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加州州長 加州或許又要有共和黨州長了(圖)

發表:2021-02-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州長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圖片來源:Carolyn Col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加利福利亞是美國人口最多、GDP最高的州,人口達3900萬,GDP達3.1萬億美元,這是個什麼概念呢?拿普京治下的強大的俄羅斯做個對比吧,俄羅斯1.46億人,GDP只有加州的一半多一點。

加州也是一個深藍州,但是最近,越來越多的加州人、越來越多的大公司開始逃離加州,前往紅州德克薩斯。

加州經濟之所以好,不是因為民主黨會搞經濟。而是因為加州在歷史上,選出過很多共和黨州長,是因為加州面積大、人口多、港口多。紐約經濟好也不是因為民主黨人,而是因為紐約的歷史地理條件等因素。關於這一點,我以後有機會的話,寫兩篇文章詳細闡述一下。

加州現任州長是民主黨籍的加文.紐森,他的執政正面臨一場危機。根據加州法律,加州州長可以被選民罷免。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加州人正在聯署,要求舉行公投罷免州長。

相同的事情,去年在臺灣也發生過,高雄市民們罷免了市長韓國瑜。

在民主黨的長期執政下,加州正在喪失其領先地位。左派政客們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花了太多的時間,他們無力、也沒有勇氣去解決真正的社會問題,於是他們就去創造出一個又一個本不存在的社會問題。通俗地講,也就是沒事找事,自己找出來的事、本不存在的事,當然就不會有解決的辦法。美國社會就是被左派這樣撕裂的。

比如,最近這兩天,舊金山市準備給許多中小學重新命名,因為許多中小學是用華盛頓、林肯等人冠名的。左派覺得這些人不夠正確,因為華盛頓有一個弗農山莊,山莊裡有黑奴為他工作;林肯雖然解放了黑奴,但是比起解放黑奴,他更在意聯邦的統一,所以左派要取消他們的名字。這種事就是典型的"沒事找事",不僅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反而創造出了問題,激化社會矛盾,致使社會分裂。

根據加州法律,任何一個民選官員都可以被選民罷免。具體的方法就是:有超過12%的在上次選舉中投過票的選民聯署,就可以發起罷免公投。

在3月17日之前,共和黨需要湊到150萬選民的聯署,才能發起這場公投,現在已經有超過120萬人聯署了,如此看來,湊足150萬人並不是難事。

紐森自己也感覺到了危機,為了重獲選民的認同,本週一時,他發布行政令,放鬆了疫情管控措施。去年,他違反他自己頒布的禁令,沒有戴口罩,私下裡參加奢華聚會,引起了加州選民的憤慨。

美國歷史上只有兩個州長被選民罷免過,上一次被罷免的州長也是加州的民主黨州長,事情發生在2003年。在那次罷免後,共和黨人施瓦辛格當上了加州州長,一直做到2011年1月3日。

加州的罷免案與高雄的有些不一樣。高雄是先罷免市長,罷免成功的話,後面再重新舉行選舉,選舉新市長。而加州是罷免投票與新選舉同時舉行。

選民在投票的時候,選票上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否同意罷免州長紐森?

第二個問題是:如果州長被成功罷免,你認為以下誰更適合取代他,擔任新州長?

這種投票設置,其實可以激發選民的熱情,讓那些本無意投票的選民,也要投上一張反對他的票,選一個自己更喜歡的人。

其實從制度設計上來講,高雄模式和加州模式各有優點,高雄模式對被罷免的人比較公平,加州模式可以節約公共資源,一次投票,就可以辦兩件事。

加州州長任期四年一屆,可任兩屆。紐森於2019年1月7日上任,任期剛剛過半。

罷免州長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彈劾,具體方法和國會彈劾總統的程序是一樣的。第二種方法就是上面提到的選民公投。

2018年11月6日的州長選舉中,紐森獲得了61.9%的選票,共和黨人約翰.考克斯獲得了38.1%的選票。

根據州法律,罷免投票的選票上,也會有新任州長候選人的名字。而且候選人還不限人數,如果成功罷免了紐森,那麼誰在投票中獲得多數票,誰就當選州長,並不需要舉行第二輪選舉。

共和黨人有機會當選為新的加州州長嗎?有的。前提是共和黨人要團結,不能在選票上同時出現幾個共和黨人,那樣就分化了共和黨選民的力量,最好選票上再出現幾個民主黨人。這樣,趁著選民對紐森的不滿,共和黨人說不定還真能在加州的州長選舉中翻天。畢竟,施瓦辛格已經成功過兩次了。

或許,下一個加州州長,就是共和黨人約翰.考克斯了。他在上次選舉失敗後,就表示會再次參選加州州長。

原題目:罷免加州州長!或許,加州又要有共和黨州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寰宇大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