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受訪者認同:第三波疫情主因是港府失誤(圖)

發表:2020-07-25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確診數字急速攀升。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調顯示,有64%受訪者認同近期疫情爆發,主因就是港府入境檢疫政策失誤。資料照。
香港的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確診數字急速攀升。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調顯示,有64%受訪者認同近期疫情爆發,主因就是港府入境檢疫政策失誤。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5日訊】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確診數字急速攀升。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調顯示,有64%受訪者認同近期疫情爆發,主因就是港府入境檢疫政策失誤,即使是在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當中,也還有35%認同疫情主因是政府。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在20日至23日,用電郵方式訪問了9,292位市民,了解他們「是否支持近期的疫情爆發,主要原因在於政府入境檢疫政策的失誤的說法」,結果顯示有64%受訪者支持,只19%受訪者反對,還有15%受訪者表示「一半半」。

調查亦將受訪者分為自稱民主派支持者、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而在民主派支持者中,有97%表示支持,而反對和表示「一半半」均只約有10%;而在非民主派支持者中,有35%受訪者支持,反對的亦有35%,而「一半半」的則有25%。

此外,研究所亦公佈最新一輪的社區健康計劃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對於防疫政策信心持續下降。調查分別用電話和網上訪問了逾9000位市民,其中來自「民研意見團」的800多人,平均預計自己未來一個月感染肺炎的機率高達了32%,對於政府表現不滿占59%;網上8000多名受訪者,則評估自己在未來一個月感染的機率達30%,不滿政府的表現更是高達66%。

公共衞生研究社召集人陳盈對此表示,自從7月第一周開始,不滿政府應對疫情的比例便開始不斷上升,對應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時間。陳稱無論是民主派支持者,或非民主派支持者,總計都有逾半受訪者認同第三波武漢肺炎爆發,就是與港府入境政策的失誤有關,可見公眾對政府防疫政策信心不斷下降。

陳又引述日前專家顧問團成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說法,指第三波疫情患者和第一、二波本地感染群組患者基因不同,認為此次爆發必然與港府的入境政策相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