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會被傳染?專家憂疫情恐再擴大(圖)

發表:2021-06-0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戴口罩的通勤者
圖為2020年3月26日,戴口罩的通勤者走在日本東京街頭。(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5日訊】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東京都內目前流行的2019冠狀病毒株,有超過8成已被英國變異病毒株等傳染力高的變異病毒株所取代。戴口罩恐怕未必能預防病毒入侵。專家稱,隨著東京都內鬧區外出人潮持續增加,恐怕疫情會提前再擴大。

日本專家:疫情恐提前再擴大

日前在日本東京都政府舉行的疫情監控會議上,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的國際傳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貴夫表示,「考量到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疫情未來恐怕會快速地再度擴大」。

據悉,東京都內目前流行的2019冠狀病毒株,有超過8成已被英國變異病毒株等傳染力高的變異病毒株所取代。而在新增確診病例無法再降低的情況下,東京都內鬧區外出人潮持續增加,專家擔心因此造成疫情提前再度擴大。

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都政府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及民間檢查機構等,在5月17日到23日檢查約2300個檢體中,發現1899個檢體屬英國變異病毒株等N501Y變異病毒株,比率高達82.6%,超過前一週的81.5%創新高記錄,也可以看出東京都內目前流行的病毒,已從原始病毒株被置換成英國變異病毒株。

而令人憂慮的是,英國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推測是原始病毒株約1.3倍,重病化風險推估是原始病毒株約1.4倍。

在這種情況下,東京都內的外出人潮逐漸增加。東京都政府醫學綜合研究所表示,拿截至5月29日的一週跟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外出人潮最少的一週相比,東京都鬧區外出人潮在晚間增加25%、白天也增加19%。

5月日本多地確診數創新高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從5月7日至9日,已連續3日新增確診數超過6000人,重症患者數則高達1144人。此外,自1月中旬以來,8日新增確診數首次超過7000人,且47個都道府縣中有15個地區的確診人數都創歷史新高,9日新增確診數則為6493人。

朝日新聞旗下雜誌AERA網路版5月8日曾報導,日本政府資料顯示,目前每百萬人口新增死亡病例數,大阪府是19.6人,高於印度的15.5人、墨西哥的16.2人、美國的14.5人。

至於疫情最嚴峻的東京都與大阪府,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大阪5月9日新增874例確診、19人死亡。大阪府官員表示,最新的每日統計顯示,管轄內的感染總數、死亡人數分別達到8萬9612及1715人。

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截至5月5日,由於醫院人滿為患,府內有1萬3423人檢測為陽性者被要求待在家中,這個數字為全國最高,與4週前相比,更增加了5.3倍。

因此,日本政府7日已決定讓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等4都府縣原定到11日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5月底,並從12日起追加愛知縣及福岡縣;琦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及沖繩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延長至5月底,並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

東京都政府醫學綜合研究所社會健康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西田淳志說,即使「緊急事態宣言」被延長,外出人潮還是增加,讓疫情再度擴大的可能性變高。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