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拜登的高科技金主(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3-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根据最新公布的竞选资金报告,拜登背后的政治献金,传统的大金主来源,象是银行、律师楼等等,已经被高科技大公司取代。具体说来,谷歌、微软、亚马逊、苹果、脸书是拜登竞选团队最大的五个献金来源,加起来超过了1千5百万美元。这是根据华尔街日报分析师根据竞选资金报告得出的结论。在上两次的大选中,希拉里和奥巴马也收到来自高科技大公司的献金,但没那么多。

2016年总统大选,希拉里・克林顿最大的企业献金来自摩根斯坦利、JP大通银行、谷歌、微软、和苹果。再往前推,奥巴马竞选总统的时候,献金最多的企业是微软、谷歌、德勤会计事务所、时代华纳、DLA Piper律师事务所。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美国企业不能直接向侯选人捐钱,以上罗列的企业排名,都是这些企业员工政治献金的总和。

相比之下,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川普(特朗普)团队最大的企业献金来源是美洲航空公司(American Arilines Group,Inc)、波音飞机公司(Boeing Co.)、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洛基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富国银行集团(Wells Fargo Corp.)从这些数据可以看的出来,高科技大公司明显偏袒拜登,这也印证了共和党的指责对这些大公司的指责,就是到今天,川普的脸书、推特账号都没有恢复。前共和党委员会发言人Doug Heye就说,我们不喜欢珪谷,珪谷也不喜欢我们。

你现在一定知道,脸书、推特搞政审,屏蔽内容、删除账号,可是就在短短几年前,他们俨然是言论自由的维护者、争取者,他们几年前自己讲的话,今天翻出来你都会吃惊。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互联网有个net neutrality的规定,网络中立性,简单的说,就是要求互联网公司对所有的互联网流量公平对待,不管是电子邮件、短信、语音文件、视频文件,也不管实什么网站、操作平台、手机也好、电脑也好,所有的互联网流量都必须平等对待。举例说明,你可能看Netflix电影,网络流量大多数都是视频,大多数都是Netflix的内容,作为互联网公司,你不能特殊照顾Netflix的流量,让Netflix的内容更快的传输,也不能收Netflix更多的钱。支持者会说,网络中立性是确保互联网开放的重要部分,否则就不是开放的网络,否则就象是中共防火墙后面的网络一样。

川普上台后废除了网络中立性的规定,当时,脸书总裁扎克伯格就反驳说:

"Net neutrality is the idea that the internet should be free and open for everyone,"

网络中立性确保了互联网的免费和公开性。

推特公关经理Laura Culbertson,是这么说的:

"Free expression is part of our company DNA.We are the platform that lets users see whatós happening and to see all sides....Without Net Neutrality in force,ISPs would even be able to block content they donót like,reject apps and content that compete with their own offerings,and arbitrarily discriminate against particular content providers by prioritizing certain Internet traffic over theirs."

言论自由是推特的核心价值,推特给用户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能看到来自各个渠道信息的平台...如果取消网络中立性,互联网服务公司就可以屏蔽他们不喜欢的内容,删除对他们自己的产品构成竞争威胁的软件和内容,他们可以对不同的内容供应来源区别对待,不同的流量不同对待,完全他们说了算。

可是呢,事实恰恰相反,联邦通讯委员会取消了网络中立性的规定之后,宽带互联网服务公司倒是没有屏蔽内容、打击竞争对手,恰恰是社媒平台、软件商店、云端服务公司在限制言论自由。脸书、推特、Snapchat不约而同的删除了川普的账号﹔谷歌、苹果取消了Parler平台的下载﹔亚马逊甚至一锅端,中断了Parler的云端服务器。

高科技大公司支持公开、公平、透明、免费的互连网,听起来高风亮节啊,不是的,他们有自己的小算盘,社媒公司靠内容吸引网民,网民们喜欢看什么呢?喜欢看电影,所以Netflix、迪斯尼、家庭影院HBO Max本来是应该很受欢迎的,但因为网络中立性原则,流量管道平均分担,这些视频公司想花钱购买大管道、能够更为迅速的推送视频都不行,导致这些拥有大量电影库存的内容供应商,无法跟高科技设备公司竞争,这也是自从2016年以来,美国宽带互联网投资下降的原因之一。

网络中立的规定被取消之后,为什么没有出现脸书、推特指责的现象发生呢?一来是鼓励了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投资宽带,二来川普政府的通讯委员会规定,互联网服务公司必须公开网络管理运作,商业服务合同,如果存在压制竞争等不公平手段,联邦贸易委员会将予以调查。这些都起到了保护消费者的效果,无线上网公司、有线上网公司互相竞争的不亦乐乎。如果AT&T要推送自己的HBO Max家庭影院,它还不能故意限制油管YouTube的流量,因为一旦用户发现油管速度慢了,他们就会更换其他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数据显示,每个月有1%到3%的用户更换互联网服务公司。有线电视公司不再享有宽带网络的垄断地位,现在还有无线宽带,就连特斯拉的马斯克都在投资开发卫星宽带服务Starlink。相比之下,社媒公司的垄断地位要强悍的多,脸书、推特很难在不同的平台上轮换使用,所以他们不怕钳制言论,他们知道你走不了﹔苹果、谷歌也是一样,如果谷歌取消了一个软件的下载,那你就无法找到其他的下载渠道,除非你不再使用安卓手机,买一个苹果手机,到苹果商店下载,反过来也是一样。云端服务市场倒是竞争激烈,但是顾客从一个云端服务商转换到另一个云端服务商,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技术含量高、代价也大,就象你造了一栋房子,虽然地价很便宜,但你要把现有的房子拆了,换一个地方再从新造,代价很大的。

今天的社媒大公司,就跟一百年前的电话公司很类似,相当的垄断,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垄断,他们才敢于钳制言论,压制言论自由,真正应该受到管制的不是互联网服务公司,而是高科技社媒公司,这也许是这些大公司把宝压在民主党,压在拜登身上的原因吧。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