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3個黃金時期」 降低血稠防血栓(組圖)

發表:2020-12-1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起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
晨起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

血液黏稠度過高,一旦出現靜脈血栓,會嚴重影響血液循環。很多人對於相關知識的不瞭解,會有很多不利於血管健康的不良行為和習慣,比如不愛運動、經常食用高糖高脂類食物、長期熬夜等,都會在極大程度上增加發生血栓的機率。

預防靜脈血栓的方法

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血液過於黏稠,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從而引發血液栓塞,所以想要預防血栓的話,最重要的就是降低血液黏稠度。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有效解決這一問題。但喝水也是有講究的,在以下3個時間段內及時補充水分才可以達到最有效的預防效果。

1、早起後

早晨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早晨起床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在早晨起床時血液黏稠度會達到最高值,有的人在睡醒後可能會有頭暈腦脹、打不起精神的狀況,這就是由血液濃稠度過高所導致的。

此時適當的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達到預防血栓的效果。同時還可以滋潤腸道,促進排便,有利於腸胃健康。

2、飯後半小時

在進食過後是不宜立刻飲水的,因為此時胃部有大量的食物等待消化,如果此時飲水的話,可能會導致腹脹、消化不良、腹痛的問題。

而飯後半小時飲水則可以在避免導致腸胃問題的同時,有效緩解進食所造成的血液黏稠度上升問題。尤其是在進食了含糖量、含鹽量較高的食物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補水。

3、大量排汗後

人體的水分會隨著汗液的排出而大量流失,在進行了高強度體育鍛練之後,需要及時補充水分。

但要注意的是,運動過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可能會對血管和神經造成刺激,也是很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最好是等到運動過後,人體狀態已經恢復平穩時,再進行適量補水,並且只能飲用溫水或者淡鹽水,不能飲用冰水。

除了這3個關鍵的時間點以外,在其他時間段中,可以時不時的喝點水,養成經常喝水的好習慣。只不過要掌握好喝水的速度和每次飲水的量,不要飲水過快,也不要一次性飲水過多,否則可能會使身體產生不適感。

此外,很多人關於睡前飲水可能會有一些疑惑,因為既然血液黏稠度在人體睡覺過程中會出現大幅上升,為何不在睡前先補充足夠的水分呢?

事實上,睡前適當的喝一點水也是有利於血管健康,但是不能喝完就馬上睡覺,最好是在睡前一個小時左右補充一些水分,而且不能喝的太多,否則可能會導致夜晚需要起夜排尿,非常影響睡眠質量。而且睡前大量飲水還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浮腫,也是很不健康的。

人體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才能維持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
人體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才能維持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想要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問題的話,及時補充水分是非常好的方法。人體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才能維持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

如果長期缺水,不僅血液健康會受到影響,各大臟器也可能會出現問題。所以大家一定要正視喝水的重要性,千萬不要長時間不飲水。同時對於飲水的選擇也需要用心一些,應盡量避免飲用冰凍過的冷飲,此類飲品會刺激血管急劇收縮,非常影響血管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