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受疫情干擾使中國工廠復工雪上加霜(圖)

發表:2020-03-0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韓受疫情干擾使中國工廠復工雪上加霜
2020年2月28日,韓國首爾一家百貨商店內,人們在購買口罩。(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韓國和日本疫情的蔓延對正在逐步復工的中國工廠形成第二波衝擊。第一波衝擊就是在防禦新冠病毒擴散過程中大批工廠被迫停擺。

目前,中國的疫情似乎有所好轉,新增病例大幅度減少,許多地區的旅行管控也有所放寬,有些企業已經重新開張。

但與此同時,韓國和日本的疫情卻在惡化。這兩個國家都有一些製造業工廠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而暫時關閉。它們出口給中國工廠的零部件數量可能會減少,使正在復工的中國工廠遭遇新的困難。

中國製造業,特別是電子產品的生產線和裝配線都高度依賴日韓生產的零部件。

路透社引用北京市場研究公司龍洲經訊技術分析師王丹的話說,「很多元器件的缺乏會造成整個生產的停滯。如果日韓公司不能夠供貨,像富士康這樣的裝備公司就會更加難辦。」

蘋果手機製造商富士康2月下旬表示,在中國的幾個主要工廠即將恢復生產,但它警告說,由於疫情,公司的營收將會減少。

到目前為止,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奪走了3000多人的生命,造成8萬多人受到感染。韓國現在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300例,成為除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日本的病例接近1000例,其中一大部分來自鑽石公主號游輪。

分析人士說,如果日韓疫情惡化,中國工廠將會遭受二次打擊,工廠很難恢復正常運轉。

中國去年從韓國進口了6400萬美元價值的半導體和數十億美元的液晶電視屏和智能手機元件。

路透社引述中信證券分析師的看法說,日韓都是中國重要的貿易夥伴,工廠停產、物流中斷和出口減少將對中國「上游、中游和下游企業的供應造成直接打擊」。

韓國主要出口商如現代汽車和三星電子等因一些員工感染了新冠病毒而被迫關閉了一些生產線。LG集團旗下的子公司LG Display因消毒需要而暫停了一個顯示模塊工廠的生產。該公司稱,消毒工作計畫在週二結束。

路透社說,除了在韓國的企業生產受到疫情影響外,韓國在中國的工廠恢復生產的努力也舉步維艱。韓國公司Eulsung Auto Pack在蘇州有一家生產食品包裝設備的工廠,由於缺少工人,工廠從春節以來一直到2月中旬都未能開工。

該公司需要把這個工廠生產的元件運到韓國組裝機器,然後再把機器出口到十個國家。這個工廠目前只有1/3的工人在勉勵維持生產運轉。

原文標題:日韓生產受疫情干擾,使中國工廠復工雪上加霜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