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恐襲八個月 港警對議員、記者狂噴胡椒噴霧(圖)

發表:2020-03-22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昨日是香港反送中元朗「721」事件八個月,元朗、柴灣、銅鑼灣等多個地區皆有人發起集會。在元朗,當晚7時左右起陸續有人在大馬路聚集,其後有示威者於合益路擲汽油彈和堵路,港警到場發射催淚彈,又多次向在場人士狂噴胡椒噴霧,多人中椒須接受治理,包括港媒記者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許智峯等。在衝突期間至少有8人被捕,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

721元朗恐襲八個月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示威,7月21日,有大批白衣人與黑衣示威者爆發衝突。白衣人曾追至元朗站內毆打示威者,而且有無辜民眾遭攻擊。有人曾報警求助,但是港警遭指遲遲不派人處理,泛民主派方面隨後譴責「警黑勾結」。

港警對議員、記者狂噴胡椒噴霧

據《立場新聞》報導,港鐵20日宣佈元朗站21日如常運作,惟自21日下午4時開始,元朗站的A、B、J、K及H出入口都關閉。到當晚約7時許,開始有市民及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於大馬路聚集,眾人響應號召開始遊行。至晚上8時許,有示威者於合益路投擲汽油彈及堵路。

至晚上約9時,有大批港警到場驅散,發射多枚催淚彈。同時約30名速龍小隊在又新街衝出制服並且拘捕最少4人,又在同益街市旁靠近又新街的公園圍堵截查數十人。黃偉賢也在元朗西鐵站被港警拘捕,帶上警車。

港警其後在又新街和合益路一帶多次舉起藍旗跟黑旗,要求在場人士離開,又不斷指有人「匿埋係記者背後」,許智峯與警方交涉,要求港警給予時間人群散去。

到晚上約10時,港警突然在無衝突下向人群多次狂噴胡椒噴霧,致使多人「中椒」,甚至直中眼部,須由急救員治理。包括許智峯、鄺俊宇、《立場新聞》記者、《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記者等人。港警曾對《立場新聞》記者大叫「走啦曱甴!」,記者反問港警稱誰為曱甴,繼而發生口角。

昨日是元朗「721」事件八個月,港警狂射催淚彈、狂噴胡椒噴霧,圖為許智峯。
昨日是元朗「721」事件八個月,港警狂射催淚彈、狂噴胡椒噴霧,圖為鄺俊宇。(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在場市民高叫「黑警死全家」等口號,並與港警對峙,港警及後再往又新街推進,再拘捕至少3個人。

港民靜坐和平示威

另外在港島多個地點亦有人靜坐和平示威,而在銅鑼灣,數十人在時代廣場中庭靜坐集會,有部分人身穿黑衣,手持「毋忘」、「Never Forget」標語。期間港警在附近截查途人。晚上9時30分許,有幾名年輕人離開時代廣場時被截停搜查,接著有市民起閧,港警突然向在場人士噴胡椒噴霧,又指嚇記者要繼續向後行,事後至少1人被帶上警車。

在柴灣地鐵站,數十位市民在站內高呼「721,唔見人」等口號,又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港警曾到場截查一男一女,惹起巿民不滿。數十名港警繼續在附近戒備,其後再次衝入人群帶走了2女1男搜身,最後放行。集會期間曾有數人跟集會人士口角,港警其後帶他們離開,集會到晚上約9時半和平散去。

元朗港警勸白衣男子 離開遭指警黑合作

在港警驅離港民期間,有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走向在場記者,並稱記者是「黑記」,又用手遮鏡頭,在場的防暴警察多次勸其離開。網友紛紛嗆聲:「再次證明警黑真係有合作」、「黑黑相惠!好親切!」、「好難得見到popo咁有禮貌,真係friend底」、「有人攪事喎,點解唔攞棍扑頭,同拗斷佢隻手呀!喱啲係魔警嘅指定動作。」

港警暴力遭譴責

網民「文字記者 小市民」在臉書上表示,先是許智峯、後是鄺俊宇、再來就是尹兆堅與其他的當區區議員……在一群殺紅了眼的港警手中,他們無一倖免。區議員林健翔除了被噴射胡椒水之外,更被港警以粗言穢語問候、再在地上拖行。當時的他面目猙獰、痛苦的情況叫人慘不忍睹。

該網民質疑,手持MIC的那個港警還警告在場市民及記者不要「挑釁」港警,在未有辱警罪前已執行軍政府的法?

整天晩上記者的工作流程是採訪、中椒、清洗,再採訪、再中招和再清洗……該網民認為,或許在港警眼中,記者不是人、不會有痛楚,又或者作為武器擁有者的他們根本不知道被噴有多痛,還嘲笑記者並斥如「鳩叫」。

該網民強調,警暴從來沒有消失,甚至比以前變得更加瘋狂。在鄧炳強時代下的警員,更能夠明目張膽地在鏡頭前無差別的向在場所有市民、記者及議員施暴。

港警惡劣的行為及失控的情緒,使該網民對於他們在學堂受過甚麼訓練產生了興趣。警務處網站上提到獲聘用的港警需於香港警察學院接受27星期的「學警基礎訓練課程」,包含法例、警務程序、警政社會學、體能訓練、戰術、槍械等。

該網民表示,翻查每一個項目的詳細資料之後,除了「武力使用訓練」外,港警似乎沒有學習過餘下的項目。他們不懂抱負與價值觀這些理論上的東西;執法上的基本須知他們也不懂(曾多次胡亂引用法例與不跟隨警務程序工作)。他們唯一學懂的,就是戰術和槍械等武力使用訓練,這也是我們在示威衝突間經常看到港警所使用的武力。可惜,他們卻沒有學到在什麼時候使用武力。

該網民說,站在衝突現場,港警失控的情緒主導思想及行為,仿佛一個從未接受過正式警察訓練的警員,就下場處理示威衝突。港警如此差劣的表現,要麼是學堂的訓練在結構性上出現問題、要麼就是這群接受訓練的港警自身就有問題,而社會大眾比較能認同後者的說法。難道粗口、濫權和濫暴,也在學堂學的嗎?

該網民還說,根據網上資料,訓練一名學習警員的花費大約須40萬港元。若資料屬實,港警學習的花費竟然比一個學生於私立大學就讀四年的花費更高昂,然而不同處是訓練港警的開支由納稅人「埋單」。

當晚元朗大馬路的影片如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