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華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國:與新聞差別很大(圖)

發表:2021-06-0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華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國:和新聞差別很大
一名華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國是怎麼樣的呢?(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4日訊】來到美國一段時間了,想談一下中共媒體對美國國內新冠疫情、宗族歧視、槍擊事件等的新聞報導的真實性有多大?

來美國之前,因為有家人在美國居住,所以總是關注中共媒體對美國內每天的疫情及各地社會治安狀況的報導。媒體每天的疫情報導都是感染疫情人數及死亡人數都在增加,今天某個城市發生了種族歧視暴力事件、明天又一個地方出現了槍擊事件。以至於親朋好友都在擔心在美國的家人的安全。

來到美國後,經過一個月的觀察與瞭解,發現新聞中的美國與現實中的美國真的差別很大。

疫情有沒有?有,但是真的沒有嚴重到一出門喘氣就能感染,一傳染就要死人。槍擊事件有?有,但也真的不是說一出門就碰上槍擊。絕大多數地方還是很平靜的在生活。種族歧視有沒有?有,但也不是一出門就被其他種族的人襲擊。

新聞和生活大家還是要區分開的。少有發生的事情才叫新聞,每天的柴米油鹽的才叫生活。

在這裡大家都是各過自己的生活。沒有攀比誰家的車子好,誰家的房子貴。誰家的孩子學習好,人際關係都非常簡單。上學呢也不需要托關係,不用托關係沒有人刁難你,想去好學校要麼花錢去私立學校,要麼就去附近租房子或者買房子去公立學校都可以。不要任何手續證明,拿著自己家的水電賬單,孩子就可以入學了。

其實這些問題啊美國一直都有,也沒有說目前特別嚴重了,不過在目前一個特殊情況下,又被一些政客拿了做文章攻擊對方。所以難免有一些誇大。中共媒體利用誇大事實的宣傳報導,熱潮譏諷美國的疫情,幸災樂禍的稱美國「一天仍有四五萬人感染,數百人死於不治」,等等。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距今大致一年半的時候,中國突然爆發武漢肺炎,也就是今天所說的新冠病毒疫情。疫情後來很快從中國蔓延至全世界,造成了一場全球性的大災難。迄今已經有大約1億6900多萬人感染,超過350萬人死亡。國際社會要求對中國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並要向在疫情爆發初期刻意隱瞞疫情並造成拖延累計全世界的中國政府追究責任。

為了擺脫被全球追責,甚至被索賠的難堪局面,中共最高當局策劃了一系列推脫責任的應對之法,先後甩鍋給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但是,這些行動都因太過荒唐而無疾而終。

中國甩鍋的特點之一顯然跟中國與被甩鍋的國家的關係好壞有關。美國是中共口中的國際「反華勢力」的領頭羊,也是在這次病毒大流行中要向中國追責的主要推動者。所以,美國也就成為了中國甩鍋的第一目標。

中共媒體過分渲染美國疫情嚴重性,難逃「想用美國疫情的嚴重性來佐證病毒源頭在美國,從而達到甩鍋之餘又能誘導中國民眾仇恨美國」之嫌,可謂一石二鳥。

中國大陸民眾面對的是被中共全面控制的,只有一種聲音的媒體報導,大陸民眾是無法瞭解海外的真實情況,一言堂的媒體報導,播撒、煽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百害而無一益。

我不是因為來到美國就覺得「外國的月亮比中國圓」,正是因為我深愛自己的祖國,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我覺得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讓大家更好的瞭解真相,而不是陷入國內媒體渲染的那種幸災樂禍,仇恨美國的情景中,有時甚至錯把殺父仇人當恩人而不自知。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責任編輯:江雪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