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寫給女人的話(圖)

發表:2020-07-0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愛玲 胡蘭成 婚姻 感情
張愛玲寫給女人的話,充滿了知性與幽默。(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張愛玲是民國初年四大才女之一,卻愛上了「漢奸」、「渣男」胡蘭成,即使知道自己愛得卑微「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仍是歡喜的」。她對於婚姻與男女關係特有感知和見解,也充滿了幽默。

這裡是張愛玲關於婚姻感情的獨家金句四十句,讀後,你是否也有所感觸呢?

看穿男人這等生物

① 要知道,一個男人好與壞,不是看他花心還是專一,自古男人都花心,而是要看,有沒有控制力。

② 不要說,這世上沒個好男人了,不要去記恨那個拋棄你的人,畢竟曾經愛過你,疼過你,寬容會讓你更美麗。

③ 男人有了煙,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錢,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劇。

④ 當男人對女人說「對不起」的時候,那麽,女人將徹底的輸了。

⑤ 他說,我累了,讓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你就說好,因為,他是來通知你的,不是來取得你同意的。

⑥ 嗯,不要在哪幾個場合相信男人的話呢?床上、他開心的時候、有求於你的時候、犯錯的時候。

⑦ 有人說男人一旦變心,九頭牛也拉不回來,難道女人變心,九頭牛就拉的回來嗎?男女之間只在生理差異,心理方面大同小異。

⑧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⑨ 就算眼前的這個男人,千般好,萬般好,處處是優點,他不愛你,這個缺點,你永遠改變不了。

張愛玲 胡蘭成 婚姻 感情
不要去記恨那個拋棄你的人,寬容會讓你更美麗。

⑩ 抓住男人的不二法門,應該就是,永遠不要讓他滿足。

⑪ 有的時候不要太計較,男人都有點粗枝大葉,忘了一件事,不代表他不愛你,別自己嚇自己。

⑫ 女人,往往喜歡坦白心事,男人,則恰恰相反。

感情與幸福的追求

① 感情這東西很難處理的,不能往冰箱裡一擱,就以為它可以保存若干時日,不會變質了。

② 世上最大的幸福就是你喜歡的人,正好也喜歡你。

③ 有人追求幸福,所以努力;有人擁有幸福,所以放棄。

④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⑤ 幸福終究會來的,只是早和晚的問題。如果等待了許多年,幸福卻在轉身的那一秒來到,那麽錯過的可能是一輩子。

⑥ 都說牛郎和織女是最痛苦的,一年只會一天。我說他們其實是最幸福的!有誰365天都被思念著呢?

⑦ 可惜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並不是那麽的對等。當你愛的更多,付出更多的時候,你自己都會發覺自己的卑微!

張愛玲 胡蘭成 婚姻 感情
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身為女人該懂得的那些事

① 善於妥協的女人,很寶貴。但是,只善於妥協的女人,很廉價。

② 有兩種女人很可愛,一種是媽媽型的,很體貼,很會照顧人,會把男人照顧的非常周到,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會感覺到強烈的被愛。

還有一種是妹妹型的,很膽小,很害羞,非常的依賴男人,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會激發自己男人的個性的顯現,比如打老鼠扛重物什麼的,會常常想到去保護自己的小女人;還有一種女人既不知道關心體貼人,又從不向男人低頭示弱,這樣的女人最讓男人無可奈何。

③ 盡量做個優雅的女子。千萬別做作,因為,做作的女人,不僅女人討厭,男人更討厭。

④ 做人做了個女人,就得做個規矩的女人,規矩的女人偶爾放肆一點,便有尋常的壞女人夢想不到的好處可得。

⑤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野蠻、任性,而是偏執的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⑥ 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⑦ 你可以虛榮,因為,那是女人的天性,但,不要讓自己變成為別人增加虛榮的工具。

⑧ 沒有一個女子是因為她的靈魂美麗而被愛的。

⑨ 無用的女人是最最厲害的女人。

張愛玲 胡蘭成 婚姻 感情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婚姻與愛情不太一樣

①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② 這點愛別的不夠,結婚時夠了。

③ 愛情猶如一場奢華的盛宴,每每盛裝出席,結果卻總是滿杯狼羈。而下一次盛宴到來,卻依然又要盛裝出席。

④ 愛情是場夢,可有些人卻總睡過了頭。

⑤ 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⑥ 能開口說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離開的人,便不算是愛人。

⑦ 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⑧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留點空間給自己,留點空間給對方,留點美好給距離。

⑨ 有時候,學會把失望當做一種收獲,因為有期望,才會有失望。

⑩ 不要妄想試圖改變誰,因為誰也改變不了誰,只有,他願不願意為你改變。

⑪ 時間,可以了解愛情,可以證明愛情,也可以推翻愛情。

⑫ 自由可貴,但是,每天數以萬計的人,在用自由換取愛情。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