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梁換柱 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0-11-02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白崇禧創建的廣西第七軍才是真正的北伐先鋒。圖為抗戰期間的鋼七軍。(網絡圖片)

2020年10月1日,竊據大陸71週年之際,中共舉辦「北伐先鋒——葉挺獨立團史跡圖片展」,老調重彈,再次大力宣傳其黨領導的葉挺獨立團對蔣介石國軍贏得北伐戰爭的勝利作出巨大貢獻。

多年來,中共一直歪曲、篡改和編造歷史。中共宣稱,在其黨的積極推動下,廣州國民政府決定出師北伐,葉挺獨立團為「北伐先鋒」,率先入湘在淥田、黃茅鋪開戰,打破了吳佩孚的總攻計畫,解救了唐生智湘軍之危,穩定了湖南局勢,從而解除了對廣東的威脅,為北伐進軍開闢了勝利的道路,提高了國民政府和國軍各軍對北伐勝利的信心,並有充足時間集結準備出兵北伐。

中共還宣稱,在北伐戰爭中,葉挺團多次擔任先鋒,在汀泗橋、賀勝橋、攻打武昌等戰役中,攻城略地,所向披靡,立下赫赫戰功,為第四軍贏得「鐵軍」的榮譽稱號。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2020年10月,中共關於葉挺獨立團北伐的宣傳。(網絡圖片)

由於中共歪曲篡改歷史,封鎖扼殺真相,許多民眾無法瞭解真實的歷史,更難瞭解歷史事件的真實全貌。一提到北伐戰爭,不少人偏聽偏信中共「一言堂」的欺騙宣傳,至今只知道北伐有「葉挺獨立團」,以為整個北伐最重要艱險的只有汀泗橋、賀勝橋、武昌三戰,而且作戰最英勇、貢獻最大的就是葉挺團。好像葉挺有三頭六臂,假如沒有葉挺團,蔣介石國民黨和國軍甚至無法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

真實的北伐歷史和事實果真如此嗎?讓我們來看看中共是如何掩蓋真相,歪曲歷史,偷梁換柱,貪天功為己有的。

蔣介石國民政府決定出兵北伐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首先,北伐統一中國是國父孫中山的遺願。孫中山大元帥生前曾經兩次出兵北伐,可惜當時國民黨僅擁有廣東一省的力量和資源,勢單力薄,又受到廣東陳炯明叛軍和湖南北洋舊湘軍的阻擾破壞,這兩次北伐國軍未出湖南省便遭遇失敗。國父壯志未酬,不幸於1925年在北京病逝。

1926年3月,在白崇禧的大力促進下,李宗仁率廣西全省軍民加入孫中山創建的廣東國民政府。兩廣實現了聯合統一,4萬驍勇善戰的桂軍被編為國軍第七軍,國民黨得以擁有粵桂兩省的力量和資源,兵力發展壯大到擁有7個軍,為再度北伐奠定了實力基礎。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1924年6月,大元帥孫中山和蔣介石(左)在廣州黃埔軍校合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不久,國民政府主席、軍事委員會(簡稱「軍委會」)主席汪精衛忽然稱病不理事。白崇禧赴湘成功策動說服唐生智湘軍加入廣東國民政府之後,蔣介石於4月3日再次向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建議「北伐出師,必須在六月底以前,見諸實行」。4月16日,黃埔第一軍軍長兼黃埔軍校校長蔣介石被推選為軍委會主席,從此成為國軍最高統帥。蔣介石繼承國父遺志,必然要帶領國軍繼續北伐。

因此,決定出兵北伐的是蔣介石廣東國民政府,而絕非是因為中共的積極推動。

白崇禧策動說服唐生智湘軍參加革命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廣西第七軍創建人兼參謀長白崇禧,大力促進兩廣聯合統一後,又作為廣東國民政府委派的特使代表,於3月25日抵達湖南省省會長沙,向保定軍校校友唐生智分析說明天下大勢,成功策動說服唐生智下決心棄暗投明,率領其麾下4個師的北洋舊湘軍(也稱「唐軍」)加入廣東革命陣營。蔣介石軍委會也預備在唐生智起義成功之時,把唐軍改編為國軍第八軍,並委任唐為軍長。

而以張作霖為首的北京北洋軍政府,堅決反對孫中山「三民主義」,絕對不容其控制的湘軍投誠廣東。北洋大帥吳佩孚便委任唐生智的死對頭、湘軍悍將葉開鑫統率北洋湘軍,並聯合北洋鄂軍、贛軍,兵分數路,共同進攻圍剿唐生智湘軍。

4月下旬,唐生智指揮湘軍連戰皆敗,丟棄長沙,一路敗退到衡山,於是慌忙連電向白崇禧告急求救。當時的唐生智跟中共並無親密關係,中共當時也無任何真正屬於自己的軍隊,根本就沒有能力解救唐軍。唐生智也從未到過廣東,而且跟廣東國府的政要譚延闓和程潛兩人均有過節舊怨,他只信任自己的校友「小諸葛」白崇禧,況且唐軍的幾員勇將李品仙、葉琪、廖磊等人都是廣西人,又都跟白崇禧同為保定軍校校友。更重要的是,白崇禧在長沙時向唐生智許諾,假如唐軍起義革命遭到危難,他和廣西第七軍一定會及時援救,唐生智這才消除了顧慮擔心,於是下決心投誠廣東革命陣營,並拒絕了其恩師、吳佩孚總參謀長蔣百里代表吳佩孚許諾的高官厚祿拉攏。

真正的北伐先鋒——白崇禧「鋼七軍」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收到唐生智告急求援電報後,白崇禧跟第七軍軍長李宗仁商議後認為,當下湖南軍情緊急,事關北伐大局,時間稍縱即逝,於是當機立斷,當即派出第七軍尹承綱團從桂林入湘援唐,同時急電廣州國民黨中央說明情況。

廣西第七軍尹承綱團晝夜兼程,於5月中旬趕到湘南參戰,幫助唐軍防衛醴陵。此時,吳佩孚敵軍葉開鑫部連戰連捷,乘勝追擊,氣勢洶洶,而唐生智已經敗退至衡陽,並對固守衡陽信心動搖,他一面將輜重向永州後移,一面假裝向葉開鑫提出雙方議和。假若衡陽再失陷於吳佩孚,或唐生智在接連戰敗的壓力下真的跟敵軍議和停戰,都將嚴重影響湖南局勢,使得廣東國民政府北伐的困難大增。

正在此危急關頭,幸得廣西第七軍又再增派周祖晃團於5月28日趕到衡陽。5月29日,左翼敵軍猛攻唐軍何健師,第七軍鍾祖培旅長率尹承綱、周祖晃兩團前往增援,一路猛攻,強渡蒸水,打得敵軍聞風喪膽,潰退漣水北岸。桂湘兩軍打敗左翼敵軍的勝利消息傳來,在正面跟敵苦戰的唐軍李品仙、周斕、劉興三個師的膽氣才忽然壯了起來。此前接連戰敗的唐生智信心大增,才敢於6月2日在衡陽公開宣布率領麾下湘軍正式加入廣東國民政府,並就任國軍第八軍軍長兼前敵總指揮。

因此,真正的「北伐先鋒」,第一個入湘救援唐軍,打響反擊北洋敵軍第一槍的國軍是廣西第七軍。第七軍最早是白崇禧在1923年奉國父孫中山之命,經過實地考察廣西各軍後,選擇聯合李宗仁部隊所創建,跟中共沒有一絲一毫的關係。在入湘援唐之前,第七軍以少勝多,戰無不勝,平定廣西叛亂,並打敗7萬入侵廣西的雲南滇軍,戰鬥力極為強悍,被北洋敵軍稱為「鋼軍」。入湘後,第七軍已經幫唐軍擊敗來勢洶洶的敵軍之後,廣東的葉挺獨立團才剛抵達湖南。

蔣介石軍委會派遣葉挺團援唐

那麼,葉挺獨立團又是如何從廣東進入湖南的呢?原來在5月中旬,當李白(李宗仁、白崇禧)桂系第七軍已經在湖南跟北洋敵軍激戰了,第四軍軍長李濟深主動提出願抽調所部兩師精銳赴湘增援,其中的葉挺獨立團可立即出發。於是,蔣介石主持軍委會開會討論,同意派出葉挺團做為第四軍的先遣隊入湘援唐。

因此,真正率先拉開北伐戰爭序幕的是白崇禧創建的廣西「鋼七軍」,而葉挺團只是後續第四軍的先遣隊,而且是由蔣介石軍委會派去湖南的。軍委會是國軍的最高統帥指揮部,軍委主席是蔣介石,軍委委員譚延闓、程潛、李濟深等人無一人是共產黨員,軍委會統帥下的國軍八個軍的軍長也均非中共黨員,中共有什麼資格和實力派兵出征呢?葉挺獨立團也並非由中共創建,而是孫中山、蔣介石國軍中的一個團,全團大部分官兵都不是共產黨員,只不過團長葉挺是共產黨員,因為當時的中共尚無此等實力,只能以少數共黨分子依附潛伏於國軍內部,藉助國民黨的力量而存在發展。中共宣稱的所謂「積極推動北伐」,不過是王婆賣瓜的浮誇之詞。

桂湘粵國軍共同奮戰 粉碎吳佩孚進攻湖南計畫

偷梁換柱中共宣傳葉挺團為北伐先鋒
北伐國軍在挖戰壕準備進攻敵軍。(網絡圖片)

唐生智宣布就任國軍第八軍軍長兼前敵總指揮後,又獲悉蔣介石軍委會派出的粵軍第四軍葉挺團到達了湖南永興,更添信心,於是於6月3日指揮在湖南的桂湘粵國軍進行全線反攻。

中共宣傳說葉挺獨立團「6月4日在淥田、黃茅鋪開戰……6月5日攻佔攸縣,首戰告捷,此役被譽為『北伐的初試戰』。拉開了北伐戰爭的序幕。」這是在偷換概念,張冠李戴。中共所說的「首戰告捷」,其實只是葉挺團打的第一場勝仗,而且是葉挺團和唐生智湘軍第39團共同打的,而不是全體國軍的「首戰告捷」和「北伐初試戰」,因為在葉挺團尚未抵達湖南之前,廣西鋼七軍在5月份就已經帶頭第一個打敗了北洋敵軍,大大鼓舞了唐生智湘軍的士氣。

葉挺團攻佔攸縣「首戰告捷」,也只是唐生智指揮湘桂粵國軍在6月全線反攻汨羅江會戰中的一小部分。中共故意掩蓋不提參戰國軍還有桂軍第七軍的1個旅2個團和湘軍第八軍的4個師,因為中共跟這兩個軍沒有關係,難以染指沾光。6月份北伐革命軍能夠在湘江東西兩岸廣大地區打敗敵軍,絕不是靠僅有一團兵力的葉挺團奮戰,而是因為湘桂粵國軍的共同英勇奮戰,才使企圖攻打衡陽的數路敵軍敗退至醴陵。

敵軍總指揮葉開鑫只好向北洋大帥吳佩孚請求再增派援兵,吳佩孚又調集四路大軍南下,仍由葉開鑫任總指揮,企圖一舉扭轉戰局,消滅湖南境內的革命軍。為肅清湖南敵軍,李宗仁第七軍又迅速增派胡宗鐸旅入湘,集中於永豐;而李濟深第四軍也增派張發奎、陳銘樞兩師入湘,集結於安仁和攸縣,從此葉挺團便歸師長張發奎直接指揮。

7月1日,前敵總指揮唐生智見桂粵援軍精銳已經齊集湖南,於是下令湘軍第八軍、桂軍第七軍和粵軍第四軍兵分三路出擊,向長沙大舉反攻。7月5日,桂軍鍾祖培旅和湘軍劉興師攻克婁底,7日又與湘軍何鍵師攻克濲水。7月9日,桂軍胡宗鐸旅與湘軍何健師擊敗敵軍賀耀祖師,再和湘軍周斕師攻克湘鄉。10日,胡宗鐸旅又與湘軍李品仙師攻克湘潭。11日,李品仙師攻佔長沙,鍾祖培旅和湘軍劉興師克復寧鄉。16日,湘軍周斕師攻克益陽。

第四軍張發奎第12師(下轄黃琪翔、繆培南、葉挺3個團)和陳銘樞第10師在7月10日共同攻克醴陵。前線指揮官張發奎師長認為,第四軍攻克醴陵功勞最大的是第35團團長繆培南(《國民黨陸軍總司令張發奎回憶錄》)。第四軍浴血北伐的傑出勇將、歷任軍長張發奎、黃琪翔、繆培南等人,均非中共黨員。

上述真實的北伐戰史表明,在1926年5~7月期間,廣西第七軍率先入湘,打響北伐第一槍,率先擊敗北洋敵軍。此後,桂湘粵國軍共同英勇奮戰,擊敗吳佩孚麾下四路敵軍,徹底穩定了湖南局勢,從而解除了對廣東國民政府的威脅,使在廣東的蔣介石北伐各軍得以從容集結和準備全面出兵北伐。這其中,白崇禧廣西鋼七軍對開啟北伐大門,穩定湖南戰局,為北伐開闢勝利道路所起的作用和貢獻最大,遠遠超過中共所極力誇大吹捧的葉挺獨立團。而當桂軍擊敗敵軍之後,唐生智湘軍士氣大振,在往後的作戰中也是十分英勇,攻克的地域也遠大於葉挺團的戰果。

等到湖南大局已定,在廣東的國軍其他各軍也準備就緒。1926年7月27日,北伐國軍總司令蔣介石以白崇禧為代參謀總長,統帥8個軍約10萬兵力在廣州出征,踏上討伐吳佩孚、孫傳芳、張作霖、張宗昌80萬北洋軍閥,以「三民主義」統一全中國的征途。

北伐国军总司令蒋介石和代参谋总长白崇禧。
1926~1927年北伐期間,北伐國軍總司令蔣介石(左)和代參謀總長白崇禧(右)。(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此後,蔣介石統帥國軍從湖南進攻湖北吳佩孚敵軍,汀泗橋、賀勝橋和武昌三戰的首要功臣也並非是中共所極力吹捧的葉挺獨立團,粵軍第四軍也不是靠葉挺團才獲得「鐵軍」的美譽。此為後話。

正人君子 不與邪惡為伍

一旦我們瞭解到真實的歷史,就會發現中共多年來一直在掩蓋真相,歪曲篡改歷史,偷梁換柱,移花接木,貪天功為己有,並編造出各種謊言,對廣大民眾進行欺騙洗腦。因此,凡是真正熱愛中華民族的正人君子,包括無數喜愛支持國軍的網友粉絲們,都應該認真閱讀《九評共產黨》這本奇書,深入瞭解真實的歷史,看清中共「假、惡、暴、騙」的邪惡本質,遠離邪黨。倘若有人因為早年無知被騙入黨,現在應及早順應天象和歷史大潮,去退黨網站做三退,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做一個真正的好人,方可獲得上天的福佑和擁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前往看中國榮譽會員注冊

點擊延伸閱讀:《四・一二蔣介石清黨救國 白崇禧圍剿中共》)

點擊延伸閱讀:《壯志未酬孫中山病逝 李白新桂系大敗7萬滇軍》

點擊購買電子書:《滄海:改變中國歷史的北伐戰爭》

(看中國版權所有,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