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社交圈不自信?專家助你消除解封社恐(圖)

發表:2021-06-09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恐懼 自卑
強制性的封鎖、遠程工作和學習,以及有限的社交,導致人們疫情期間自尊問題增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強制性的封鎖、遠程工作和學習,以及有限的社交,導致人們疫情期間自尊問題增加,獨處時間助長了自我批判性思維,降低了自尊和自信,但心理學家說,有一些方法可以培養積極的自尊心,為回歸正常的社交生活做準備。

據加拿大電視臺(CTV)報導,多倫多科恩診所的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兼主任安伯科恩博士(Dr.Amber Cohen)說:「如果你在COVID疫情期間遇到了一些問題,或者如果你在疫情之前已經在自卑心中掙扎,那麼有更多的時間令你陷入這種想法中,並以消極的方式影響你。」

自尊和低自信可能會造成一系列心理問題,包括抑鬱、焦慮、飲食失調和藥物濫用。

研究發現,增強自尊可以改善心理健康方面,而高自尊會帶來更好的社會和個人關係,幫助人們實現他們的目標和抱負,甚至能幫助人們應對癌症或心臟病等疾病。

科恩表示,對於已經感到自卑的人來說,也許喜歡病毒大流行期間的獨處,但這阻止了正確管理自己的想法的機會。日程安排、工作程序和基本生活的變化會讓人們覺得他們失去了身份感,從而降低了自尊和自信。

科恩說,人們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提高自尊,並確保他們在重返工作、學校和社交生活的時候感到自信和舒適。

循序漸進的方式

科恩建議採取循序漸進的步驟,讓自己感覺更舒服。「你可以從小處著手。你不需要跳進深淵。你可以選擇一個你覺得安全的人,然後做一件你覺得可行的事,一旦你取得了成功,你就可以從那裡開始一些事情,這樣你就可以從那裡開始進入到一個小范圍的朋友圈。」

她說,提高自尊來自於注意負面想法並努力改變它們。「當這些想法出現時,要留心注意,而不是一味地被它們帶著走。你可以自己給它們貼上標籤,提醒自己這些都是自我批判的想法。」

建立對消極想法產生原因的認識,並努力確定自我批判思維和行為的來源,可以幫助更好地管理有害思維。

科恩說,培養這種意識還可以讓你以一種更容易接受、更友善的方式,識別和處理消極的想法,而不是批判的方式。

大聲說出來

科恩說:「如果你的想法不願意告訴另一個人,那就對自己大聲說出來,如果聽起來很糟糕,那你可能就不應該對自己說。」

她建議人們關注眼下的自己,而不是總想著你想成為誰。很多時候,人們認為一旦改變自己,或者一旦自己這樣做了,或者一旦得到了某份工作,或者一旦找到了伴侶,就會對自己很滿意。「但我們真正想做的是努力接受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而不是為了改變才喜歡自己。」

重要的是要記住,每個人都處於相同的境地,焦慮、壓力和自卑感是可以克服的。科恩說:「我認為需要記住的一件事是,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社交需要一點技巧,我想很多人都感覺有點生疏了。所以這只是一個提醒,你需要做好準備,讓自己變得更舒適,這是一個過渡時期,一切都會過去的。」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