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習近平想打敗美國拿下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與習近平
近期台灣局勢緊張,台灣學者明居正揭露習近平想稱霸世界的野心。(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總統府/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宣揚準備打仗。近來,臺灣陸續發生戰機事故、太魯閣列車意外,在搶救期間,中共軍機持續多批多架次侵擾臺灣空域。4月3日,中共遼寧號航母戰鬥群(3日)出日本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隔天,美國羅斯福號航母4日進入南海,台海周邊氣氛陡然升級。外界關注中國是否會武力攻臺,臺灣知名學者明居正對此進行深度分析。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節目中表示,習近平的野心大家都很清楚,因為今年是共產黨建黨百年,他躬逢其盛必須要有所表現,如果要繼續連任的話,就必須要有成績。習近平很可能在想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覺得自己現在走到這一步,是不是真的可能超越美國或打敗美國,認為現在中國在自己的領導下已經變的很強大了,能夠把美國壓下去,或是徹底擊敗美國,然後自己就可以稱霸世界了。「這就是標準的「中國夢」也叫「強國夢」,認為自己已經可以超越毛澤東了。」

明居正表示,「不是說習近平一定會這樣做,但他一定會這樣想,毛澤東在1949年也曾說過,要把全世界管起來,那時候他才剛剛把國民黨打敗,國民黨逃到臺灣,西藏那時候也還沒有拿下來,而且西南、西北還沒有完全被攻克,毛澤東就已經說出要管全世界了。所以我個人覺得習近平絕對有這個野心。」

明居正認為,習近平現在想的就是超越或打敗美國,他有這個目標,也就會有自己的做法。

第二個事情,習近平想的問題就是怎麼樣能夠順利的拿下臺灣,又能夠應付美日,最好是不爆發戰爭,但萬一爆發戰爭的話,也要有辦法對付。

明居正分析習近平很可能考慮到,如果拜登的健康繼續惡化,決策就會犯錯誤,那跟美國打交道就可以像以前一樣繼續騙,因為中共之前已經跟美國打了幾十年交道,每次騙都騙成功了,連雷根這麼反共的人都被騙成功了,簽了817公報,美國已經有三個總統都被中共騙過,為什麼不能騙第四個呢?而且現在完全有理由可以繼續騙。所以拜登現在健康不行,從習近平角度來看,拜登這邊出錯,是完全可以想像和等待的。

另一點就是武漢肺炎,明居正認為習近平可能會想到,中國的疫情數字已經被壓下來了,在境內沒有大規模爆發,而美國還在大爆發,疫苗又出了很多問題,但中共同樣把疫苗問題也壓下來了,把出問題的人都解決掉了,總之就是有辦法強力控制,但美國卻沒有辦法控制,習近平會覺得,美國很有可能會被疫苗打敗。所以說,如果武漢肺炎疫情在經濟、軍事上削弱美國,在社會上分裂美國的話,那對中共來說就是很大的機會。

另一方面,很多人都認為中共很可能會大動作進犯臺灣,但明居正認為,中共更可能會採用斬首行動,來的最容易、代價最低,用斬首行動的方式解決臺灣的軍政高層,然後奪取臺灣,等臺灣一亂的時候,再派一小支部隊過來,立刻就解決了。

明居正說,中共大概不會大規模的派50萬100萬大軍過來慢慢打,他甚至會在關鍵時候發幾個飛彈,打幾個關鍵地方,打到臺灣一亂,群龍無首,再派一支兵佔領下來,造成既成事實的時候,美國跟日本就無奈了。

但如果中共真把臺灣拿下來了,美日又沒有動作,最後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明居正指出,第一、屆時美國會丟掉亞洲主導權;第二、美國可能會跟著丟掉世界主導權;第三、丟掉美元;第四、丟掉美元的國際地位之後,美國國內財政可能會出現亂局。所以對習近平來說,他很可能是在等待時機。

目前,中共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越來越引起了美國的警惕。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美國參議院4月14日將審議《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該法案是一份兩黨支持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在經濟、人權、民主價值觀領域反制中共影響力。該法案為2022-2026財年印太地區安全預算撥款4.5億美元。法案還要求美國政府加強與臺灣的夥伴關係。

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理查德•哈斯(Richard N.Haass)在9日推文中寫道:「臺灣已經成為美中地緣政治的關鍵挑戰,並將界定這個時代。現在是時候用戰略清晰取代戰略模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