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恐潰堤?巴基斯坦還讓中國在印邊境蓋壩(圖)

發表:2020-07-18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穿白衣黑背心者)參加了迪亞莫爾—帕沙大壩工程的啟用典禮,該大壩位於有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
15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穿白衣黑背心者)參加了迪亞莫爾—帕沙大壩工程的啟用典禮,該大壩位於有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圖片來源:巴基斯坦武裝組織推特)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目前中國正飽受洪水之災,估計受災人數將逼近4000萬人之多,尤其三峽大壩被國際認為已經接近潰堤邊緣了。但北京當局仍然沒有學到教訓,還繼續與巴基斯坦合建超級大壩。據外電報導,中巴兩國聯手於巴國邊境、有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區北印度河的上游,啟動了迪亞莫爾—帕沙大壩(Diamer Bhasha Dam)工程,其預算超過85億美元。但此工程引發印度抗議,甚至國際河流組織亦痛批水庫將會破壞絲綢之路的文化。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個大壩造價非常驚人,已逾85億美元,是由「中國電力公司」和巴基斯坦軍方所屬企業以7:3比例投資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及軍方高級官員已經在當地時間15日參加了動工典禮。

伊姆蘭汗在致詞之時聲稱,此項目將會成為繼Tarbela和Mangla大壩之後,成為巴基斯坦的第3大水壩,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且這個地點自然十分適合來建造大壩,因為這裡有許多的天然岩石。巴基斯坦是花了將近40年才走到這一步的。當水壩開始建造之後,可以創造1萬6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此項目預計在2028年完成,而後將可生產4500兆瓦的環保電力,且會減少巴國發生洪水災難的機會。

但國際河流組織(International Rivers)對此抨擊稱,該大壩的興建將會淹沒200平方公里的良田、100公里的公路及逾3萬5000人的村莊將會面臨滅村,必須一提的是,絲路珍貴的文化,也就是數萬年前的岩畫,將會因此而遭淹沒消失。

該組織批指,這個水壩需時8年才能夠完工,雖然號稱能夠為國家提供了4500兆瓦的電力,可是實際上巴基斯坦有一半的人口(大約8000萬人)仍無法獲得電力,此昂貴的工程僅會讓工業及富裕的巴基斯坦人受益而已。

另一方面,水壩是位於巴基斯坦和印度有爭議邊界喀什米爾地區,印度當局已譴責該工程已經侵犯領土主權,未來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可能將會持續升溫。

專家:三峽正在變形位移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於《議報》撰文披露,由於三峽水庫的水位不斷變化,因而推動了三峽大壩壩基及壩頂的不斷位移與形變。三峽二期大壩和三期大壩的壩基水平位移幅度不同,且各個壩塊與壩基水平位移幅度亦不同。有的向下游位移,而有的卻向上游位移,同時三峽大壩壩基也存在不均勻的垂直位移變化的情形。

王維洛援引中國大陸混凝土研究專家、高級工程師劉崇熙的分析表示,其實,三峽大壩並非百年工程,按當時的設計與用料,最多僅能用50年而已;又加上鋼筋、混凝土自身的損耗等因素,三峽大壩最終發生潰壩事件之可能性非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