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美國簡訊】川普彈劾案律師家人住所遭襲擊(圖/視頻)

作者:看中國記者組 發表:2021-02-14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拜登 行政令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4日訊】喬.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宮以來,簽署了不少行政令來推翻川普政府的政策,包括與加拿大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項目,改變非法移民進入美國政策、停止修建邊境牆、重返巴黎協議和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報告顯示,拜登的行政令在未來4年內將導致美國人丟失上百萬個就業機會。

2月14日(週日)

【14點】

川普彈劾案律師家人住所遭襲擊

就在參議院就川普彈劾審議宣布其無罪後,川普辯護律師範德維恩(Michael van der Veen)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透露,全家人、他的律師事務所和住所都被人圍攻。

"嗯..我的,呃...我的家被襲擊了。我寧願不談這個。回答你的問題,我的整個家庭,我的生意,我的律師事務所現在都被圍攻了。我真的不想談這個。"

有人在他的家門口用紅漆塗上了"叛國者"的字樣。 

【12點】

白宮副發言人因威脅記者辭職

白宮副新聞秘書達克洛(TJ Ducklo)日前在推特上宣布辭職。

達克洛在推文中寫道:「我的遺憾、尷尬和對自己行為的厭惡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使用了任何女人都不應該聽到的語言,特別是在她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的情況下。這是令人憎惡、無禮和不可接受的語言。」

「(這)讓我的白宮同僚和拜登總統感到尷尬和失望,我感到極度不安,在今晚與白宮通訊部門領導層討論後,我辭去了我的工作,將不會結束行政休假回來。」達克洛說,「我知道這很糟糕。我知道我不能收回這句話。但我也知道我可以從中吸取教訓,(並在以後)做得更好……」

美國白宮副新聞秘書達克洛(TJ Ducklo),被揭打電話恐嚇Politico記者帕爾梅里,以「我要摧毀妳」的言論試圖阻止她曝光自己和Axios一名記者的「地下情」後,被停職一週。最終他向拜登提出離職。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證實達克洛已辭職。白宮針對達科洛的行為,起初只是作出停職一週的處罰,遭到批評。

2月13日(週六)

【20點】

白宮:不強制國內航班檢測病毒

路透社(Reuters)報導,對於美國各大航空公司擔心拜登可能出臺強制病毒檢測的新規定,白宮日前表示,不打算強制旅客在國內航班登機前進行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檢測。

美國疾控中心CDC於1月26日開始要求,幾乎所有2歲以上前往美國的國際乘客,必須提供COVID19病毒檢測的陰性結果,或提供感染後康復的出院證據,才能登機。

白宮和政府官員本週告訴路透社,目前沒有傳達正式命令,官員們也預計,不會強制要求國內航班旅客登機前提供COVID-19病毒測試的陰性結果。

據政府官員們透露,一個正在被認真考慮的想法是,由CDC發布不具約束力的建議,呼籲人們不要前往疫情感染率較高的特定地區旅行。

【19點】

拜登政府計畫引渡阿桑奇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政府打算尋求從英國引渡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

美國司法部本週向倫敦一家法院遞交文件,質疑不能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方面的裁決。美國當局此前曾打算向英國法院提供顯示美國監獄中囚犯受到人道待遇的材料。

1月初,倫敦一家法院拒絕保釋阿桑奇,法官認為,阿桑奇可能潛逃,而美國當局正試圖從英國引渡他。此前,法院拒絕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理由是阿桑奇可能因自閉症和臨床抑鬱症而自殺。

2019年5月,美國當局指控阿桑奇被判處175年監禁。他被指控非法公布秘密消息來源人的名字,以及與前美國軍事分析家布曼寧合謀獲取美國國防秘密文件。

2019年4月,阿桑奇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被拘留。他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那裡,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在那里他被指控性騷擾和強姦。阿桑奇否認了這些指控。

【18點】

參議院判定川普無罪 

2月13日晚,美國參議院以57:43票否決前總統川普在彈劾審判中被控煽動叛亂罪。

川普律師範德文(Michael van der Veen)在最後一天的辯論中堅稱,民主黨人彈劾川普虛偽且違憲。參議員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投票支持川普無罪。

7名投票川普有罪的共和黨參議員是:柯林斯(Susan Collin)、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羅姆尼(Mitt Romney)、薩斯(Ben Sasse)、圖米(Pat Toomey)、卡西迪(Bill Cassidy)和波爾(Richard Burr)。

兩黨議員都表示,他們希望迅速結束審判,工作重點將轉移到對新政府內閣的確認投票和COVID-19紓困案上。

【13點10分】

彈劾審訊突現轉折 不傳證人

2月13日是參議院對川普彈劾審判的第五天,一開始,參院以55:45投票表決將傳喚證人,後來又達成協議決定不傳喚證人,預計傍晚將進行投票。 

有5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赞成審判繼續下去,他們分別是柯林斯、穆考斯基、罗姆尼、萨塞和格雷厄姆。格雷厄姆之前曾說,如果彈劾經理決定傳召證人,川普的律師也將傳召很多證人。

福克斯新聞報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致函共和黨人,他認為川普已經卸任,國會缺乏彈劾管轄權,因此他會投票宣告川普無罪。

【1點30分】

誣陷川普 涉共諜案的眾議員造假遭揭穿

《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彈劾案審訊中,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涉嫌使用視頻剪接方式偽造證據,屢屢遭到揭穿。曾捲入中共女間諜方芳(Christine Fang)案件,來自加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艾瑞克·史瓦維爾(Eric Swalwell)被證實使用造假的「藍標推文」 誣陷前總統川普。

史瓦維爾的幕僚承認,在提供的證詞證據中,他們所引用川普支持者的推文,被人為添加了「藍色核查標籤」,其中包括知名的川普支持者勞倫斯(Jennifer Lynn Lawrence)兩篇推文。然而,勞倫斯公開澄清,她的推特帳號與推文沒有藍色複選標記。

但史瓦維爾否認更改過證據,他辯稱這是「無意的」,也拒絕改正錯誤。

【0點】

紐約州長瞞染疫死亡數遭曝光 或被起訴 

《紐約郵報》日前獨家報導,其獲得紐約州長庫默的秘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的講話檔案顯示,德羅莎(Melissa DeRosa)日前在一次州民主黨的內部會議上,針對去年紐約州拒絕公開全州養老院真實死亡人數向同僚道歉。事件曝光後,紐約州共和黨人計畫起訴和彈劾庫默和其他州府官員。

紐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一份聲明中說,州長庫默、州長秘書和其團隊必須立即受到紐約州總檢察長和美國司法部的起訴。「秘書的講話是掩蓋事實的重磅炸彈,它表明瞭有意阻止任何聯邦調查是一種令人震驚的權力濫用。司法部須獨立運作,不受州長的政治壓力而動搖。」聲明寫道。

紐約州有600多家養老院(Nursing Home),居住著超過10萬老人。州衛生廳稱,去年至少有5000名養老院居民染疫死亡。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1月28日指出,州衛生廳可能對染疫死亡人數低估了約50%。

庫默去年3月25日要求養老院不得拒絕接收染疫患者,而不考慮其接收能力等因素。

2月12日(週五)

【20點】

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祝賀中國新年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美國總統喬.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發表視頻,祝賀中國新年快樂。

下面是賀詞的譯文:

「吉爾和我在這裡祝願每一位慶祝這一佳節的人農曆新年快樂。

這是更新的時刻和慶祝的機會。記住把我們帶到這裡的往日悲歡,想像擺在我們面前的所有可能。像紙燈籠一樣,讓我們的希望照亮前行的道路。對太多的美國人來說,我們從來沒有像這樣更需要一個新的開端。

伴隨著這場大流行病的痛苦、生命和生計的損失,我們看到了另一場悲劇: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主義、騷擾和仇恨罪。這是完全錯誤的,這是我們國家特性的污點。每一個人,無論他們的種族、背景、宗教或者他們所說的語言,都應得到體面和有尊嚴的待遇。正因為如此,我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譴責針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種族主義和仇外情緒,並指示聯邦政府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事務中推動種族公平。我們的多元化一直是我們的優勢,我向你們保證,我們的行政當局把這項真理作為指導。

牛年提醒我們自己的韌性與毅力。我們從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社區看到了這點:所有那些冒著自己健康的風險來維持我們安全的一線工作者的勇氣、那些拿出自己的時間和才幹來幫助有需要的鄰居的人們的善良。今後還有艱難的工作要做,但是我們永遠比我們面臨的挑戰要更為強大。我們團結在一起,將讓今年更加光明、更加美好。一天更比一天好。

我們將一道走過來。在這個更新的季節,願我們所有人在彼此之間、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社區找到力量與歡樂。我們一家向你們的家庭發出祝願,祝你們歡樂、健康和繁榮。農曆新年快樂。」

【15點40分】

推特宣布2020年虧損11.4億美元

RT電視台報導,美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公布了該公司2020年度財務業績報告,2020年淨虧損金額為11.4億美元,淨利潤率為-31%,每股收益為-1.44美元。相比之下,2019年淨收入為14.7億美元,淨利潤率為42%,每股收益為1.87美元。

【15點20分】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達克洛威脅記者遭停職1週

美國媒體《名利場》(Vanity Fair)報導,白宮副新聞發言人達克洛(TJ Ducklo)打電話威脅一名詢問其私人生活問題的政治女記者帕爾梅里(Tara Palmeri)。這位女記者一直在調查達克洛與Axios記者亞歷山大·麥卡蒙德(Alexi McCammond)的關係,麥卡蒙德曾報導拜登的競選活動。

報導稱,達克洛打電話給帕爾梅里,並說:「我會毀了你。」

2月12日,白宮新聞發言人詹·莎琪(Jen Psaki)稱,達克洛已經向帕爾梅里道歉,他將被停職一週,之後不會再接觸政治記者。

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告訴他的工作人員,他不會容忍欺凌行為。

2月11日(週四)

【22點15分】

恐怖份子心驚膽寒「地獄火」改良飛彈曝光

美國《空軍雜誌》(AirForce Magazine)首次將AGM-114「地獄火」(Hellfire)新型秘密改良型飛彈曝光。2020年在敘利亞西北部,美軍特種部隊動用MQ-9「死神」(Reaper)無人機搭載,至少4次使用這種飛彈成功殺死多名恐怖組織的高級頭領。

報導稱,新款秘密改良型飛彈是AGM-114「地獄火」R9X飛彈,採用了6片鋒利刀刃取代傳統的彈頭,飛彈刀片可以高速旋轉,以冷兵器方式攻擊目標。美國軍方為了降低軍事行動中的平民死傷情況,開發了這種飛彈。目前已經成為MQ-9無人機和AH-64「阿帕契」武裝直升機的標配武器。

【21點】

14州挑戰拜登取消輸油管道

本週,美國14個州的總檢察長要求總統拜登重新考慮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建設許可的決定,並警告此舉已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他們將展開法律行動。

總檢察長們說,取消輸油管「對全國各州、社區、家庭和工人造成嚴重經濟傷害」,將消除成千上萬高薪工作。他們敦促拜登重新考慮恢復許可,並警告,他們正在「審查可用的法律選擇」。

據國務院2014年的報告,Keystone項目將在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和堪薩斯州提供42,100個工作崗位,並預計在一到兩年的建設過程中創造約3,900個直接就業機會。

拜登曾在取消許可時聲稱,這條管道將破壞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克努森則認為,這是向特殊利益集團和國際社會發出的象徵性道德行為。

【20點15分】

美媒:紐約州長助手承認隱瞞養老院COVID-19死亡數據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高級助手梅利莎·德羅莎(Melissa DeRosa)承認,為了避免聯邦政府的審查,紐約州政府隱瞞了養老院COVID-19死亡數據。

此事引發了對該州首府奧爾巴尼的譴責,紐約州眾議員李·扎爾丁(Lee Zeldin)希望司法部啟動一項妨礙司法調查的行動。

【19點】

布林肯等5名CNN員工加入拜登政府

福克斯新聞報導,隨著CNN的主持人維諾格勒(Sam Vinograd)被選為國土安全部國安高級顧問,迄今CNN至少有五人加入了拜登政府。

其他四位是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國防部新聞秘書柯比(John Kirby)、能源部長提名人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 )和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 

媒體研究中心副總裁賈納(Dan Gainor)對此不感到驚奇。「CNN竭盡所能選舉拜登總統,因此,如此多的CNN'專家'立即轉向為他工作是合乎邏輯的,」也許我們應該開始稱呼總統為拜登(Joe Biden),-CNN。」他說。

當布林肯(Blinken)被拜登提名為國務卿時,DePauw大學教授兼媒體評論家麥考爾(Jeffrey McCall)認為,政府官員跨越界線為媒體工作後,應該留在媒體。因為“自由的新聞被認為是政府的監督者,是公民的代言人。”

“幾位拜登提名人選先是在政府中任職、然後去媒體工作,現在又重返政府。媒體與政府之間這種不斷的來回遷移給公眾一種印象,即政府與媒體基本上是同一機構的一部分。”麥考爾告訴福克斯新聞。

【17點】

美國務卿發表中國新年賀詞

2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Blinken)发表中国新年贺词,祝贺世界各地的朋友牛年和平幸福。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在官方微博发表视频,祝贺中国新年。

国务院在網站刊登了布林肯的声明。

“我希望我们世界各地的朋友在2月12日中国新年之际,身体健康,和平与幸福。当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庆祝中国新年时,美国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进我们共同的繁荣和价值,我们邀请所有国家加入我们,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希望牛年能为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成功和机遇。”聲明說。

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發推說,「我與國務卿一道,祝願世界各地正在慶祝這一節日的朋友們健康平安、萬事如意。祝您和您的家人牛年快樂。」

10日晚,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上任以來首次通話。拜登向中國人民表達了他的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祝兩國人民「新春愉快、牛年吉祥」。兩人還就美中關係和疫情等重要國際議題交換了意見。

2月10日(週三)

【22點30分】

推特:川普再當選總統也不會恢復帳號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首席財務官(CFO)內德·西格爾(Ned Segal)確認,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帳號將永遠不會再恢復,即使他再次競選當選美國總統。

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西格爾說:「當你(帳號)從平台上被註銷時,無論你是評論員,是首席財務官還是前任或現任公職人員。」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襲擊後,推特宣布永久刪除川普私人帳號@realDonaldTrump,該帳號追蹤者多達8000萬人。

【22點】

一選區共和黨候選人被Dominion低估約300票

據新罕布希爾州網站GraniteGrok.com報導,該州羅金漢姆鎮第七區眾議院選舉重新計票表顯示,Dominion計票機少算了該區4名共和黨候選人的票數。4人分別被Dominion機低估了297、299、303和298票。

這次手工點票並不是應共和黨人要求。一位民主黨候選人以24票落敗,於是要求重新點票試圖翻盤。結果該名民主黨候選人丟掉了100票,而其共和黨對手都多得了300票左右。

活動人士正在推動對全鎮進行全部重新計票。

【21點】

拜習通話

2月10日晚,美國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首次與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表達對一系列問題的「關切」,同時討論了在某些領域可與北京合作。

白宮週三晚發表聲明表示,拜登「在中國新年之際與中國人民分享了他的問候和良好祝願。」 

「拜登總統重申了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繁榮、健康和生活方式,以及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優先任務。」聲明寫道。「拜登強調,他對北京的強制性作法和不公平的經濟關係,對香港的鎮壓、對新疆人權侵犯以及對臺灣日趨挑釁行動,表達了關切。 」

兩人「還就抗擊COVID-19大流行以及全球健康安全、氣候變化和防止武器擴散的共同挑戰交換了意見。」 

白宮最後表示,「拜登總統承諾在促進美國人民和盟國的利益時追求務實、注重結果的接觸。」 

截稿前,中方未公布兩人通話的通訊稿。

詳細報導見 快訊:拜登習近平首次通話

【18點】

格雷厄姆告訴川普:彈劾案結束了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三告訴記者,在川普的辯護律師陳述觀點後,他與川普討論了彈劾審議結果將是川普被宣告無罪。

「我認為他的團隊會做得更好,可以做得更好。」格雷厄姆說,「我向川普強調,這個案子已經結束了。現在就等著最後的結果吧。」

2月9日晚,麥康奈爾等44名共和黨參議員在彈劾符合憲法投票中投下反對票,6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贊成票。這意味著參議院無法達到給川普定罪的67票門檻。

格雷厄姆認為,並非所有投票支持審議的共和黨人最終會投票給川普定罪。

【16點30分】

傳拜習或今天通話

彭博社記者穆赫辛(Saleha Mohsin)2月10日下午發推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可能最快於週三與習近平首次通話。

拜登入主白宮後,已與加拿大、墨西哥、英國、德國、法國、北約、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等盟友領導人通了電話。

上週,拜登告訴美媒CBS,「沒有任何理由不和他(習近平)通話。只是還沒有機會而已。」

拜登表達了他對習近平的看法,「他(習近平)很聰明,也很強勢。但他骨子里沒有民主意識,我並不是要批評他,只是說明一個事實。」

2月9日(週二)

【20點】

德州法官叫停拜登停止驱逐令 再延2周 

美國德州聯邦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1月底發布命令,叫停執行拜登禁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日前又將其暫緩執行令延長14天至2月23日。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蒂普頓表示,這一決定是將使各方有更多時間「提供更充實的記錄」,以協助法院「裁決德州的初步禁令動議」。如果不批准延期,將給德州帶來不可彌補的傷害。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1月22日針對拜登政府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提出訴訟。帕克斯頓的訴訟稱,拜登「這樣做違反了憲法的基本原則,違反了與德州合作共同解決移民執法問題的書面承諾。」

蒂普頓法官在1月26日因應德州要求發出了適用全國的臨時限制令。

拜登競選時曾承諾,若勝選將重新調整對美國非法移民的政策,計畫將1100萬非法移民合法化,並推進暫停驅逐出境。

【18點】

美診所遭槍手炸彈攻擊 5人受傷凶手被捕

中央社報導,一名男性槍手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診所開火,造成至少5人受傷,傷勢危急,半小時後診所內並有炸彈爆炸,槍手已被逮捕。

水牛城警察局長布德克(Pat Budke)告訴KSTP電視臺,警察在上午將近11時接獲通報趕往阿琳娜診所(Allina Health Clinic)。

一名中了3槍的婦女,被空運至醫院治療。

據CBS地方電臺WCCO報導,診所代表證實槍手上午11時30分左右仍在行凶。

【17點50分】

川普彈劾案開審 兩黨策略不同

週二下午1點,川普彈劾審訊正式開始,首先針對審訊的合憲性進行辯論和表決,支持和反對彈劾的的結果是56:44。因此審判將繼續,2天案情論證後,經過證人程序,參議院將最終「定罪表決」,需2/3參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川普第二次被彈劾,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分別制定了各自的戰略。

民主黨人週二使用川普自己的言論和1月6日的騷亂錄像,試圖說服陪審團,川普仍然是一個威脅,衝擊國會就是他煽動言論的結果。

對共和黨來說,「前任」一詞是其戰略的關鍵所在。

「如果被告不再是總統,彈劾他的憲法權力來自何處?普通公民不會受到彈劾。彈劾是為了免職。這裡的被告已經離職。」共和黨參議員保羅說。

保羅說,共和黨人雖然輸掉審判合憲的投票,但是56:44票仍使民主黨落後於所需的67票。

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式提出,要求川普在彈劾審判中作證。但川普律師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川普「不會」作證。

自2月10日開始,彈劾監察人和川普律師團隊各有最多16小時展開案情論證,可分2天(10日-11日)陳述。

詳細報導見: 川普弹劾审判 首日激辩合宪

【16點10分】

美媒:若徵收股票交易稅 紐約證交所可能搬離紐約

《紐約郵報》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總裁史黛西·坎寧安(Stacey Cunningham)表示,她和紐約證券業25名代表上週三致信州議會領袖,並警告如果加徵股票交易稅(transfer tax on stock sales),稅款將最終由投資者承擔。「紐約證券交易所隸屬於紐約。但是,如果奧爾巴尼(Albany, New York)議員通過(加徵股票交易稅)議案,全球金融業的中心可能需要尋找新家。」

紐約證交所代表拒絕進一步置評。

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紐約州面臨嚴重的財政預算短缺,促使一些州立法者提出一項法案,對某些金融交易進行徵稅。

【12點45分】

美媒:拜登廢除限制「孔子學院」政策

川普政府出台限制中共大外宣機構「孔子學院」的政策,並要求擁有交流項目的大學和K-12(高中與幼兒園到12年級)等教育機構,出示有關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合約、合作關係以及財務狀況。

《國家脈動》 (The National Pulse)報導,根據美國資訊與監管事務辦公室(OIRA)紀錄顯示,1月26日,拜登上任不到一週時間就已取消了限制「孔子學院」政策。也有消息稱,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發言人證實拜登廢除了上述政策。

2月8日(週一)

【20點30分】

拜登政策將導致2位數通貨膨脹率

美國媒體One America News Network報導,喬·拜登的政策可能導致美國經濟出現兩位數的通貨膨脹率,這是自1970年代後期以來未曾見過的通貨膨脹率。

經濟學家凱文·弗里曼(Kevin Freeman)說:「不幸的是,拜登政府可能會重複與(前總統)吉米·卡特相同的錯誤,只是這次情況會更糟。」「在吉米·卡特的四年中,年通脹率從他上任前的5.7%增至到他卸任後的13.5%。」

經濟學家說,拜登減少美國石油產量將導致油價上漲,不但傷害美國消費者,而且同時使伊朗和俄羅斯受益。拜登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將導致美元貶值,從而使消費者價格上漲。

弗里曼說:「川普總統削減了監管,但拜登承諾將加強監管。」「 因此,我們可以預期,法規增加30%,僅憑其本身就可以使通貨膨脹率增加2%。」

【19點5分】

CBO:拜登行政令導致流失140萬就業機會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一份報告顯示,拜登政府將美國最低薪資提高至每小時15美元,將在短短4年內導致美國淨損失140萬個就業機會。

目前聯邦最低工資標準為每小時7.25美元。CBO報告稱,較高的薪資將增加雇主生產商品和服務的成本。雇主將以較高的價格將其中一些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而這些較高的價格又將導致消費者購買較少的商品和服務。因此,雇主將生產較少的商品和服務,最終他們傾向於減少就業機會。

報導稱,大多數最低薪資的工作並非是全職工作,通常是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在開始全職工作之前就進入就業市場,獲取工作經驗。將最低時薪提高到15美元將導致流失140萬個就業機會,因為15美元幾乎是當前最低時薪金額的2倍。如果最低時薪提高到9美元或10美元,那將更為實際。

【18點40分】

爭議數月 麥克唐納被確認為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週一晚上,參議院以87-7的投票確認了拜登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的人選,丹尼斯.麥克唐納(Denis McDonough),他是歐巴馬時期前白宮辦公廳主任。

這位不是老兵,也缺乏醫療保健經驗的人士告訴參議院委員會,他的經驗可以突破繁文縟節,並且有新總統的支持聲音,那將有助於他領導聯邦政府最大的機構之一。

退伍軍人組織告訴媒體,麥克唐納是否能夠得到900萬退伍軍人長達數月的質疑尚待確定。

麥克唐納成為第二個擔任該機構負責人的非老兵人士。

許多觀察家此前認為,拜登將從9/11恐怖襲擊以後的阿富汗和伊拉克衝突中選拔一名老兵做部長。目前,那裡還有270萬美國士兵在服役。

保守派美國退伍軍人PAC聯盟發言人史蒂夫.貝倫說:「所有跡象表明,拜登-哈里斯在退伍軍人和軍事問題上的政策將比歐巴馬-拜登政府更糟糕。」

退伍軍人也一直呼籲政府承認美國退伍軍人最新遭受的各種疾病,包括更高比例的抑鬱症和自殺。

麥克唐納在1月27日的確認聽證會上說:「我不是在告訴你我是老兵。」「但是我告訴你,我已經開始理解他們所做的巨大犧牲,並且我已經見證了他們所展現的驚人技能。」

麥克唐納將面臨一系列問題,從解決性騷擾和性行為不當到改善精神保健、無家可歸以及拜登的重中之重,COVID-19疫苗和對退伍軍人的護理。

【15點40分】

川普彈劾案將開審 將就合憲性展開辯論

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參議院彈劾審判將於本週二(2月9日)開始。審判將從辯論開始,然後投票表決該程序是否違反憲法,因為川普已經離任。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幾乎已經敲定了關於審判時間的協議,而且似乎有望以比川普在2020年2月接受第一次彈劾審判所花的時間更少地結束彈劾,當時那持續了約三週。

川普在一年前遭到2項彈劾指控,在進行了為期三週的審判和數週的聽證會後,被參議院宣布無罪。

這次,民主黨人似乎渴望在大約一週之內完成審判,之後將對此事進行表決。

審判開始時,參議員將投票表決該審判是否符合憲法。他們將在這個問題上進行4個小時的辯論,共和黨人認為川普不能被定罪,因為《憲法》只涉及對現任總統的管轄權,而川普已於1月20日離任了。

1月6日,極左激進暴力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冒充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發動襲擊並衝入美國國會大廈,造成動亂。該襲擊導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美國國會大廈警察,並由數十人受傷。

儘管襲擊事件和川普以及川普的支持者沒有關係,但美國民主黨人仍指控川普「煽動叛亂」,而進行彈劾。

【13點40分】

馬里蘭州長指控拜登 在COVID談判中無視兩黨關係

州長拉里.霍根(Larry Hogan)指責拜登沒有履行其統一國家的就職承諾。

馬里蘭州共和黨人聲稱,拜登已使就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救助方案所進行的談判陷入了黨派爭吵的泥潭,這與就職典禮當天他的講話相矛盾。拜登當時在講話中就誓言他「全心全意」著眼於「將美國團結在一起」。

「這些只是空話嗎?」霍根在週一由倡導組織「無標籤」(No Labels)發行的視頻中說。霍根在該組織中擔任聯合主席。

「華盛頓需要通過一項COVID-19救濟法案,以挽救生命和生計。」「我們需要雙方在辦公桌上提供他們最好的想法。這是制止分裂和功能障礙惡性循環的唯一途徑。」

拜登在白宮接待了參議院的共和黨人,討論他的1.9萬億美元病毒援助計畫,並敞開了讓步的大門。

但是,拜登最後認為共和黨的選擇不夠充分,他支持參議院民主黨提出的預算決議。該決議將允許他的政黨在沒有任何共和黨人投票的情況下通過大流行救濟法。

白宮堅持認爲拜登最初的1.9萬億美元提案如果按原樣通過,那仍將是兩黨合作,因為它得到了整個政治領域選民的支持,即使它似乎沒有得到兩黨立法者的支持。但是,作爲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堅決批評者的霍根表示,拜登如果認真對待降低黨派之間的緊張關係,就必須更進一步。

霍根說:「這一刻需要謙卑和兩黨合作,而不是要麽接受要麽離開它,或進行黨派阻撓。」

共和黨的高層人士也沒有倖免,霍根斥責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放棄了與民主黨人「尋求共同立場」的承諾。

霍根可能是2024年的總統候選人之一。

【10點45分】

羅恩·賴特成為首位死於COVID-19國會議員

根據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恩·賴特(Rep. Ron Wright)辦公室發表一份聲明稱,2月7日晚,眾議員羅恩·賴特因武漢肺炎(COVID-19)離開人世,終年67歲。

《沃斯堡星報》(Fort Worth Star-Telegram)報導,羅恩·賴特近年來一直在對抗肺癌,2020年秋天曾因並發症而住院治療。

【0點05分】

推翻川普政策 拜登將宣布重返人權理事會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在前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RC)三年之後,拜登政府將宣布重新加入該理事會。

美國國務院官員宣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2月8日宣布,美國以觀察員身分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8年,川普政府以長期對以色列存有偏見、缺乏改革為由,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月14日美國簡訊】川普彈劾案律師家人住所遭襲擊圖/視頻

2月7日前美國簡訊詳見:【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 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