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認了?三峽大壩「位移、滲流、變形」(組圖)

發表:2020-07-1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 變形 移位
中共官媒18日罕見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但此前官方多次稱三峽大壩沒有任何問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近期洪災不斷,在長江今年第2號洪水17日形成後,長江、淮河及太湖等相關水系防汛形勢嚴峻,其中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已達到今年入汛以來的最高值。中共官媒18日罕見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引發外界關注。

新華社:三峽大壩「位移、滲流、變形

根據新華社報導,受強降雨影響,「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於7月17日在長江上游形成,導致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18日上午8時達每秒6萬1000立方米,出庫流量每秒3萬3000立方米,目前三峽水庫水位已達160.1米,超出汛限水位15米多。

報導指出,三峽樞紐運行部門監測記錄顯示,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但未具體透露各項的詳細數據,僅籠統稱「在正常範圍內」,同時強調「大壩擋水建築物各項安全指標穩定」。

去年以來,中國境內外社交媒體瘋傳三峽大壩變形的截圖,引發公眾對大壩崩潰的擔憂。近日大陸媒體更紛紛以<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為題,報導三峽大壩汛情,讓中國民間驚呼,難道三峽大壩已被「判死刑」?

三峽大壩 盡力
大陸媒體報導「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三峽大壩「擋萬年一遇洪水」變「不能指望」

事實上,翻查資料可發現,中共官方對於三峽大壩質量問題,口徑一變再變。

三峽大壩
中共官方宣傳三峽大壩的口徑一變再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大陸媒體新聞截圖)

新華網2003年曾報導三峽大壩時,曾以<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為標題,大力宣揚大壩質量完美,同時強調三峽大壩工程合格率100%。

時至2007年,新華網又以<三峽大壩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為標題,引述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負責人的說法,強調三峽大壩「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到2008年,新華網改口以<三峽大壩可抵禦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為標題發文,引述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總經理李永安的說法,指三峽大壩的建成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可抵禦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最誇張的是,到2010年,央視引述長江水利委蔡其華主任所言,強調「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三峽大壩上」。

專家:三峽大壩只能容納9%洪水量

原本中共官方建造三峽大壩是想「馴服」長江,但隨著近期長江流域一帶飽受洪災之苦,外界開始質疑三峽大壩是否發揮預期功能。

英國路透社報導,研究中國洪水問題的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地質學教授尚克曼(David Shankman)表示,中共政府修建三峽大壩的主要理由之一是防洪,但事實上,三峽大壩根本無法阻止像今年這樣嚴重的洪水。

中國地質學家範曉也指出,三峽大壩水庫的庫容不到此次洪峰水量的9%,它只能部分和暫時攔截上游洪水,但對長江中下游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根本無能為力。

旅居德國的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稍早更直言,今年長江會發生洪災,都是人爲造成,因為長江流域所有水庫、水壩的水位、流量都是由中共官方統一調度,「都是長江水利委員會調度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