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碩士救父持續發酵 慘遭滅門打壓 悔當「小粉紅」(圖)

發表:2020-06-1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舍弃美国绿卡回国的海归女硕士王然,在被中国的司法迫害几致家破人亡后,选择在内蒙古检察院门前采用拍照的方式道出自己的心声:“救救王永明!”
曾捨棄美國綠卡回國的海歸女碩士王然,在被中國的司法迫害幾致家破人亡後,選擇在內蒙古檢察院門前採用拍照的方式道出自己的心聲:「救救王永明!」(圖片來源:王然自媒體)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海歸碩士「王然救父」事件持續受關注,她因替父發聲近日遭到警方抓捕並刑拘,目前官方對王然一家進行「滅門式」打壓。

海歸女碩士王然6月9日以<王然救父>為題發布文章稱,父母被抓,弟弟昨天剛被帶走,放棄美國綠卡回國的她正在遭到「滅門」。

王然在文中說,她放棄美國工作和生活回國,是因她父親喜歡包頭,並表示哪裡都不會去,但她父親現在生命危在旦夕。她也曾與來自臺灣的留學生爭論,為中國的人權問題進行辯護,用她的自信和自豪感去說服對方,但現在,她們一家四口卻遭滅門式打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關注此事的媒體人劉先生透露,王然和她弟弟都已被包頭警方立案。王然因擔心丈夫遭報復,不敢登記結婚,導致她剛出生幾個月的孩子,連戶口都不能上。「那個刑拘通知(稱),王維、王然等人,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案。」

另一位知情人吳先生也披露,王然和她弟弟王維是先後在本月7日和8日被警方傳喚及刑拘。王然9日以哺乳期為由獲準取保。「王然那個案子立案了,涉嫌隱匿非法所得。這就是一個口袋罪。」目前王然的父親儘管生命垂危,但仍被羈押在包頭中心醫院,其親友試圖探問病情也無法如願。

「從4月10號,到今天是兩個月整。官方對這個事情避而不談,就是在拖。」吳先生說。

報導指出,由於王然公開披露自己從一個愛國小粉紅到遭受迫害的過程,並警示留學生們不要輕信官方宣傳,因此變成官方眼中敏感人物。而與之有關的知情人,包括律師也疑似受到壓力,不敢接受外媒採訪。

目前,包括內蒙東河區公安分局、包頭市公安局都沒有回應相關事件。

現年30歲的包頭人王然,畢業於美國肯塔基大學金融系,後獲伊利諾理工大學金融系碩士文憑,曾就職於北美信託,在美國學習和生活8年之後,於2016年在父親王永明要求下,放棄獲綠卡的機會回國生活。

據王然表示,其父因拒絕當地公安勒索遭到報復陷害,後以「涉黑」罪名拘捕,其母也被抓。王然四處奔走「救父母」。

目前王永明身患內科疾病,卻被安排了骨科醫生,沒有人知道醫院在給王永明實施何種治療方案。王然只能持續發聲為其病危的父親爭取獲得治療的權利,但都遭拒絕。

王然此前接受外媒採訪時承認自己曾是海外「小粉紅」、曾很愛國,對Youtube上的中國負面消息充耳不聞,並天真的相信中共政府有法治、有人權,甚至認為台灣、香港學生對中國的批評是因為思想被蒙蔽,但在父親案發,父母被抓,求助無門後,她才明白選擇回國是一個多麼不智的決定。

王然亦在5月22日在網路發文,講述自己的經歷,並告誡留學生千萬不要聽信中共宣傳回國。不過,該文發表4個多小時後遭到網管移除。王然直言,「如果再有同學問我回來以後感受怎麼樣,我可能會告訴他們,千千萬萬不要回來,跟你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