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喝酒邊傳授貪腐竅門 高官預備隊開課(圖)

發表:2020-10-16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示意圖
中共官員,示意圖(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0月10日,習近平中央黨校向今年秋季開學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員訓話。部分參加培訓的官員名單曝光。由於中共中央黨校歷來出貪官,這些受訓官員中未來有多少會落馬引人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中央黨校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簡稱「中青班」,與每年一度的省部級幹部培訓班不同,中青班的學員多為地市縣的廳局處級幹部,專為培養省部級的後備幹部,從招生到審查,都由中組部直接把關。自1980年中青班開班以來,其大部分學員最後都當上了省部級官員。

中青班開始是每年一班,9月開班翌年結業,自2000年起改成3月開班,翌年1月結業,近10年學制縮短,班數增加,分成春秋兩班,春季班3至7月,秋季班9月至翌年1月。去年春秋兩班開學禮習近平都出席訓話,但今年春季班未知是否受疫情影響停辦,未見習近平出席訓話的報導。

據悉,中共的所謂中青年幹部,指的其實是40至50多歲的官員,由新進副省部級到縣處級都有。據央視新聞聯播10分鐘報導,參加2020年秋季班的有名有姓學員就不下150名,從60後到80後都有。

以下是部分官員姓名:

級別高的有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劉學新,年紀大的有59歲的東南大學常務副校長王保平,級別低的有江西金溪縣副縣長宋小峰,他和青海省交通運輸廳辦公室主任趙興榮一樣,都是剛滿40歲,湖北黃石市西塞山區區長晏勇僅38歲。

這些官員中也有學者,如武漢大學副校長周葉中,他是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也是該校兩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還是中國憲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又如清華大學車輛與運載學院創院院長兼清華髮展規劃處處長、學科辦主任楊殿閣,他是中國智慧網聯汽車聯盟自動駕駛地圖與定位工作組組長。河海大學副校長鄭金海則是英國訪問學者,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企業界人士有上效瑲交所總經理蔡建春、中國人壽財險公司黨委副書記余賢群、建行機構業務部總經理尚朝輝、光大銀行法律合規部總經理董鐵峰、中船黃埔文沖船舶公司董事長盛紀綱、國機汽車總經理彭原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總經理韋皓、國鐵集團總調度長兼運輸部主任宋修德、聯塑集團副總裁林少全等。

此外,澳門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也榜上有名。

女幹部則有吉林省教育廳廳長李曉傑、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羅暉、浙江永嘉縣委書記王彩蓮等。

中央黨校是中共黨的意識形態基地。據其官網介紹,中央黨校是中共輪訓培訓其黨的高中級領導幹部和「馬克思主義理論」骨幹的最高學府。

《華盛頓郵報》一篇報導指自從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試圖進一步把中國共產黨置於社會的中心位置,極力加強黨的意識形態灌輸。在這場對中共的,宣傳運動中扮演核心角色的是位於北京西北部的中央黨校。成百上千名來參加培訓學習的黨員幹部,在這裡被教授怎樣維護共產黨的統治。

但其實中央黨校其實因培養大量貪官而在輿論中臭名昭著。題寫中央黨校校名的江澤民本身有「腐敗總教練」之稱。江以色情治國和帶頭淫亂,醜聞在坊間和官場流傳。

中共近年落馬官員多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過,甚至最高學歷就是黨校學歷,從級別上看,中共中央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

官媒《經濟日報》2019年9月7日整理了一份中共十八大以來,省部級及以上落馬官員(不含企業任職)已達187人。名單如下:

李春城、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童名謙、李東生、楊剛、李崇禧、冀文林、祝作利、金道銘、瀋培平、徐才厚、姚木根、申維辰、毛小兵、譚棲偉、陽寶華、趙智勇、蘇榮、杜善學、令政策、萬慶良、譚力、張田欣、韓先聰、武長順、陳鐵新、周永康、陳川平、聶春玉、白雲、白恩培、任潤厚、潘逸陽、秦玉海、何家成、趙少麟、楊金山、梁濱、隋鳳富、朱明國、王敏、韓學鍵、令計畫、孫鴻志、楊衛澤、葉萬勇、方文平、馬建、陸武成、斯鑫良、許愛民、景春華、苑世軍、栗智、仇和、徐建一、徐鋼、郭伯雄、余遠輝、韓志然、肖天、樂大克、奚曉明、周本順、張力軍、趙黎平、谷春立、楊棟樑、蘇樹林、白雪山、艾寶俊、呂錫文、孫清雲、姚剛、蓋如垠、顏世元、劉志勇、曹建方、魏宏、陳雪楓、龔清概、劉禮祖、王保安、賀家鐵、劉志庚、王珉、盧子躍、王陽、李嘉、張力夫、蘇宏章、楊魯豫、李成雲、張越、孔令中、楊振超、李雲峰、田修思、賴德榮、尹海林、鄭玉焯、黃興國、陳樹隆、張文雄、吳天君、盧恩光、虞海燕、李立國、竇玉沛、李文科、陳旭、孫懷山、項俊波、楊崇勇、張化為、陳傳書、周春雨、魏民洲、劉新齊、曲淑輝、劉善橋、張喜武、王宏江、王三運、周化辰、許前飛、孫政才、楊煥寧、莫建成、李剛、沐華平、何挺、夏崇源、吳愛英、魯煒、劉強、張陽、張傑輝、馮新柱、季緗綺、房峰輝、李貽煌、劉君、楊晶、王曉光、白向群、蒲波、張少春、曾志權、艾文禮、陳質楓、吳湞、王鐵、王爾智、李士祥、靳綏東、努爾.白克力、孟宏偉、邢雲、錢引安、繆瑞林、李建華、陳剛、趙正永、張茂才、魏傳忠、彭宇行、秦光榮、向力力、劉士余、雲光中、楊克勤、胡懷邦、徐光、張堅、李謙、張琦。

這份名單過去一年多來仍在持續增加中。而未來這些作為中共高官預備隊的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員,又會有多少加入落馬貪官的名單中?

日本《產經新聞》曾刊發報導稱,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幹部和瞭解官僚貪腐內情的中國記者表示,黨校這種集中各地官員進修的地方,其實也是官員邊喝酒邊傳授貪腐竅門的場所。到這些黨校進行的官員們交換的貪腐竅門包括:「用死亡的親戚銀行賬戶就不容易被查」、「這樣做就能逃避中紀委追查」等。這些官員交換惡德訊息、催生新腐敗案。

公開資訊顯示,中共中央黨校位於中共黨校系統的頂端,創建於1933年,位於北京西郊,現在全名是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校由毛澤東親筆題寫校訓,江澤民曾親手題寫校名,曾擔任黨校校長的中共高層還包括胡錦濤、曾慶紅、習近平、劉雲山等。現任校長陳希是習近平的清華大學同學,本身是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