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抗癌 不可錯過的3種水果(組圖)

發表:2020-12-3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必吃的3種水果,蘋果、香蕉、金橘降壓抗癌。
生活中必吃的3種水果,蘋果、香蕉、金橘降壓抗癌。

如果你在為不知道吃哪些水果而發愁,那就來看看以下的推薦。生活中不可錯過的3種水果,有降壓抗癌的功效。

1、蘋果:降血壓、抗癌、維護血管

蘋果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因為蘋果營養豐富、完整。

腸道蠕動

蘋果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淨化腸道,預防便秘和大腸癌。

降低血脂

蘋果富含果膠,能夠吸附血液中的膽固醇,增加膽固醇代謝,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維護心血管系統健康。

抗癌

水果中的蘋果酸具有收斂腸胃、防止腹瀉和便秘、幫助抗氧化、避免細胞癌、修復受損細胞和預防癌症的作用。

降低血壓

蘋果中的鉀離子可以維持體內電解質和酸鹼平衡,排除多餘的鈉離子,有效預防高血壓。

你在飯前還是飯後吃蘋果?

研究表明,飯後吃水果容易被先吃的食物堵塞在胃裡,導致脹氣、便秘等症狀,對消化有不良影響。蘋果中的單寧酸和蛋白質結合形成單寧酸蛋白質,不容易消化,會使胃膨脹。所以,最好是飯後兩小時吃蘋果。

最好15分鐘吃一個蘋果

慢慢吃蘋果,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衛生。如果一個蘋果可以在15分鐘內吃完,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可以殺死口腔中的細菌。因此,慢慢吃蘋果對人體健康有好處。

誰適合吃蘋果?

一般大部分人都可以吃,特別適合嬰幼兒和中老年人;適用於慢性胃炎、消化不良、氣滯的患者;適用於便秘、慢性腹瀉、神經性腸炎患者;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肥胖患者;適合肥胖人群食用,有利於減肥。

香蕉是熱帶水果,便宜又甜又好吃。
香蕉是熱帶水果,便宜香甜又好吃。

2、香蕉:防治高血壓、中風、瀉藥

香蕉是熱帶水果,便宜香甜又好吃,是人們果菜中的「常客」。但是你知道吃香蕉的好處嗎?

高血壓的預防和治療

因為香蕉富含鉀,所以可以排出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壓。另一種降低血壓的離子是鈣,所以如果你把香蕉切成小塊,和富含鈣的牛奶一起放入榨汁機,它們會成為高血壓的最佳果汁。

預防和緩解便秘

香蕉含有多種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便。中醫提醒你不要空腹吃香蕉。

吃香蕉可以緩解抑鬱

香蕉含有能幫助人腦產生血清素的物質,血清素能讓人心情愉悅,緩解疼痛和抑鬱,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此外,香蕉皮富含鉀和鎂,鉀和鎂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能鎮定神經,起到睡眠的作用。

金橘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化痰等功效。
金橘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化痰等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金橘:保護血管

金橘不僅看起來可愛,而且營養價值高。早在古代,金橘就因其獨特的藥用價值而被記載於《本草綱目》,稱其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化痰等功效。事實上,除了這些作用,金橘還可以預防感冒,維持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

金橘果實富含維生素C、金橘苷等成分,能維持心血管功能,預防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金橘茶,效果提高了13倍,茶多酚是茶葉中最好的,但是喝進體內後茶多酚的吸收率並不是很高。不過,告訴你一個絕招,放入一個小金橘,可以提高茶多酚吸收率高達13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