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拜登的高科技金主(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根據最新公布的競選資金報告,拜登背後的政治獻金,傳統的大金主來源,像是銀行、律師樓等等,已經被高科技大公司取代。具體說來,谷歌、微軟、亞馬遜、蘋果、臉書是拜登競選團隊最大的五個獻金來源,加起來超過了1千5百萬美元。這是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師根據競選資金報告得出的結論。在上兩次的大選中,希拉里和歐巴馬也收到來自高科技大公司的獻金,但沒那麼多。

2016年總統大選,希拉里.克林頓最大的企業獻金來自摩根斯坦利、JP大通銀行、谷歌、微軟、和蘋果。再往前推,歐巴馬競選總統的時候,獻金最多的企業是微軟、谷歌、德勤會計事務所、時代華納、DLA Piper律師事務所。這裡需要說明一下,美國企業不能直接向侯選人捐錢,以上羅列的企業排名,都是這些企業員工政治獻金的總和。

相比之下,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川普(特朗普)團隊最大的企業獻金來源是美洲航空公司(American Arilines Group,Inc)、波音飛機公司(Boeing Co.)、美洲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洛基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 Corp.)從這些數據可以看的出來,高科技大公司明顯偏袒拜登,這也印證了共和黨的指責對這些大公司的指責,就是到今天,川普的臉書、推特賬號都沒有恢復。前共和黨委員會發言人Doug Heye就說,我們不喜歡矽谷,矽谷也不喜歡我們。

你現在一定知道,臉書、推特搞政審,屏蔽內容、刪除賬號,可是就在短短几年前,他們儼然是言論自由的維護者、爭取者,他們幾年前自己講的話,今天翻出來你都會吃驚。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網際網路有個net neutrality的規定,網路中立性,簡單的說,就是要求網際網路公司對所有的網際網路流量公平對待,不管是電子郵件、簡訊、語音文件、視頻文件,也不管實什麼網站、操作平臺、手機也好、電腦也好,所有的網際網路流量都必須平等對待。舉例說明,你可能看Netflix電影,網路流量大多數都是視頻,大多數都是Netflix的內容,作為網際網路公司,你不能特殊照顧Netflix的流量,讓Netflix的內容更快的傳輸,也不能收Netflix更多的錢。支持者會說,網路中立性是確保網際網路開放的重要部分,否則就不是開放的網路,否則就像是中共防火牆後面的網路一樣。

川普上臺後廢除了網路中立性的規定,當時,臉書總裁扎克伯格就反駁說:

"Net neutrality is the idea that the internet should be free and open for everyone,"

網路中立性確保了網際網路的免費和公開性。

推特公關經理Laura Culbertson,是這麼說的:

"Free expression is part of our company DNA.We are the platform that lets users see whatós happening and to see all sides....Without Net Neutrality in force,ISPs would even be able to block content they donót like,reject apps and content that compete with their own offerings,and arbitrarily discriminate against particular content providers by prioritizing certain Internet traffic over theirs."

言論自由是推特的核心價值,推特給用戶提供了一個平臺,一個能看到來自各個渠道信息的平臺...如果取消網路中立性,網際網路服務公司就可以屏蔽他們不喜歡的內容,刪除對他們自己的產品構成競爭威脅的軟體和內容,他們可以對不同的內容供應來源區別對待,不同的流量不同對待,完全他們說了算。

可是呢,事實恰恰相反,聯邦通訊委員會取消了網路中立性的規定之後,寬頻網際網路服務公司倒是沒有屏蔽內容、打擊競爭對手,恰恰是社媒平臺、軟體商店、雲端服務公司在限制言論自由。臉書、推特、Snapchat不約而同的刪除了川普的賬號﹔谷歌、蘋果取消了Parler平臺的下載﹔亞馬遜甚至一鍋端,中斷了Parler的雲端伺服器。

高科技大公司支持公開、公平、透明、免費的互連網,聽起來高風亮節啊,不是的,他們有自己的小算盤,社媒公司靠內容吸引網民,網民們喜歡看什麼呢?喜歡看電影,所以Netflix、迪斯尼、家庭影院HBO Max本來是應該很受歡迎的,但因為網路中立性原則,流量管道平均分擔,這些視頻公司想花錢購買大管道、能夠更為迅速的推送視頻都不行,導致這些擁有大量電影庫存的內容供應商,無法跟高科技設備公司競爭,這也是自從2016年以來,美國寬頻網際網路投資下降的原因之一。

網路中立的規定被取消之後,為什麼沒有出現臉書、推特指責的現象發生呢?一來是鼓勵了網際網路公司更多的投資寬頻,二來川普政府的通訊委員會規定,網際網路服務公司必須公開網路管理運作,商業服務合同,如果存在壓制競爭等不公平手段,聯邦貿易委員會將予以調查。這些都起到了保護消費者的效果,無線上網公司、有線上網公司互相競爭的不亦樂乎。如果AT&T要推送自己的HBO Max家庭影院,它還不能故意限制油管YouTube的流量,因為一旦用戶發現油管速度慢了,他們就會更換其他的網際網路服務公司,數據顯示,每個月有1%到3%的用戶更換網際網路服務公司。有線電視公司不再享有寬頻網路的壟斷地位,現在還有無線寬頻,就連特斯拉的馬斯克都在投資開發衛星寬頻服務Starlink。相比之下,社媒公司的壟斷地位要強悍的多,臉書、推特很難在不同的平台上輪換使用,所以他們不怕鉗制言論,他們知道你走不了﹔蘋果、谷歌也是一樣,如果谷歌取消了一個軟體的下載,那你就無法找到其他的下載渠道,除非你不再使用安卓手機,買一個蘋果手機,到蘋果商店下載,反過來也是一樣。雲端服務市場倒是競爭激烈,但是顧客從一個雲端服務商轉換到另一個雲端服務商,可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情,技術含量高、代價也大,就像你造了一棟房子,雖然地價很便宜,但你要把現有的房子拆了,換一個地方再從新造,代價很大的。

今天的社媒大公司,就跟一百年前的電話公司很類似,相當的壟斷,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壟斷,他們才敢於鉗制言論,壓制言論自由,真正應該受到管制的不是網際網路服務公司,而是高科技社媒公司,這也許是這些大公司把寶壓在民主黨,壓在拜登身上的原因吧。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