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正式參選立會 希望提升選舉至國際層面(視頻)

發表:2020-07-20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0日,黃之鋒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
7月20日,黃之鋒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20日訊】香港立法會選舉將在九月初舉行,在民主派初選九龍東選區以最高票出線的黃之鋒今日(20日)正式報名參選。他在初選的宣言中已經表明,深知在正式選舉時自己名字出現在選票上的機會十分渺茫,但即使形勢艱難,亦沒有退縮的理由,決意在國安法壓境之際,在各種抗爭路線上,包括街頭線、議會線、國際線「增加認受性,取得最大的民意授權」,如果屆時中共的陰險預謀被清算時,將面臨更龐大的國際壓力及成本。

今午黃之鋒見記者,他首先感謝逾61萬香港市民參與初選投票,而自己亦獲得逾3.1萬張票,讓他能以第一名的姿態出線。他表示民主派要在九龍東奪取3席,把所有建制派參選人拉下馬。黃亦表示會繼續在餘下6週內,爭取未參與初選投票的民主派支持者支持。

黃之鋒重申拒簽確認書,並指自己會否被DQ(被剝奪參選資格),關乎北京的外交策略、地緣政治等因素,與確認書無必然關係。

他亦強調九龍東區的監控燈柱,美其名曰「智慧城市」,但其真實目的是為國安法鋪路,進行全方位的人臉識別監控。這也是他未來將推動的政治議題。

黃之鋒表示,簽不簽確認書,都不會放棄原則或放棄選民;確認書亦不應該成為民主陣營內訌的因素。他強調,過去四年經驗證明,確認書不能成為DQ參選人的原因,如今卻成為政權分化民主派的工具。他強調,即使國安法壓境,仍會堅持抗爭,並用「不屈火苗存亡號召」為口號,抗爭至最後一息。

對於被問到當選後,是否會否決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黃之鋒認為,預算案難免涉及警方增加撥款,相信難以獲得民主派的支持。但他亦表示,與其憂慮預算案,不如擔心九月立法會選舉會否被延期,甚至所有民主派參選人是否被DQ。他又指,北京也應該思考清楚,如果民主派人士成功取得過半議席(35+),是否容許民主派人士擔任立法會主席?

對於疫情是否影響選舉,黃之鋒則質疑港府的防疫能力,他表示疫情初期市民要搶口罩,而香港眾志當時亦有派發口罩給市民抗疫,他質問港府不作為,而要民間自救?

最後黃之鋒強調,希望自己的參選可以把今次立法會選舉上升至國際層面,爭取國際社會的關注,即使在國安法的白色恐怖之下,自己亦會投入本地抗爭,並推動國際戰線,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