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六四鎮壓及破壞香港自治 美CECC委員提決議案(圖)

發表:2020-06-05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美國 六四 CECC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6月4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委員就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提出決議案,並譴責北京政府破壞承諾給香港的自由和自治的做法。決議還呼籲美國政府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使用一切可用的外交手段和有針對性的制裁,以保護香港人民的人權。此外,白宮也在週四發表聲明,紀念六四31週年。

美CECC委員提決議案 譴責六四鎮壓及破壞香港自治

美國之音報導,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週四(6月4日)的聲明中表示:「31年前的今天,世界滿懷希望和期待地注視著100多萬人在北京和其他400多個中國城市的街道上和平集會,要求民主和人權。」

「通過這項決議,我們莊嚴地紀念天安門大屠殺,因為那些因和平尋求自由和改革而喪生或遭受監禁和酷刑的人仍然得不到正義。」史密斯說,「天安門抗議者的希望依然存在於中國人民中間,我們與他們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尋求自由、人權和法治」。

眾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在聲明中表示:「通過這項決議,我們承認31年前和平要求人權和民主的所有人的勇氣和犧牲,並向那些繼續為在天安門和中國其他400多個城市的遇難者尋求真相和正義的人們表示敬意。」

麥戈文還說:「香港人通過每年一度的燭光守夜活動,一直保持著天安門事件的精神。儘管被香港警方禁止,但今年仍勇敢地繼續進行。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並呼籲政府使用所有外交手段,包括有針對性的制裁,以保護香港的法治和自由。」

參議員默克里(Jeff Merkley)在聲明中表示:「在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我們重申與那些主張自由以及和平抗議權利的人站在一起的重要性。」默克里還說,這項決議向北京政府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兩黨一致的信息,即美國與勇敢的自由捍衛者站在一起,反對北京當局的鎮壓。

參議員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聲明中指出,非暴力抗議是任何民主的標誌。北京當局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對異見人士的暴力鎮壓是錯誤的。如今,北京迫害維族人和鎮壓香港自治的做法仍然是錯誤的。美國必須繼續向北京施壓,要求北京尊重人權和民主。

報導稱,這項決議案由國會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麥戈文(James McGovern)、蘇奧奇(Thomas Suozzi)、哈茲勒(Vicky Hartzler)、麥克亞當斯(Ben McAdams)和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以及國會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默克里(Jeff Merkley)、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戴恩斯(Steve Daines)、彼得斯(Gary Peters)、安格斯.金(Angus King)、托德.揚(Todd Young)、加德納(Cory Gardner)、科寧(John Cornyn)、斯科特(Rick Scott)和霍利(Josh Hawley)共同提出。

白宮發表聲明 紀念六四31週年

此外,美國白宮週四也發表聲明,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

據美國之音報導,聲明表示:「幾十萬中國公民31年前在北京和中國各地和平集會,抗議廣泛的官僚腐敗,要求在他們國家的管理上有更大的發言權。美國民眾銘記這些中國公民表現出的勇氣和樂觀態度。中共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公民是不會被忘記的悲劇。美國政府呼籲中國紀念那些死去的人,並提供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屠殺及相關事件中死亡、被拘留或迄今依然失蹤人士的全部情況。」

白宮還在聲明中提到,美國人民在這個紀念的日子裡呼籲北京政府「履行對《世界人權宣言》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維護所有中國公民被中國憲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停止系統性迫害數百萬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美國人民支持所有中國公民追尋基本權利,包括要求問責和代表性國家管理的權利以及要求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宗教信仰的權利」。

美國務院:六四不會被遺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週四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蓬佩奧國務卿週二(6月2日)在國務院會見六四事件的倖存者是要表明,六四不會被遺忘。

奧特加斯表示,美國譴責北京政府對民主活動的壓迫,並支持渴望自由和人權的中國人民。奧特加斯說:「這一(會見)行動向整個世界發出了非常響亮的聲音。國務卿蓬佩奧和我接見了天安門事件的倖存者。照片和故事都很悲慘。我們承諾向世界講述他們的故事。它不會被遺忘。我們會記住天安門(事件)。」

奧特加斯說,美國讚揚這些倖存者,以及世界各地為紀念這場大屠殺而努力的每一個人。這些倖存者熱愛中國人民,他們希望中國人民得到自由。

奧特加斯稱,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到港版國安法,北京當局不斷加劇對香港民主自由的侵蝕,並且向世界暴露出他們的承諾是空洞的。她還指出,在鎮壓言論自由的同時,中共官員活躍在美國的社交媒體上,傳播親北京的言論,甚至包含虛假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