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歐洲復甦和充滿希望的一年(圖)

發表:2020-12-27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武漢肺炎  馮德萊恩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圖片來源:OLIVIER HOSLET/EP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7日訊】歐盟的許多國家將在週日(12月27日)開始為其公民接種疫苗,包括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希臘等。在歐盟首次進行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希望明年一切都恢復正常。她說,「讓2021年成為我們歐洲復甦和充滿希望的一年。」

第一批輝瑞疫苗運抵歐盟各地。昨晚,疫苗從比利時經德國,已經抵達奧地利,在警察護送下抵達維也納的有10000劑。疫苗接種將於週日開始。

據法新社記者稱,法國首批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疾病疫苗,今天早上已運抵首都巴黎外的市轄醫院體系中央藥局。在法國,有超過62,000人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

集團藥局負責人余艾(Franck Huet)稱此為這場疫情的「歷史性」時刻。第一次疫苗接種將在塞夫蘭(Sevran)和第戎(Dijon)的兩個養老院中進行。

希臘將於週日在首都雅典的5家醫院開始進行疫苗接種。星期五,第一批9750劑疫苗從保加利亞運抵該國,由6輛警車護送。在希臘,醫務人員和老人是最早接種疫苗的群體,還有40多名政府、軍隊和警方的成員。迄今為止,希臘共有4,507例死亡病例。

據德新社報導,首批BioNTech-輝瑞疫苗將於週六(12月26日)運抵德國16個聯邦州。數萬劑疫苗將運送到全國27個地點。週日,德國將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該疫苗將首先供應給年齡在80歲以上的德國居民,以及承受特殊風險的醫護人員。

自疫情開始以來,德國已有近30,000死亡病例。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希望明年一切都恢復正常。她週六在推特上發表講話稱,「接種疫苗將有助於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如果有足夠的人接種疫苗,人們將能夠再次旅行,會見朋友和家人,正常外出度假。但是,在這之前,我們還是必須特別小心。」

馮德萊恩表示,今天是疫苗交付日,明天歐盟將開疫苗接種。該疫苗將同時向歐盟所有27個國家的4.5億人提供,人們可以在雅典、羅馬、赫爾辛基、索非亞等任何地方接種疫苗。她稱,歐洲接種疫苗的日子是團結感人的時刻,也是歐洲成功的典範,更多疫苗將很快面市。「讓2021年成為我們歐洲復甦和充滿希望的一年。」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