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副國級下屬全被制裁 栗戰書露面(圖)

發表:2020-12-15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工程院院士,應急管理部部長、黨委副書記王玉普於12月8日去世。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等高層參加他的送別儀式。王玉普去世前一天,美國宣布對中共操控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的14名副委員長進行制裁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首次露面引關注。

據陸媒報導,應急管理部官網12月14日通告,王玉普的遺體送別儀式於14日上午在八寶山公墓舉行。通告指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前來悼念,陪同的有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國務委員王勇、前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以及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等高層。

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也帶領黨委班子前來悼念。

港媒報導說,12月8日10時45分,王玉普因病醫治無效,在天津去世,終年64歲。

王玉普1956年10月生,曾任黑龍江省副省長,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兼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2018年3月,王玉普任應急管理部部長、黨組副書記。

據瞭解,應急管理部是2018年中共國務院機構新成立的部門,王玉普是首任部長。不過,作為部長兼黨組副書記的王玉普自上任起就鮮有露面。

《看中國》之前曾報導,本應該負責具體事務的王玉普,除了2018年4月16日曾出現在應急管理部的掛牌儀式上,以及當年下半年的幾次部門會議出席不發言,王玉普幾乎沒在其他公開場合出現過。包括2019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的「部長通道」,2020年1月6日至7日的中國應急管理工作會議,他也接連缺席。

由於王玉普此前曾在石油系統工作近30年,外界曾一度盛傳他可能涉及貪腐被查。也有報導說王玉普因為患上胰腺癌,正在療養。如今證實其是因病不能正常工作。

在美國大選爆出選舉舞弊之際,中美兩國關係波瀾迭起。12月7日,美對參與制定《港版國安法》的14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予以制裁,這項制裁將禁止他們本人與家屬入境美國,同時這14人及親屬在美國的資產也會遭到凍結。

此前,有外媒披露,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最高領導人栗戰書和負責港澳工作的韓正,這兩名政治局常委也在制裁名單之內。栗戰書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與全國人大委員長的身份均屬正國級,可視為在職的中國高級政治人物代表之一,排名僅次於習近平和李克強,是中共第三號人物。分析人士認為,新一輪的制裁名單中,栗戰書等人暫時躲過一劫。但不排除日後進入制裁名單。

這次制裁的級別已經觸及到中共副國級官員,最新制裁名單一出,立即引發北京的強烈反彈。法廣分析說,美國本次制裁與前兩次制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較低級別的官員比起來,級別已經相當高,再高上去就高到中共常委了,這讓中方預感到一種強烈的危險,換句話說有一種「恥辱感」。

報導說,如果美方再這樣制裁下去,下一次的名單會是誰呢?從人大常委會來講,再升一級,就是習近平的親信、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中共第三號人物,排在習近平和李克強之後。這可是萬萬不能容忍的!

報導還調侃,對一個自視為超級強國的大國領袖集團而言,動輒被人制裁,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美國對14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制裁,更是警告,敲山震虎,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看中國》時評人振宇刊文表示,美國此制裁透背後有兩個重要信息,此次制裁到政治局委員,雖然拳頭打的是人大這樣一個橡皮圖章機構,但是未來制裁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既有可能的,即便美國不會立刻將制裁直對習近平本人,但是以香港為例,如果香港民主進一步惡化,很難排除制裁中共常委,即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和宣傳部長王滬寧。他們一個是習近平正定縣就相識的金牌搭檔,一個是習近平治國理念的炮製者,同時二人直接負責香港事務。可以說此次制裁已經對向習近平,很難停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