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30年來首次制裁北京措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8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圖片來源:Thijs ter Haar/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歐盟的兩名外交官表示,歐盟在3月17日同意將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列入黑名單,這是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後,歐盟實施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北京實施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大使們批准了對四名中國個人和一個實體的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作為新的、更廣泛的人權制裁名單的一部分,這些人的名字將在3月22日歐盟外交部長正式批准之前不會被公開。

雖然制裁主要是象徵性的,但通過制裁標誌著歐盟對華政策的重大強硬。布魯塞爾長期以來,將中國視為一個良性的貿易夥伴,但現在卻認為中國是一個系統性侵犯基本權利和自由的國家。

1989年歐盟對中國這個第二大貿易夥伴的武器禁運仍在實施。

一位歐盟外交官說:「對嚴重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採取了限制性措施。」歐盟外交官告訴路透社,中國官員被指責對中國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他們說,此舉反映了歐洲、美國和加拿大對維吾爾人的深切關注。

活動人士和聯合國人權專家說,至少有100萬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偏遠西部地區的「再教育營」中。這些活動人士和一些西方政客,指責中共使用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

荷蘭議會追隨加拿大和美國,將中共對待維吾爾人的行為貼上了種族滅絕的標籤,北京對此表示拒絕。

在推特上,中國駐歐盟使團,轉載了中國使團團長張明,16日對新制裁的評論,稱北京不會改變其政策。

中國使團在Twitter上說:「制裁是對抗性的,我們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我們請歐盟方面三思而行。如果有些人堅持對抗,我們不會退縮,因為除了履行對人民的責任,我們別無選擇。」

中共否認在新疆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並稱其再教育營提供職業培訓,是打擊極端主義的需要。北京曾多次邀請歐盟大使們前往新疆,但特使們表示,在中國當局設定的嚴格條件和監控下,他們無法訪問想看的地方。

歐盟還呼籲釋放被關押的維吾爾經濟學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他在2014年被判終身監禁。他曾在2019年獲得歐洲議會人權獎。

外交官說,歐盟大使們批准的11個名字的完整制裁名單還包括俄羅斯、利比亞、南蘇丹和朝鮮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