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導致中國走到今天的地步?(圖)

發表:2020-12-1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現在中西方的關係這麼差,想來想去沒明白個所以然來,印象中中西方關係越來越差似乎是在18年才開始的至少應該是18年有了重大的變化的之前其實還相對緩和。誰來整理一下這七年的脈絡。

暮鼓晨鐘

九十九年成大錯,看來真的就是指這個2020年。

末世亂象,群魔肆虐,沒有最荒誕,只有更荒誕。

新垣結衣的老公

加速師居功至偉,你匪在八九六四之後,就是靠謊言續命,一個披著正常國家皮的黑社會組織,給了西方一堆承諾,一個都沒有兌現,雖然對內天天仇恨教育,對外卻是極力討好,你看蛤蛤,溫家寶在外面接受的訪問,都表明我們是擁抱民主自由這些普世價值的,只是時機未到云云,華爾街那幫人只要有錢賺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眼看這滲透都快要成功了,包帝這時粉墨登場,一開始打右燈反腐喊什麼「把權力鎖在籠子裡」,還有人幻想他是中國的蔣經國,接下來一帶一路,修憲,集中營,香港送中條例立馬打醒了中外所有對你匪抱有幻想的人,原來他是要把別人的權力鎖在籠子裡,自己就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了,至此把你匪裝作正常國家的這層皮給撕了下來,本質是和三胖一樣的獨裁者,那得到和朝鮮一樣的待遇不是很正常嗎

網友

要說直接原因,就是刁上臺後的戰狼政策威脅到了西方的利益和國家安全,要說根本原因,就是牆國畸形發展的必然。

鄧留下的國策是「韜光養晦」,其實說白了就是發展牆國經濟直到能趕超西方。然而,牆國可以說六四之後除了經濟沒有發展其他的任何東西,而一個發達國家是絕不可能通過光發展經濟能行的。數十年的畸形發展,造成牆國貧富差距嚴重擴大,卻又沒有本質解決辦法,維繫所有經濟鏈條和發展的共性只剩下了利益,傳統道德、普世價值觀已經基本喪失殆盡。環境被破壞得無法修復。這便意味著,一旦高速發展經濟停滯或者哪怕是放緩,其他問題都會噴湧而出。

經濟是絕不可能永久發展的,處於畸形制度下的發展或早或晚都會出現問題。胡執政末期,隨著國外的進口牆國玩具和其他物品頻頻爆出質量、有毒問題,牆國的形象開始大打折扣,而牆國的質量問題是制度性的,不會有人指望能解決,象徵性地抓下人,風頭過了依然照舊。長期以往勢必造成西方無法容忍,出口訂單自然下降,後果就是為追求經濟發展的產品嚴重過剩,造成經濟危機。

胡時代,對網路和輿論管制相對寬鬆,明真相的群眾數量並不少,網路上紛紛發泄和擺明真相,然而大部分也只是罵一罵了事。隨著包子的上臺,路線重走毛當年反右的道路,大批意見不同者被噤聲甚至入獄,消滅了反對聲音,提高了社會穩定性,只能造成問題越來越多卻無法糾錯。當年正是因為反右封住了口,才間接導致了後來的大飢荒。

胡時代,牆國利用滲透到西方的機會,對西方先進技術不通過正當手段習得,卻發揮牆國最擅長的山寨、偷盜能力來進行剽竊據為己有,然而技術根子有問題,就算抄也只能抄個半截或者是別人玩剩下的,不僅不能達到「韜光養晦」的目的,反而會造成醜聞暴露後西方逐步覺醒明白牆國的本質。

由於包子童年教育斷層,造成此人是毛二世,無容置疑,包子患有嚴重心理疾病,體現在理解問題淺層,嚴重被害妄想症,過於自負牆國的能力。然而,真實病例恐怕中南海醫生也不敢說。上臺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胡時代的異黨為今後走個人獨裁路線鋪路。絲毫不顧及牆國早已危機重重的經濟問題。此刻,胡時代留下的爛攤子開始爆發,越來越惡化的經濟讓牆國挖東牆補西牆,卻只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會解決本質,後果則是基本等於沒解決。

經濟的不平衡發展和政治上的高壓控制,讓牆國早已是筋疲力盡。大陸可以靠高壓控制,處於一國兩制國策下的香港,則成了反抗的根據地。香港主權移交後牆國想以剝竹筍的方式毀滅僅存的民主,以便在五十年到期後徹底控制香港,然而香港想要的自然不是如此。民間的自由力量仍然強大,為今後的大規模反抗埋下伏筆。

18年包子修憲意味著徹底步入個人獨裁路線,西方此刻終於明白了牆國發展經濟的實質不僅不是為了改革體制,反而還會威脅其他民主國家。不得已開始走向對抗路線,貿易戰的打響澆滅了牆國能繼續滲透併發展經濟的美夢,而早在4年前,彼岸的臺灣就已經提前覺醒,太陽花學運後,臺灣的保守和統一勢力逐漸被邊緣化,民進黨執政後,去中國化使得臺灣本土意識長駐發展,抵抗和保衛民主形成上下互動,使牆國的滲透交好全部破產。

進入19年,牆國在體制上的弊端進一步惡化。包子面對西方的圍堵,為了維持自己和狗黨的面子,用戰狼和口炮平息國內的不滿,其結果是毛派和粉紅崛起,讓西方更快看清嘴臉,形成越不要臉,西方圍堵越重,越要搞戰狼的惡性循環,在包子眼裡,永遠不會犯錯的就是牆國,似乎西方都是「亡我之心不死」。19年初的修例事件導致香港開始反抗,與共長期狼狽為奸的港府執意不顧民間力量繼續搞左傾路線,結果,十幾年的矛盾總爆發,香港的抗爭震驚了牆國,也震驚了世界,世界在道義的推動下,開始重新評估以前的錯誤路線。而香港的大規模抗爭也意味著牆國在臺灣準備實施的一國兩制徹底破產,隨後就爆出了王立強間諜案,也就意味著間諜系統被臺灣剿滅,民進黨的選票呈指數上升,最終取得連任,70年前丟掉大陸的國民黨至此丟掉臺灣,亡黨亡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武漢生化P4實驗室泄漏的病毒(雖然沒有證據,但基本可以肯定這就是真相)由於牆國的高壓體制,無法在早期有效防止擴散,病毒首先肆虐武漢,最後蔓延全世界。包子無意識發動的「生化戰爭」在共衛組織的配合下,奪走全球100萬人的生命,上千萬人感染,連最後美國總統都無法逃脫魔爪。規模和混亂堪比毛狗的文革。至此包子成為人類公敵,「西方亡我之心不死」終於成為了現實。

一片慌亂中的包子為了保住政權,用國安法堵住香港僅存的自由,又抓緊滲透被收買的其他政體和利用西方殘存的左派人士暫時避免了被清算的危險。但同樣也是治標不治本。

預計未來,類似中共病毒之內的大事遲早再次發生。香港付出沈重的代價,拉攏了西方的圍堵,和臺灣的覺醒,一旦川普(特朗普)贏得連任,或者親自感染,親自去世,美國對牆國的討伐大戰必將進一步升級,最終美國一定會動用凍結在美官員資產的殺手鐧來動搖黨國的統治根基,如果中共妄想在短期內武統臺灣轉移矛盾,則只會更快造成大結局。

希望總加速師卸掉剎車片繼續自由落體,直到萬劫不復!

gratesque

根源性的理由,是信仰。

中國一定會和世界衝突,西方文明的叛逆共產黨,也一定會反西方。

除了走到今天冷戰再開以外,沒有別的可能性。

範松忠

你覺得不光是共產主義國家,其他集權國家,哪個不想搞全民監控,搞成大監獄?大家都知道,都想,但都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實力不夠,被美國制裁一定死得很慘,只有那個小學生,認為自力更生造晶元,是可能的。

全地球沒有不認識電腦鍵盤的國家元首吧?沒有吧?除了?……

Smtsmt

獨裁與民主本就是矛盾對立,有你無我的存在,就因為韭菜才讓這對矛盾對立體苟且共存了幾十年,而該來的始終避免不了,生死存亡的對抗只是個時間問題

zmla

我覺得還是極權制度本身的問題吧,經濟決定政治,所以中共不可能放開私有制,但他這種計畫經濟體制弄得國內產業結構畸形,只能不守規矩去搞一帶一路和偷竊知識產權了,中共的執政資本又是14億韭菜,所以大外宣和滲透也不能不做,否則大家都嚮往美帝,早晚要顛覆中共利益集團們的政權的。

疲倦貓睡了

覺得問題起點是共產主義:它相信共產主義(國家)最終要跟資本主義(國家)決一死戰,是必然,甚至想追求,因為達到理想,就解放世界,世界就和平。

我不知道中共國百分比有幾多相信以上意識形態。

第二是極權國家:不能接受其他聲音,很多問題像壓力煲一樣,有一天是會爆炸的。

最愛林昭

共產黨上了臺,禍害了全世界。

SightSaver

毛病不改,積惡成習。沒有政治制度改革,對毛的問題進行徹底批判反思,中國遲早要走到這一步,沒有習近平,以後也會出現王禁評,張禁評。習總加速師只不過讓這一過程提前發生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義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