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楊潔篪大鬧美國?特斯拉中國遇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23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合楊潔篪大鬧美國?特斯拉中國遇難
大陸當局近日以危機「國家安全」為由,對特斯拉汽車發出明確禁令。(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當局近日以危機「國家安全」為由,對特斯拉汽車發出明確禁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此回應說,「特斯拉如果利用車子收集中國或任何地方的情報,就會被關閉了。」

路透社19日援引兩名接到中國軍方指令通知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軍方已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軍事設施區域,稱車上安裝的攝像頭存在安全疑慮。彭博社也從知情人士獲悉,中國軍方發出了明確的禁令,要求特斯拉車主把車輛停放在軍隊所屬區域之外。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披露,中國政府將限制軍方、敏感行業、國企以及重要機關工作人員使用「特斯拉」汽車。

相關禁令的照片已在中國國內社交媒體上流傳。其中寫道,特斯拉品牌汽車裝有的全方位攝像頭和超聲波感測器,能「暴露目標位置」,因此禁止它們駛入和停放在軍隊家屬院所屬區域,以確保軍事秘密絕對安全。

特斯拉汽車引以為豪的自動駕駛系統需要通過攝像頭、感測器和毫米波雷達捕捉周邊環境的信息,並對捕捉到的信息進行分析處理,以自動進行減速,迴避障礙物。因此,特斯拉在其汽車周圍安裝了八個環繞攝像頭,以及12個超聲感測器和一個前置毫米波雷達。

針對中國當局的禁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六回應說,「我們有非常強烈的動機對任何信息都高度保密,……,特斯拉如果利用車子收集中國或任何地方的情報,就會被關閉了。」

特斯拉中國早前也曾就數據收集問題發表聲明指,特斯拉的隱私保護政策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特斯拉用戶使用的車輛,不存在通過車內攝像頭侵犯用戶個人隱私的行為,所有中國市場上的「特斯拉」用戶車輛均未開啟車內攝像頭。

「我推測這項宣示的時機,肯定與阿拉斯加會談有關,」路透社引述Eurasia Group總裁Ian Bremmer表示。

在中國當局發出該項禁令同一天,中美兩國高層正在美國阿拉斯加會談。這是拜登上臺後美中高層首次會晤。期間,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違反原先每人兩分鐘開場白的規定,發言17分鐘,引發美國官員批評楊潔篪是在戲劇性表演,且是表演給國內觀眾看。

禁令發出的一個月前,中國多個部門還曾聯合約談特斯拉。數據顯示,特斯拉已逐漸開始成為中國社會的主流車型。僅Model 3去年就在中國銷售了13.8萬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