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擬增加美國接納難民人數十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09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難民營
敘利亞伊德利布省北部農村哈扎諾鎮附近的難民營地的兒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AHMAD AL-ATRASH)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上週首次報導了拜登將2021財年難民安置上限提高到62,500人的提議,該提議扭曲了1980年的《難民法》(Refugee Act),該法授權總統,在下一財年開始前一個月向國會發函,確定下一財年的年度難民安置上限。

美國布賴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2月8日報導,《難民法》還允許總統在與國會協商後,在「緊急」情況下,提高以前確定的年度難民安置上限。在難民接納計畫實施的四十年中,這種權力很少被使用。

最新更新的《美國法典註釋》(第8篇,第12章,第二分章,第一部分,第1157條)規定了有關設立年度難民最高限額的法律,自1980年《難民法》首次編纂以來,基本沒有變化。

但據報導,2月5日,拜登政府告訴國會,打算在2021財年剩餘的9個月內,現在就援引這項很少使用的權力。

CBS新聞(CBS News)在同天報導說:「兩位熟悉該計畫的人士告訴CBS新聞,拜登政府5日告訴國會,它正提議將本財年的難民安置上限從1.5萬個名額--這是川普(特朗普)總統創造的歷史低點--增加到6.25萬個名額。」

2020年9月,時任總統川普致信國會,將2021財政年度的難民安置上限設定為1.5萬人,2021財政年度是從2020年10月1日開始,到2021年9月30日。

目前,美國大多數州都在因武漢病毒大流行,在正式宣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後實施的封鎖規則下運作,而拜登政府也採取了一系列開放邊界的移民法案,目前還不清楚,白宮官員是通過什麼法律論證來說服國會,使其相信尋求進入美國的難民,生活在法律規定的那種國際「緊急狀態」條件下,以證明年中提高難民上限的合理性。

法律要求與國會協商,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年中突然增加難民入境人數給納稅人帶來的額外開支,能夠納入當年的財政預算。鑒於武漢病毒大流行,加劇了2021財年的巨額預算赤字,以及拜登政府最近提出的進一步增加武漢肺炎(COVID-19)相關支出用於美國內的建議,國會對2021財年進一步增加難民安置的支出,即增加接納難民4.75萬名的反應也不明確。

相比之下,批評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人,則非常明確地反對年中增加難民接納量的提議。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的媒體總監梅爾曼(Ira Mehlman)告訴布賴特巴特新聞:「拜登政府正在用他們過去幾週推出的政策,製造難民和庇護緊急狀況。」

梅爾曼補充道:「我們不需要再誘發新的危機。[在2021財年的最後9個月],將大量難民人口安置在美國,並不是處理難民問題的最有效方式。」

布賴特巴特新聞還說,拜登在4日宣布,他計畫在今年10月1日開始的12個月內,將每年的難民接納上限,從上屆政府提出的1.5萬提高到12.5萬。

拜登指責他的前任,通過降低允許進入美國的難民數量,來破壞美國難民接納計畫,並補充說,恢復該計畫需要時間。

他4日在美國國務院發表講話時宣稱:「重建被嚴重破壞的東西需要時間,但這正是我們要做的事情。」他還說:「今天,我將批准一項行政命令,開始恢復我們的難民接納計畫的艱苦工作,以幫助滿足前所未有的全球需求。......這項行政命令將使我們能夠在拜登-賀錦麗政府的第一個完整的財政年度[2022年]將難民接納人數恢復到12.5萬人。」

2022財年將從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布賴特巴特新聞隨後報導稱,在2020財年,川普政府接納了不到1.2萬名難民,因為為了減緩武漢病毒的傳播,該計畫基本停止,只處理了緊急案例。拜登的增加意味著,儘管危機不斷,但美國今年的難民安置人數可能會增加近960%。

九家難民承包商正在慶祝拜登的命令,他們在確保全美儘可能多的難民得到安置方面有既得利益,因為他們每年的聯邦資助預算,都取決於他們安置的難民數量。

這些承包商包括:教會世界服務社(CWS)、衣索比亞社區發展理事會(ECDC)、聖公會移民部(EMM)、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HIAS)、國際救援委員會(IRC)、美國難民和移民委員會(USCRI)、路德教會移民和難民服務(LIRS)、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USCCB)和世界救濟公司(WR)。

教會世界服務社的官員寫道,「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充分恢復歡迎難民的程度。但現在,我們要慶祝!」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和美國難民和移民委員會的官員,則向拜登表示感謝。

2月4日,拜登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關於重建和加強安置難民的計畫和規劃、氣候變化對移民的影響的行政命令」,這被視為鋪平道路的第一步,以使這9個難民安置承包商重新裝備起來,以便能夠處理拜登所說的,根據2022財年新的上限將邀請的12.5萬名難民進入美國。

從歐巴馬政府最後一個完整財年(2016財年)的8.5萬名難民安置人數,減少到川普政府最後一個完整財年(2020財年)的1.2萬名難民安置人數,對9家難民承包商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導致他們全部裁員並關閉辦公室。

5日有報導稱,拜登政府正尋求在2021財年將接納的難民人數增加到6.25萬人,2022財年增加到12.5萬人,這被批評者認為是聯邦政府為維持9家難民承包商的生存而進行的救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