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治本先健脾胃 2種現象是脾虛 多吃4物(組圖)

發表:2021-05-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坐著喝著水
脾胃虛弱,氣血不足,會導致手腳冰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腸好,人不老。」脾胃的預防比治療更加重要。脾胃作為人體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對於維持人體正常功能運轉,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生活中,有些人常飲食和作息不規律,導致脾胃受損,出現脾胃虛弱的問題,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件事。所以平時要注重日常飲食,多加調理。脾虛的「根源」被揪出了,以下2物,嘴再饞也要忍住。

脾虛者不宜吃2物

1、田螺

田螺對於脾胃虛弱的人群來說並不適合,因為田螺性寒,大量食用,就會導致體內陽氣流失,也會加重脾胃虛弱的情況,不利於正常的消化吸收。

2、鴨肉

鴨肉的營養成分也是非常豐富的,但是對於脾胃虛弱患者來說,還是要忌口,因為鴨肉性寒,大量食用就會導致寒氣攝入過多。從而刺激脾胃,造成脾胃虛弱的問題,不利於正常的消化吸收。

當脾胃虛弱問題產生時,身體也會發生異常的表現,我們在平時也要學會調節日常飲食的合理均衡,保護脾胃健康,才能遠離脾胃虛弱的困擾。

2種症狀 或是脾虛來「敲門」

1、手腳容易冰涼

脾胃虛弱時,會影響脾胃正常的消化吸收,導致營養物質缺乏,氣血不足,也會導致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手腳冰涼。

2、臉色發黃

脾胃虛弱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吸收,從而就會造成毒素的堆積,也會造成皮膚狀態變差,長斑長痘,皮膚發黃的問題。

所以在生活中,若你發現自己的臉色異常發黃、變差的情況,也是脾胃虛弱來敲門的一個信號。

常吃4物 脾胃慢慢變強壯

1、紅薯(蕃薯)

脾胃虛弱的人,平時可以常吃一些紅薯,能夠幫助補脾胃,益氣血,促進毒素垃圾的排出,養護脾胃的健康。

同時也可以促進脾胃的自我修復,緩解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問題的產生,有助於脾胃慢慢變強壯,遠離脾胃虛弱的困擾。

2、大豆

大豆堅持食用,能夠幫助提高脾胃功能。加速毒素垃圾的排出,減輕脾胃的負擔,改善脾胃虛弱的問題,起到健脾養胃的效果,讓你的脾胃慢慢變強壯。

3、南瓜

南瓜和南瓜湯
常吃南瓜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改善脾胃虛弱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瓜含有豐富維生素及膠質等營養成分,能夠養護脾胃,也可促進毒素垃圾排出,減輕脾胃負擔。也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改善脾胃虛弱的問題,讓脾胃慢慢變強壯。

4、小米粥

脾胃虛弱的人,平時也可以常喝小米粥,健脾養胃。堅持食用,有助提高脾胃功能,加速毒素排除,幫助保養脾胃,讓你的脾胃慢慢變強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