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七十一:江青四人幫(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1-01-07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江青 四人幫
毛澤東與江青在延安。(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四人幫」為中共「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時期(1966年—1976年)形成的一個政治集團的名稱,形成於1973年中國共產黨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其成員按「粉碎四人幫」時中共中央公布的順序依次為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和姚文元。江青毛澤東妻子,張春橋、姚文元和王洪文均由毛澤東從上海提拔到中共中央並委以重任,四人在後期皆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應該是五人幫。

    茲自東皇駕鶴歸(1)

青青江岸謝芳菲

    恨無貴腹生龍子(2)

    枉費機心諂鳳妃(3)

    節度擁兵觀紫氣(4)

    御林驍騎逞淫威(5)

三公一母羅天網

    受縛投鍋衣著緋(6)

 

註(1)春神,杜甫.幽人詩:「風帆倚翠蓋,暮把東皇衣。」此處指毛澤東

註(2)藍蘋的肚子不爭氣,如果她能生個兒子,以那些「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封建頭腦,一定推舉太子坐上龍椅,江太后穩如泰山,垂簾聽政也並非不可能。

註(3)毛死之前,毛批示的中央文件,甚至存摺都在鳳妃手裡,江青要見毛都得過鳳妃這一關,那時江青對她阿諛逢迎,畢恭畢敬,只怕江的心裏沒有她表現的那樣,如果江能順利接班,鳳妃的下場不會比戚夫人好,還是那句話:鳳妃命大!

註(4)毛死後,手握重兵的各大軍區司令都在觀望,看誰是真命天子。

註(5)逮捕四人幫是御林軍8341部隊,主子駕崩,奴才毫不猶疑向主母亮出刀子,毛還是看走眼了。

註(5)是年大閘蟹銷路大好,市民爭購三公一母投鍋啖之。人心怨毒可臻至此,奈何廟堂諸公至今不悟。

1966年,廣大群眾發自內心,歡欣鼓舞慶祝文革開始。10年後,幾乎是同樣一批人又是發自內心,歡欣鼓舞地慶祝終於結束了文革,真是咄咄怪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