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美制裁震動中南海 惱抓黎智英 驚濤駭浪上演(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8-1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幕似預示未來不妙的場景。圖為2017年7月1日,林鄭月娥在香港會展中心向習近平宣誓成為香港特首後準備離開。
一幕似預示未來不妙的場景。圖為2017年7月1日,林鄭月娥在香港會展中心向習近平宣誓成為香港特首後準備離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損害香港自治之後,中美交戰在香港上演驚濤駭浪。

美國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及香港官員,10日一早,駐港的中共國安指揮抓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儘管黎智英早前受訪顯示他有心理準備,但外界認為抓捕的時機,顯然是北京以此作為美國制裁中港官員的回應。

黎智英是在香港堅持不憚公開向中共叫板的少有的大亨。他被官方指是去年抗議運動的幕後推手,當局並指控他與外國勢力勾結圖謀顛覆中共政權。這個外國勢力,當然主要是說美國。但誰不知道香港人反抗的是中共的強權壓迫,希望美國出手援助?要說外國勢力,誰不知道共產黨本身就是外國勢力?這個西來的意識形態邪靈,經前蘇聯控制移植到中國,令整個中華古國淪入紅魔之手。

事實上,美國最新對於中港官員的制裁前所未有地震動了中南海,中共國務院港澳辦9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談話,稱這是美國對香港問題的政治盤算失算後「歇斯底里式的發作」,「注定是徒勞的」。又稱,在「港區國安法」制定後,一些美國政客「像是被踩中痛腳,氣急敗壞地跳將起來」。

不過,這番黨話恰好盡顯中共當局本身的急火攻心和歇斯底里,正好是中共被踩中痛腳和氣急敗壞。

那些中標的中港高官也有類似回應,一邊叫罵,一邊還打嘴炮,好像滿不在乎。

香港政府發言人8日稱制裁行為「厚顏無恥且卑鄙」;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說制裁對他「不痛不痒」;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也說制裁「毫無意義」;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則指稱美方「雙重標準、虛偽」;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說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日也聲稱自己無懼於任何威嚇。

但真是這樣嗎?美國制裁只是行了第一步,且其盟國還會繼續跟進。如果英國和整個歐洲動手,澳洲動手,中港高官的資產無處可藏,只能放中共的銀行,也就是交給習近平,在中共變局之下,隨時要被當局強制充公。

況且美國制裁是全方位考量的,布下的是天羅地網,現在香港一些跨國銀行正在配合美國的制裁令,切斷與香港高層官員的關係。未來中資銀行要牽連這些官員的,也同樣會受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已在推特上放風後續還會有進一步的制裁,「(制裁行動)這些將不是一錘子買賣(These actions aren’t one-offs)。」

其實國際社會制裁中共的最大意義是敲山震虎效應。中共當局黔驢技窮之下,往往會狗急跳牆,最常見的手法就是抓人以轉移危機。故此現在緊急抓了黎智英,而接下來可能還有類似行動。但是衝突激發之下,也將加速美國和盟國制裁動作。一旦《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發揮威力,更多的官員,包括政治局常委韓正,以及牽涉新疆人權問題的政治局常委汪洋,還有負責立法的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甚至七名常委包括習近平,還有更廣層面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維權律師和訪民的各級中共官員,都將在被制裁之列。美國正在考慮的制裁中共黨員舉措,如果同樣實施,全球擴大跟進,到這一步,官怨、黨怨將令中共內亂無法收拾。

而如果美國和盟國,還有瑞士等國,都以不同形式公開中共權貴在海外的資產,天量腐敗財富公之於眾,消息傳回國內,中國人民一定會醒來。這還未計呼聲迫切的推翻中共網路防火牆行動。

中共權貴的後代已經在國外找好落腳點,他們以為可以不管國內環境如何下陷,自己可以逃生,但在中共遭遇國際圍堵的情勢下,權貴階層內部也會生亂,此時習近平將真正面對著倒習殺手,包括軍隊高層反叛。在這個時間點,中共內部已再無人能接下這個爛攤子,唯一出路是解體中共,全民重建中國。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