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晚餐最好別吃 多吃一口 多毀血管一分(組圖)

發表:2021-03-3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來,晚餐應該避免吃幾種食物。
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來,晚餐應該避免吃幾種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指的是血液流通的管道,它遍布人體各個地方,血液輸送到身體各器官,進而維持正常的生理活動,可是在年齡增長以及不正確的飲食等因素影響下,血管很容易出現堵塞或硬化的問題,進而促使高血壓高血脂,甚至血栓、心梗、腦梗等疾病的發生。

晚餐進食的時間,就以睡前3~4個小時來計算,讓吃下肚的食物,有充分的熱量消耗時間。晚餐選輕食為主,這樣能減少身體負擔,為了避免血管疾病到來,晚餐應該避免吃以下幾種食物。

1、動物內臟

豬肝、雞心等食物營養豐富,但是膽固醇含量非常高,經常吃很容易誘發高血脂等問題,特別是夜晚時分,人的活動量比較少,吃完之後不容易消化,並且還會升高血液黏稠度,影響血流速度,久而久之甚至會出現血管堵塞的情況,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2、含糖食物

含糖分食物如果適量吃並不會損傷血管,但若是晚餐的時候吃過多糖分,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並且隨著血液進入血管當中,使得血液更加粘稠,久而久之還可能形成血栓,堵住血管。

再加上糖分進入人體還會生成甲基乙二醇,這種成分具有破壞性,容易使有益膽固醇變性,或者在血管中生成菌斑以及血凝塊,造成動脈堵塞問題,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3、醃製食品

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加入食鹽,如果攝入過多的話,不僅會出現高血壓的症狀,還會使得血漿中膽固醇快速升高,進而堵塞血管甚至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突發性心肌缺血或腦出血的患病概率。

食物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故常食醃製品容易致癌。

4、油炸食品

油炸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較多,不光會堵塞血管,還可能使得血管彈性下降。
油炸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較多,不光會堵塞血管,還可能使得血管彈性下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油炸食物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夠滿足人的口腹之欲,但是過多食用卻會給血管帶來健康隱患,因為常見的薯條、炸雞等食物中反式脂肪酸比較多,不光會堵塞血管,還可能使得血管彈性下降。

除了以上4種食物之外,晚上還得少吃澱粉比較高的食品,否則進入體內後轉變成甘油三酯,同樣也會升高血液黏稠度,阻礙血液流通的速度,致使高血脂等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升高。

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並且呈現出了年輕化的趨勢,主要原因就是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健康,特別是晚上,人的運動量很少,新陳代謝速度也更緩慢,如果再吃上動物內臟,甜食油炸醃製食品的話,勢必會給血管增加負擔,因此,建議大家晚餐時多吃含有纖維素的蔬菜以及粗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