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抓捕 為香港民主運動造神(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8-1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片來源: 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昨日警方大抓捕,總共有十名民主派人士被捕。逮捕黎智英先生,是預料中事,倒是連他兩個孩子和蘋果日報張劍虹等高層也不放過,並且派二百黑警直接進入報館搜查這個大動作,比香港人預料的來得更瘋狂。

這證明在十一名共官港官被美國政府制裁後,中共老羞成怒,沒地方出氣,要藉踐踏香港新聞自由和民主運動來平衡一點自卑感的陰暗心理——越是接近覆滅,越是瘋狂。

早在國安法頒布前,筆者內心就很希望李鉒銘、黎智英、黃之鋒等運動領袖應該離港避避風頭,減少不必要的損失,也不讓中共港共肆意糟質我們的人,挫折黃營鬥志。但當時,他們都已有案在身,被扣起護照,要離開只好以黃雀行動的方式,最重要的是,他們三位都不想以這種方式來逃避歷史加諸自身的命運。

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

黎智英先生是大富豪,本來大可悠遊林下,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不必陷身腥風血雨的民眾抗爭運動,但他選擇與廣大香港人站在一起,始終不離不棄,內外奔走,發揮他的影響力,他已經成為香港人保自由爭民主群眾運動中的一面旗幟。

筆者現在可以理解黎先生不肯離港避難的出發點了,因為他不能丟下蘋果日報,不能丟下他的同事,他要與他們同甘共苦,挨過最黑暗的日子。這是他的道德承擔,也是他的道德勇氣,對此我們只有深心欽敬,希望他好好保重,在困難的時候,記得幾百萬香港人都是他的後盾,記得世界各國都有無數聲援和支持他的人。

筆者也希望所有被捕人士,包括周庭等年輕義士們,都保重身體,保持鬥志,香港人永遠會記得他們的貢獻,永遠會追隨他們的正義步伐。

臺灣媒體說,中共是在為香港人造神,他們替我們造了一個追求自由民主的神。黎智英先生在國際社會有廣泛影響,他多次接受外媒訪問,慷慨陳詞,無畏無懼,表現出真香港人的人格和風采。沒有被捕,他是我們的代言人,被捕了,他就是我們的神。

中共在瘋狂的心理狀態中,做瘋狂的事,而瘋狂的結果就是替我們造神。臺灣媒體甚至預測,說中共的大抓捕,可能促成黎智英先生獲得明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大抓捕之後,蘋果日報股票逆市上升,這是香港人的曲線報復行動——我真是服了香港人,我也以身為香港人之一而感到無限自豪。手上有權,抓人很容易,但抓人的結果沒有讓香港人害怕,反而讓香港人更加恨你。這種仇恨,不是一代兩代人,是會一直延續下去的仇恨,是永生永世消解不了的仇恨。

國際社會絕對不會容忍中共的瘋狂行為,容忍了一次,以後就會有無數次,容忍他們逮捕黎智英,就還會有無數的逮捕、冤獄,無日無之的言論管控、社會壓迫,就不會有香港的未來。國際社會將會有更多更嚴厲的制裁,且看中共又如何吞下接踵而至的苦果。

對內你壓服不了香港人,對外你要面對國際社會更激烈的反擊,你內部已經千瘡百孔,外部又眾叛親離,你還能瘋狂到幾時?

香港人免不了要經歷一段時間的痛苦,這是我們命定的劫數,除非我們不要自由、放棄人權、無視法治瓦解,更將民主拱手相送。除非我們選擇做奴隸,子子孫孫都跪下去,接受中共的殘暴統治,否則我們只有挺過去,不管時間多長,環境多惡劣,就是咬緊牙關挺下去。把仇恨埋深一點,記住大大小小惡棍,小心保護自己,然後放長雙眼,看他們有什麼下場。

筆者對香港未來還是很樂觀的。香港會被中共踐踏,但國際國內的惡劣處境也會讓中共痛不欲生,中國大陸正在大變前夕,一場世紀大動亂正在醞釀之中,這場大變到來之前,人民還會備嘗艱辛,還要付出巨大代價,但沒有大痛苦,就沒有大翻盤,到最後,人民會作一次總清算,會把獨裁者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香港人,不要泄氣!不要悲觀!不要屈服!不要放棄!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