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X疾病」將引發新的全球大瘟疫(圖)

發表:2021-02-14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 19 X疾病 病毒 WHO
未來可能每5年就會有某種人畜共患病毒引發「X疾病」,引發一場全球大瘟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從2015年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都會公布一個清單,列出在未來數月甚至數年內可能襲擊全世界的疾病。這些疾病可能每5年就會出現某種人畜共通病毒引發「X疾病」(Disease X),掀起一場全球大疫,武漢肺炎(COVID 19)病毒就是其中一種。

英國媒體Gentside報導, 是否聽說過「X疾病」?我們不知道它叫什麼,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出現,但是WHO相信它將是下一個人類健康的威脅。儘管世界仍處於嚴峻的考驗之中,但研究人員越來越擔心下一次大流行可能就在眼前。

「X疾病」是WHO科學家在3年前創造的一個醫學術語,因為他們相信世界將不可避免地爆發一些未知的疾病。但是它將是如何表現出來呢?致命疾病的專家們對「X疾病」一無所知,只是它有一天會在世界範圍內傳播。WHO緊急衛生計畫的流行病學家瑪麗亞.範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2020年6月說:「現在的問題不是下一種病原體,而是會在何時爆發?」

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和COVID 19病毒在某種程度上都屬於「X疾病」,這是一種我們不知道的疾病,即將爆發。

2020年12月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強調,COVID 19 (武漢肺炎)並非是人類面臨的最後一次突發衛公共健康危機。取而代之的是,人類可能至少每5年會遇到一次大瘟疫或公共健康危機。人類可能無法完全避免這種風險,但是可以減少這種負面影響。

有人認為,下一種「X疾病」將是一種人畜共患的疾病,一種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疾病,類似於冠狀病毒,據認為是從蝙蝠等動物傳播給人類的。人類未來的噩夢是,可能是許多病毒或毒株中的一種,也可能具有高度傳染性和高度致命性,導致「X疾病」與中世紀造成7500萬人死亡的黑鼠疫不相上下。

國際環境倡議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預測,目前全球存在著167萬種未知疾病,其中82.7萬種疾病可能會傳播給人類。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稱,還確定了東南亞、南非、中非、中美洲以及亞馬遜地區國家是具有最高風險的國家。隨著人們不斷遷入動物的棲息地,這種風險變得更加嚴重。

德國赫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Helmholtz Centre)約瑟夫.塞特勒博士(Dr. Josef Settele)向英國《太陽報》(The Sun)透露:猖狂地砍伐森林,無節制的集約化農業、採礦、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濫捕野生動物,將會造成了一場大量傳播病毒從野生生物傳播給人類的危機。

在印度,農民在森林開墾農業,現在面臨著感染Kyasanur森林病毒的風險,也被稱為猴熱(Monkey Fever)。自2012年以來,感染這種疾病的死亡率為10%。此外,盧霍熱(Lujo Fever)於2008年在南非出現,儘管該疾病迄今僅感染了5名患者,但死亡率高達8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