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卫局要求室内口罩遮口鼻 林郑却尴尬了?(图)

发表:2020-07-24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推行室内戴口罩规例,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市民在佩戴口罩时,要完全覆盖口和鼻。
香港政府推行规例要求身处室内公众地方、公共交通总站及转乘处须一直佩戴口罩。(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香港行政会议22日通过规例,要求身处室内公众地方、公共交通总站及转乘处须一直佩戴口罩,为期 14 日,规定昨日生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电台节目上表示,规例要求市民在佩戴口罩时,要完全覆盖口和鼻,否则将是违反规例。陈肇始认为疫情在未来一周是关键,或再推出更严厉措施。对于内地医务人员来港支援的传闻,她则表示未听闻,食卫局跟大陆卫生部门仍维持正常沟通。

据“立场新闻”报导,陈肇始今早在商业电台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上表示,政府对于公众地方有清晰定义,“即系公众人士,或者部分公众人士可以获准进入的地方”。根据规例,餐厅、超市、商场、任何店铺之内、以至电梯大堂都属“室内公众地方”。如果店铺已经关门,则不属于室内公众地方,办公室不在此列。陈肇始期望市民能够自律戴口罩,亦会鼓励雇主要求员工戴口罩。

戴口罩需全面覆盖口鼻

陈肇始还解释配戴口罩定义,指口罩要完整覆盖嘴和鼻子,如果除下或露出鼻子,就算触犯规例。她说,港府一直在因应疫情作出风险评估后推出不同的防疫政策,政府一直奉行“张弛有度”的原则,在新规例生效首日,会观察市民反应及实行情况,若政府发现某些措施,现时未被包含在规例内,而且需要实施,政府都会考虑引入。陈肇始亦提醒市民,戴口罩之余,也要勤洗手,做足手部卫生。她指未来一星期是疫情关键时刻。

未听过大陆医生来港支援

对于近期有专家表示香港入境检疫措施有漏洞,是导致本港第三波疫情爆发的原因,陈肇始对此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政府在边境管制方面一直都做得很严谨。对于有消息指特首林郑已向中央求助,上海等地医务人员已待命,随时可以来港支援,陈肇始就表示没有无听过相关说法,亦没有关资料,她表示食卫局一直有与内地卫健委联络,并指正常沟通一直在做,双方部门互相借鉴。

对于今次政府规例,网上讨论区有一张林郑的照片,指其在记者会期间口罩没有遮住鼻子,被网民作为笑谈。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