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難得道心堅 張道陵七試趙昇(組圖)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1-05-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2020年神韻晚會舞劇《道緣》
2020年神韻晚會舞劇《道緣》讓人不勝唏噓,只有不貪著名利紅塵,又最虔敬堅定的信徒才能得到真人的傳授,飛昇成仙。(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眼見仙人上九天

古戰場上硝煙滾滾,將軍與一名士兵正奮力廝殺,不遠處,亂箭已穿過濃煙急速向二人逼來。將軍與士兵驚想:「今生將葬身此地也!」就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不知從哪裡冒出一位白鬚道士,舞動拂塵,瞬間將箭簇撥落,救了二人性命。

將士二人連忙拜謝道長的救命之恩,道人回禮後轉身離去。剛剛從鬼門關回來的將軍,看著戰場上遍地的屍首,望著道人離去的仙風道骨,遂萌求道之心。他邀士兵同去修道,士兵卻無此意;士兵勸將軍回朝,將軍則去意已決。所謂人各有志,兩人就此分道揚鑣,士兵回朝復命,將軍入山尋道。

遠離了戰場與官場的喧囂,將軍追隨著道人的足跡來到世外山林。這裡風景如畫,神秘莫測,層巒疊嶂,峻嶺入雲,此處正是道家聖地——武當山。將軍向道長表明來意,真人手指著將軍腰間的寶劍,疑其不能放下功名利祿。將軍當即解下寶劍,將其抛入山谷,以明心志。真人允許將軍暫且留下,並隨諸弟子退下。無人看見時,真人獨自飛落谷底,將寶劍拾回。

不久後,士兵帶著朝中官員來武當山尋找將軍。見到將軍,官員宣讀聖旨為其加官進爵,並呈上財寶,獎賞將軍為國盡忠,真人此時拿出將軍的佩劍,塞給將軍。面對朝廷的「拉」,真人的「推」,塵世間功名利祿的誘惑和世外修道的艱辛、難關,將軍毅然選擇繼續在山中修道。朝中同僚、屬下再三勸其改變心志,回去同朝為官,將軍一一婉謝。朝中來人見勸歸不成,只得失望離去。

歷經了幾番試煉,將軍終於留下來隨眾師兄弟一同修道。山中歲月悠悠,眾道士日日與自然合一,潛心習練功法,個個身輕體健。

這日,真人見時機已到,邀眾弟子們躍入谷底一遊。眾弟子大驚失色,面面相覷,懸崖下茫茫無底,跳下豈不粉身碎骨?真人見無人應命同去,拉起平日最得意的弟子走向崖邊。該弟子臨崖窺瞰,股戰流汗,慌忙退步,牽住師父衣裾苦勸不要冒險。真人唉聲嘆氣,甩袖闊步,縱身躍入深谷。

這時將軍趕來,質問眾師兄弟怎能不顧師父安危,邀師兄弟同去尋師。眼見無人應聲,無人敢去,便告別眾師兄弟,一躍跳入山谷。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