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易導致動脈硬化 多吃2菜 常喝2水(組圖)

發表:2021-03-0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茄子有降血脂效果,提高血管彈性,預防血管出現硬化。
茄子有降血脂效果,提高血管彈性,預防血管出現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餐桌上滿眼都是大魚大肉,幾乎不見一點綠色,這對人體的血脂是有影響的,長期是這樣的飲食習慣,會誘發高血脂,熟悉它的人都知道,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危害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它的併發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血脂升高,會嚴重的影響到人體的血液循環,可能會出現斑塊,嚴重的就會出現堵塞血管的現象。

血脂升高首先會影響到的就是動脈的健康,在動脈會有堆積的現象,長期積累,就會出現斑塊,最後出現動脈硬化

血液的流動是供應人體的全身,出現高血脂現象,隨著血液流動,肝臟進行排毒的時候就會出現堆積的現象,這對肝臟損傷是很大的,可能會出現脂肪肝。

高血脂最大的隱患是它會誘發高血壓的出現,尤其是血壓突然間的升高,血管就很容易出現痙攣的現象,增加了腦梗和腦血栓的機率。由此可見,高血脂對身體損傷還是很嚴重的,所以平時要做好預防高血脂的工作,首先就是要從吃的入手。

常吃這些蔬菜 穩定血脂

1、茄子

茄子是生活中很常見的蔬菜,很多人也是比較喜歡吃的。其實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茄子有較好的降血脂效果,因為茄子中含有很多維生素P,它可以提高血管的彈性,幫助血管更好的進行血液循環,血流暢通身體就會更加健康。同時茄子還有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的效果,預防血管出現硬化、高血壓等,所以高血脂患者吃點茄子,對穩定血脂有好處。

2、黃瓜

黃瓜既可以作為蔬菜,也可以作為水果,很多人是很喜歡生吃黃瓜的。黃瓜有很好的利水減肥的效果,很多人想要控制飲食就會選擇吃黃瓜,這是由於黃瓜可以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同時還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對降低血脂效果是很好的,堅持吃,血脂慢慢降。

時常喝點「水」可稀釋血液 幫助疏通血管

1、綠茶水

常喝點綠茶,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尤其是對降血脂的效果很好。
常喝點綠茶,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尤其是對降血脂的效果很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喝點綠茶,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尤其是對降血脂的效果很好。因為綠茶中含有兒茶素,有相關的研究表明:兒茶素有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效果,對降血脂效果是很好的。

2、玉米鬚泡水

玉米鬚是大家常會丟棄的食物,其實玉米鬚泡水喝,對降血脂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因為玉米鬚中有很好的利尿降壓效果,有助於改善高血脂。平時喝點玉米鬚泡水,降血脂、降血壓,身體更健康。

高血脂如不好好控制,併發症出現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嚴重了可能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出現血脂和血壓同時升高的情況,就要警惕是不是併發症來了,及時就醫是最好的選擇。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能幫助更好的穩定血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