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蔑視中共 將採取這些措施反制(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3月2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首相府玫瑰園,會見了因批評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而受到中共製裁的跨黨派議員和上議院貴族團體。(圖片來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3月27日會見了因批評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而受到中共製裁的跨黨派議員和上議院貴族團體,向北京發出了一個精心策劃的蔑視,和全力支持北京批評者的姿態。

綜合英國媒體3月28日消息,約翰遜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發誓要建立一個打擊中共的全球聯盟,以報復中共對英國議員和貴族實施的制裁。

另外,英國內政部很快將公布一項間諜法案,該法案將使從英國驅逐中共間諜更加容易。該立法將包括,對在英國的外國間諜進行強制登記。安全主管認為,中共在英國的情報人員,遠比北京正式宣布的要多。該法案應該可以更容易地將他們驅逐回中國。

約翰遜:我全力支持受制裁的議員

3月27日,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的玫瑰園,約翰遜舉行的會議,是在北京宣布對英國政治家和學者進行制裁之後安排的。被中共制裁的九人及其家人,將被禁止進入中國、香港和澳門。中國公民和機構也將被禁止與他們做生意。

北京將其決定表述為對英國制裁中共官員的回應,但被制裁的中共官員,是被指控侵犯了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中共對這些英國人的處罰,僅僅是因為批評了其侵權行為,指責他們「散佈謊言和虛假信息」。

首相與包括保守黨議員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加尼(Nus Ghani)和勞頓(Tim Loughton)、工黨上議員肯尼迪(Helena Kennedy)女男爵和跨黨派上議員奧爾頓(David Alton)勛爵在內的跨黨派議員,進行了30分鐘的會面,旨在表明英國政府全力支持他們的觀點。

其中一位與會者說,約翰遜稱這些議員是「爭取言論自由的勇士」,他們得到了他(約翰遜)的「全力支持」,並對北京的「荒唐」行為表示不解。

約翰遜也在推特中提請大家關注這次會議,他說:「今天(27日)上午,我與一些一直在揭露對維吾爾穆斯林實施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人進行了交談。我堅定地與他們和其他被中國制裁的英國公民站在一起。」

前保守黨領袖鄧肯-史密斯和其他出席玫瑰園會議的議員表示,中共的制裁「只會鼓勵我們加倍努力」。

保守黨議員圖跟哈特(Tom Tugendhat)和奧布萊恩(Neil O'Brie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北京首次針對英國的民選政客進行制裁,表明他們正越來越多地越界。作為英國的立法者,這其實不會對我們產生巨大的影響,但北京的行動是要讓別人感到威脅,特別是對商人產生寒蟬效應。」

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爵士說,北京的報復「不成比例」。他在《星期日泰晤士報》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們的議員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堅持我們的英國價值觀,大聲疾呼,把聚光燈放在那些沒有發言權的人身上。價值觀和信仰,得到了大多數英國人的投票和支持。」(相關報導:英國人傲懟中共製裁:「這是榮譽勛章」

中共的懲罰遠超政界

中共懲罰那些對新疆侵權行為進行指控的人的運動超出了政治範圍。上週,中共媒體掀起了抵制西方主要時尚品牌的運動,這些品牌因強迫勞動而承諾避免使用新疆棉花。新疆生產的棉花佔世界棉花產量的五分之一以上,佔中國棉花產量的五分之四以上,但在生產過程中一直被指責有侵犯人權的行為。

瑞典服裝公司H&M,因為去年的一則聲明,一夜之間在中文網際網路上被全部刷屏,其店舖從地圖和乘車應用中被刪除,其應用也從網上商店中被刪除。中共精心策劃的草根「取消文化」運動,讓H&M產品從網上市場上消失了。

在計畫於2022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會之前,對中共侵犯人權行為的批評與中國數億消費者的誘惑之間的緊張關係只可能加劇,而北京冬奧會已成為活動人士遊說採取更有力措施的焦點。

中共拒絕虐待指控,並表示新疆的拘留營和其它安全措施是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運動的一部分。中共向任何想在其境內做生意或與中國公司做生意的人施壓,要求他們與中國政府的立場保持一致,認為公司不能一邊批評中共,一邊從中國獲利。(相關報導:英媒:中共操控「草根」抵制西方品牌

全球聯盟對抗中共

拜登和約翰遜於26日晚互通電話,討論了形成全球聯盟對抗中共的藍圖。他們談到了一個基礎設施項目計畫,該項目將與北京用於擴大其經濟和政治影響力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約翰遜在會見那些因強調中共「嚴重侵犯人權」,而遭到中共製裁的議員和貴族時,告訴與會者,中國正在「買下發展中國家的大片土地」,包括大片非洲地區,他說這些地區正在成為「中國債務的陷阱」。

約翰遜說,「我們需要提出一個替代方案,讓各國有選擇的餘地,西方需要這樣做。」首相說,他和拜登在26日晚上的電話中同意為這項倡議投入上億英鎊。

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是習近平在2013年發起的一項耗資數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涉及從東亞到歐洲的發展和投資計畫。

拜登26日對記者表功說:「我[向約翰遜]建議,我們應該有一個類似的倡議,基本上,由民主國家拉動。」

與約翰遜會面的一位議員說,這一戰略是為了讓世界各國有信心在人權問題上批評中共,而不會失去數十億的貿易和投資。這位議員說:「我們必須向他們表明,中國不是唯一的選擇。我們需要組建一個全球聯盟(對抗中共)。」

英媒:政商分離行不通

幾天前,英國政府發表了一份外交政策評論,稱英國將把俄羅斯視為「敵對國家」,但把中國主要視為商業「競爭對手」。

英國《觀察者》(The Observer)28日表示,僅僅一個月前,首相宣稱自己是「狂熱的親華人士」,決心「不管偶爾遇到什麼政治困難」,都要追求與北京的貿易和投資交易。(相關報導:英媒報首相家族是中共國最好的朋友

英國因脫歐後時期的經濟壓力,使得中國的市場以及中國企業的雄厚財力,對英國特別有吸引力。中國的參與,對於英國在今年格拉斯哥的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6)上,能夠達成的任何全球氣候變化行動也至關重要。

但是,面對在國際上越來越強硬、越來越不願意接受對其行為的批評的中國,約翰遜試圖將商業和政治分開的做法,看起來越來越站不住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