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荒並不遠 俄羅斯4月1日動手 中國遭殃?(視頻)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2-11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糧食穀物等價格上漲,全球食品價格近7年來最高水準,甚至有控制住了小麥就能控制世界的說法。而近期世界各地出現了異常天氣,背後的根源是什麼?

全球瀕臨50年來最嚴重糧食危機,多個主要糧食產出國都收緊了出口政策。例如,2月4日,俄羅斯經濟部長Maxim Reshetnikov在與總統普京會面時稱,正在準備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糧食出口機制,並計畫於4月1日啟動。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麥出口國,俄羅斯政府極有可能限制小麥出口,並試圖在疫情期間遏制國內食品價格上漲。

三大主食,小麥、水稻、玉米,水稻的產區和消費區主要是東亞和東南亞。雖然玉米分布也很廣,但世界玉米總產量中直接用作糧食的只佔三分之一,更多被用於養殖業的飼料。為什麼唯獨小麥最重要?

因為世界各國飲食習慣的問題,小麥是唯一的一種能成為全世界主食的糧食。無論中國及其東亞的麵食,歐美國家的麵包,中東地區的烙餅,都離不開小麥。曾經有人說過:「誰能控制糧食,誰就控制了人類」。

現在,甚至有控制住了小麥就能控制世界的說法。因為小麥成為世界播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和分布最廣的糧食作物。目前,小麥佔世界糧食貿易總量的50%,具有交易量大、交易範圍廣和參與國家多等特點。就整個世界的糧食種植趨勢來看,近十年小麥出口的國家和地區,排名前五的分別是俄羅斯、美國、歐盟、澳大利亞、加拿大。

各國央行為防止經濟下滑會加速印鈔,這強化了通貨膨脹預期,結果導致投機性需求和超前囤積需求增加,從而導致糧食價格上漲。在金融的推波助瀾下,糧食出口國通貨膨脹上行,糧食價格快速上漲;而糧食進口國匯率貶值,創匯能力下降,通貨膨脹惡化,購買力下降也促使糧食價格高企,加劇了恐慌性囤積。

從更廣範圍來看待糧荒這個事情,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整合五個國際領先機構的數據,顯示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暖的三個年份之一。自然形成並起降溫作用的氣候現象「拉尼娜」僅在年底才給高溫「踩了剎車」。2021年,天氣更加異常,多地出現嚴寒和洪水,喜馬拉雅冰川的一部分也破裂了。

另外,請思考一個問題,人類生存的基礎是什麼......(文章全文請見下面鏈接,以及觀看視頻瞭解內容)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文章與視頻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