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亞太研究所:逾四成港人計劃移民(圖)

發表:2020-10-0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發佈最新民調結果,43.9%受訪者表示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35%人近期有為移民作準備,數字創下近三年新高。(圖片來源:Pixabay)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發佈最新民調結果,43.9%受訪者表示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35%人近期有為移民作準備,數字創下近三年新高。(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佈最新民調結果,43.9%受訪者表示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其中35%人近期有為移民作準備,數字創下近三年新高,最多人計劃移居的國家為英國。而香港「宜居」評分再次下跌至49.6分,較2019年9月跌5分,近四年來首次跌破50分及格線。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大亞太研究所在9月18日至24日期間,以電話形式訪問了737名18歲以上市民。請受訪者為本港適宜居住和生活程度作出評分,得出的平均分數為49.6分,較去年同期的54.4分,跌幅為4.8分。該評分在近四年間呈持續下跌趨勢,亦是2017年以來的新低。

有43.9%受訪者表示,若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數字比去年同期升1.6個百分點,亦是近四年的新高。在計劃移民意人士中,35%人近期已為移民或移居作準備,比去年同期上升12個百分點,創近三年新高,最多人計劃移民的國家依次為英國、澳洲和台灣,分別佔24%、12%和11%,都有15.7%受訪者表示未決定。調查亦詢問對移居大陸的看法,僅9.5%人表示有打算。

調查顯示,市民移民原因及選擇移居地,首要因素均與政治有關。至於移民原因,27.3%受訪者表示源於對港府、特首或政策的不滿;23.6%表示本港政治爭拗太多、太煩或政局不穩定;19.8%則認為本港自由和人權情況變壞、喪失新聞自由;亦有17.6%認為本港政治不民主。另外,15.1%受訪者不滿中央政府獨裁、對北京欠缺信心,佔15.1%;亦有13.5%不滿國安法限制自由及破壞香港法治。

對於選擇移居地的因素,23.3%受訪者表示自由得到保障,包括言論自由或人權狀況;另有19.4%認為居住環境較寬敞;認為政制較民主的則佔18.7%;而考慮該國家放寬港人移民條件的佔15.2%。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