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病人昏迷後醒來 一開口驚到家人(圖)

發表:2020-12-2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病人 英國 口音
英國利物浦一名染疫病人昏迷後醒來一開口,居然變成了蘇格蘭口音,驚呆家人。(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MARK FEL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7日訊】英國一位46歲的男性感染武漢肺炎,由於病情嚴重,上了呼吸機,在醫院住了11週。幸好昏迷許久的他終於醒了過來,但一開口,卻把家人驚呆了。

據《鏡報》12月24日消息,病人名叫韋恩.奧德漢姆(Wayne Oldham),住在英國利物浦,平時身體不錯,還熱愛健身。前段時間,韋恩不幸染疫,病毒很快就侵入到了他的肺部。韋恩成了重症患者,在醫院上了呼吸機,院住長達11週。

在搶救期間,韋恩的情況一直不好。妻子路易絲(Louise Oldham)曾多次收到丈夫的病危通知,甚至開始為韋恩籌備葬禮了。韋恩和路易絲育有兩個兒女,兒子19歲,女兒15歲,一家人一直陪伴在韋恩身邊,為他祈禱。

患病入院後,韋恩曾轉院三次。憑著自己強大的求生意志,加之醫療界對併發症有了更多的治療方法,最終韋恩在英國沃爾頓(Walton)中心醫院恢復了意識,醒了過來。

但醒過來的他一開口,把家人驚呆了。因為身為利物浦人的他,一開口竟是蘇格蘭口音,並且根本無法控制自己。而在此之前,韋恩並沒有學過這種「奇怪的口音」。

韋恩講述了自己昏迷後醒來的那段神奇經歷:「我醒來的時候,腦子一片混亂。我想開口說話,但一張嘴就蹦出了蘇格蘭口音。我是利物浦人,可現在怎麼也找不回原來的利物浦口音了。「

經過進一步治療後,當地時間12月21日,韋恩終於出院回到家裡,鄰居和朋友們都紛紛向他表示祝賀。

雖然醫生說韋恩已經痊癒,但目前他感覺十分乏力,像是癱瘓了一般,還全身疼痛。很難想像,韋恩以前是個健身愛好者。看似很簡單的動作,比如稍微轉轉頭,或拿起手邊的小物件,對現在的韋恩來說都是大挑戰。

即使眼前的危險過去,但夫妻倆表示,未來的路還很長。韋恩因長時間昏迷,導致神經受損,需要數週的康復治療才能重新學會走路。在患病前,韋恩會利用業餘時間在樂隊彈吉他,但現在他十指麻木,很擔心以後沒法再撥弄琴弦了。

目前,韋恩在積極進行理療,他說:「我從死神手裡撿回一命,死裡逃生之後,讓我更懂得怎麼用積極的心態來復健。至於我的蘇格蘭口音嘛,只能順其自然了,如果一輩子都改不過來,也無所謂啦。」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