貴透露,審問人員接連問了幾個問題,後來他告訴郭,馬雲「最後是傻了」,開始言必讚中共,更低頭認罪「一切都是沒有黨不行」。郭透露,馬雲被放出來後彷彿變了個人,還表示「沒有任何東西不吃的,沒有什麼事可以不幹的,只要活著」。

謝金河:大陸經濟將巨變

謝金河在臉書上以「馬雲牽動著中國經濟的下一個變化」為題撰文指,螞蟻集團2020年上市被喊停了,接著北京出台反壟斷法,罰阿里巴巴人民幣182億,接下來美團、騰訊等也遭受相同命運,而阿里巴巴像被拔掉牙齒的老虎,股價每況愈下。

接著謝金河表示,雖然反壟斷法初衷是不想讓企業像八爪魚一般,集中一切資源在一身,造成共產黨及國家,但亦等於將優秀創業家褫奪公權一般,並㧜住企業創新跟競爭力。

謝金河還指,美中角力正展開之際,大陸的創業家,如馬雲、馬化騰跟王興等均困坐愁城,而美國富豪如馬斯克(Elon Musk)、貝佐斯(Jeff Bezos)卻大搞太空的發展計劃,這景象形成了強烈對比,勝負已經呼之欲出了。

謝金河更認為,大陸經濟30年以上快速奔馳,如今到了關鍵十字路口,最近他在大陸影片上看到在台灣不很熟悉的2個字眼,一個是「躺平」,一個是「內卷」:前者代表勞工意識的覺醒,不願意再幫資本家掏肺掏肝,降低生活的水平,與內卷對立;內卷為不許失敗的一種競爭,不斷抽打自身的陀螺式死循環,都代表了90後和00後年輕人反思。

謝金河續說,大陸在父執輩時代遍地是黃金,肯拼就能夠賺大錢,所有競爭現在都壓榨至極致,商家很多殺價競爭,最終只能夠慘賠出場。而年輕人送外賣是愈送愈無力,美團的外送員2015年1.5萬人,如今膨脹至1000萬人,在路上可見年輕人穿梭,卻看不見其未來,這時清算資本家漸漸成為了社會共識。

最後謝金河指,馬雲過去是大陸成功典範人物,被稱為馬爸爸,現在卻變成了資本家和吸血鬼,馬雲這時候的命運使他想到了年羹堯(幫助雍正坐定皇帝位子的大功臣,最後卻遭雍正賜死了)。如果「躺平」、「內卷」代表的是大陸底層社會主流意識,那接下來大陸社會的經濟將有場巨大的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