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原鳳凰記者:胡錫進有三怕 兒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10-0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家】原鳳凰記者:胡錫進有三怕兒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近日,《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嘲笑川普(特朗普)感染武漢肺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焦點。10月4日,曾與胡錫進同為黨內媒體人的原鳳凰網時政記者張真瑜,對《看中國》記者講述了他所瞭解的胡錫進

張真瑜對《看中國》表示,胡錫進作為一個自詡是「拿筆桿子的無產階級戰士」來說,他有三怕:第一,他怕公開他的財產;第二,他怕公開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學及移民的情況;第三、他怕別人揭他的黑歷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東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這三點被揭露出來之後,他會失去現有的一切。

為黨「叼盤」洗地 換來房產多多

張真瑜介紹說,作為黨媒記者,他們經常會參加很多公開或半公開的集體活動,胡錫進曾在一次活動的會議上炫耀說,正因為他緊跟著黨的步伐,就實現了「財務自由」。他甚至略帶得意的誇口說他有若干套房。

張真瑜表示:「我們可以想一想在北京,一個成功生意人或者是在一個企業裡面做高管的人,在北京能買到足夠多的房產也是有困難的,如果不是因為體制內給胡錫進帶來的各種便利或者是後門,他的人生不可能有捷徑可走,胡錫進就是典型的既得利益者。」

大陸媒體《網易》也曾報導,據白岩松、朱軍等人介紹,胡錫進在北京買下的一棟豪宅,就價值2500萬元。而普通人一個月也就幾千塊錢。要想在北京買一棟豪宅,普通人可能需要工作500年。

安排孩子移民北美 成同事飯後笑料

今年5月,網傳胡錫進的兒子已經移民北美國家加拿大,對此,胡錫進很快發文闢謠稱,自己只有一個女兒,是地道中國籍,北京的上班族。

張真瑜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胡錫進一直否認他的孩子在國外,但我們都是媒體人,我們也認識他身邊的一些人,有時候去聊天的時候,他們也說那個老胡的兒子在加拿大挺好的,偶爾飯局的時候,大家就拿他逗悶子。因為你想想他這麼左的一個人,認為共產黨這麼好的人,他突然把他的孩子放到國外,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種笑談,一種笑話。我們很多媒體人都是拿他來當笑話看。」

對於胡錫進公開闢謠兒子移民一事,張真瑜表示:「他肯定不會承認的,肯定會說是污蔑,比如薄熙來當初被曝兒子在美國用他貪污的錢花天酒地,薄熙來也是不承認的,這個當時我們鳳凰網的記者都拍下來了,他在兩會的記者會上說的。」

張真瑜指出,胡錫進是典型的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把孩子送出國,是因為他認為他的孩子和錢到了國外會更安全。」

張真瑜表示,很多人認為中共官員的孩子跑到美國是因為認可西方的價值,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他們只是覺得在西方的這種文明世界裡,他們的錢是安全的,限制不多,也更容易去享受。

張真瑜採訪過文強的兒子,他以文強兒子和薄瓜瓜為例,「在文強被抓之前,有這個苗頭之後,文強身邊的人讓他兒子出國、去美國,可以幫他安排好。而他兒子呢,跟他一樣長得胖乎乎的,是一個宅男,不願意出去。結果文強倒了之後,文強家被抄家,這個小孩子對他直接的影響太大了,首先家裡的別墅沒了,原來花天酒地的朋友沒有了,當時我們(採訪)見到他的時候,他就是一個網癮少年,最喜歡熬夜玩魔獸世界。這跟一個普通老百姓家不上進的孩子沒有什麼區別。但你看薄瓜瓜,他當時在美國,即便他爹倒了,對他的影響不大,他還是能夠安全的生活在美國,他還是有足夠的資金支持他的生活。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中國的領導和大官,願意把他的孩子和錢都放到國外。」

被問胡錫進為何會與中共高官一樣有末日心態,張真瑜回答說,胡錫進遊走在中共媒體中,說的很多東西都是比較聳動的,很難保證自己不說錯話,不犯錯誤。在共產黨這種體制下,尤其他這種敏感的人一旦說錯話,失去他的工作、職位,就什麼都失去了,這也迫使他去給自己鋪後路。

在共產黨體制中迷失 經常自己打臉

張真瑜說,胡錫進做過戰地記者,在專業技能方面是合格的,但是他在中共體制中迷失了,人性變得扭曲,「他作為一個黨媒的記者,他一直是為黨洗地,而且這種洗地有的時候是要打臉的,因為共產黨的整個政策是前後不一致的,它的變化性很大,這個對於胡錫進來說就是很難。你想今天說這一套話,明天又得反著說,作為一個正常的媒體人來說,它的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

張真瑜還說,共產黨媒體的主要的目的不是報導真實的新聞,胡錫進他不關心調查貪官貪了多少錢,不關心中國百姓的疾苦,只是為政黨服務,從而保持他的既得利益,「包括保住他的財產和官位,保證他家人在海外能夠有充足的資金生活,他現在主要努力的方向就是這個」。

「此外,胡錫進在中共內部其實也是不討好的,因為這個人說話的兩面性太多,所以他在中共官場內部也是非常有爭議的一個人。而且他的醜聞也很多,比如前段時間爆出的他的團隊旅遊費超標,還包括對他的學歷的質疑,論文的質疑等等,作為一個個人來講,他還是有很多污點的。」

張真瑜最後說,共產黨體製造出的胡錫進這樣的媒體人還有很多,而且這種人也不僅僅是出現在媒體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