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要求室內口罩遮口鼻 林鄭卻尷尬了?(圖)

發表:2020-07-24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推行室內戴口罩規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市民在佩戴口罩時,要完全覆蓋口和鼻。
香港政府推行規例要求身處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總站及轉乘處須一直佩戴口罩。(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香港行政會議22日通過規例,要求身處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總站及轉乘處須一直佩戴口罩,為期 14 日,規定昨日生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規例要求市民在佩戴口罩時,要完全覆蓋口和鼻,否則將是違反規例。陳肇始認為疫情在未來一週是關鍵,或再推出更嚴厲措施。對於內地醫務人員來港支援的傳聞,她則表示未聽聞,食衞局跟大陸衞生部門仍維持正常溝通。

據「立場新聞」報導,陳肇始今早在商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上表示,政府對於公眾地方有清晰定義,「即係公眾人士,或者部分公眾人士可以獲准進入的地方」。根據規例,餐廳、超市、商場、任何店舖之內、以至電梯大堂都屬「室內公眾地方」。如果店舖已經關門,則不屬於室內公眾地方,辦公室不在此列。陳肇始期望市民能夠自律戴口罩,亦會鼓勵僱主要求員工戴口罩。

戴口罩需全面覆蓋口鼻

陳肇始還解釋配戴口罩定義,指口罩要完整覆蓋嘴和鼻子,如果除下或露出鼻子,就算觸犯規例。她說,港府一直在因應疫情作出風險評估後推出不同的防疫政策,政府一直奉行「張弛有度」的原則,在新規例生效首日,會觀察市民反應及實行情況,若政府發現某些措施,現時未被包含在規例內,而且需要實施,政府都會考慮引入。陳肇始亦提醒市民,戴口罩之餘,也要勤洗手,做足手部衛生。她指未來一星期是疫情關鍵時刻。

未聽過大陸醫生來港支援

對於近期有專家表示香港入境檢疫措施有漏洞,是導致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的原因,陳肇始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政府在邊境管制方面一直都做得很嚴謹。對於有消息指特首林鄭已向中央求助,上海等地醫務人員已待命,隨時可以來港支援,陳肇始就表示沒有無聽過相關說法,亦沒有關資料,她表示食衞局一直有與內地衛健委聯絡,並指正常溝通一直在做,雙方部門互相借鑒。

對於今次政府規例,網上討論區有一張林鄭的照片,指其在記者會期間口罩沒有遮住鼻子,被網民作為笑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